專升本學歷可以考要求本科學歷以上的公務員嗎

時間 2021-05-12 21:11:34

1樓:奧鵬教育

當然可以的,專升本本科畢業取得學歷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

2樓:中公英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沒有要求全日制本科,就是可以的具體還是以公告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拿到本科畢業證了就可以參加考試。你在沒有拿到畢業證之前就不行的。另外如果你是成考,夜校等五大生的話,就有限制。有些崗位是不找這些的本科生的

4樓:herehome之歌

只要取得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報考公務員,當然也有部分崗位對學歷性質有要求。 對於有學歷性的, 兩者出來的學歷都是國家認證的,並且享受與普高出來的學歷同等待遇,可以用來報公務員網路學院的不可以考,不知道你是不是算網路教育,你可以用**教育大專報名。不同的地方又不同的要求!

我們這裡公務員只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畢業!具體可以問你們地方的考試報名機構。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公網校提醒考生注意,公****職位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專升本學歷的考生是可以報考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葉葉帳號設定

可以的,這個沒有問題。

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都可以用來報考公****。

專升本後就是本科學歷,專升本的學歷是國家認可的,在報考公務員的時候可以以本科學歷報考。

公務員報考的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7樓:尋找組織享福利

在公****中,學歷要求是一個硬性門檻,一般情況下,最低學歷要求是大專,但是瞭解過公****的同學都清楚,大專能報考的職位本身就不多,再加上其他條件的限制以及自身的需求,甚至選擇不出自己能報考的職位,所以很多專科學歷的同學會選擇先提升自己的學歷,再報考公****,那麼專升本學歷和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在公****中有什麼區別呢?

來確認一下你的專升本性質,如果是統招全日制的學歷,在公****中與第一學歷本科是沒有什麼區別的,要求本科或者本科及以上學歷的職位都可以報考。

如果學歷是自考的,需要在學信網上能查詢到學歷資訊,同時在公****中,有兩種情況,一是在公告中如果明確說明了只招全日制高校畢業生,那就是不能報考的,二是如果公告中沒有要求,那就可以參加考試,但是不能報考要求具有學士學位的職位,因為自考沒有學位,只能報考不要求學位的,當然,只有少數職位是要求學位的。

專升本的學歷與本科學歷在公****中的差別其實主要在於是否是全日制學歷,至於其他的差距那就要看自己的實力了,從現實情況來講,第一學歷是專科和第一學歷是本科最大的區別在於高考成績的高低,而排除高考中發揮失常的現象之後,那麼就只能說明在高考時兩者的學習能力是有差別的,這並不代表第一學歷是專科的考生就需要一直揹負著這個包袱,能選擇專升本,並且能成功,本身就是一種實力的證明,所以在考試過程中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安心複習即可。

8樓:新疆培優教育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所以,只要你取得了相應學歷的畢業證,崗位也沒要求需要學位證,那就可以報考此崗位。

9樓:湖北專升本網

專升本能否報考公務員的本科崗位?

一、全日制專升本:可以報考。統招專升本的學歷是有國家教育部認可的,可以報考公****中要求的本科崗位,只要專業符合即可報考。

二、一般的公務員招聘公告中會要求全日制本科,如果公告和職位表中明確說明需要全日制本科,那麼非全日制專升本的考生是沒有辦法報考的,但是如果公告或者職位表中,要求“本科”,並沒有明確說明要求全日制,那麼考生是可以報考此次考試的,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打招考單位**確認。

所以,專升本到底能不能報考公務員的本科崗位要看公告的具體要求和你的專升本的型別來決定。

10樓:雲浮中公教育

專升本的本科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在國家招考中,允許本科生參加考試,這個本科並沒有特指是統招的還是升本的,而且升本的考生的畢業證與統招的沒有什麼大的區別,所以可以參加考試,不用擔心的,好好複習,繼續努力。

11樓:魯師教育專升本

大部分想要專升本的學生除了想要提高自己的學歷這一點顯而易見的原因外,還有想要考研,進一步深造,還有想要考公務員事業編,從而找到一個好的工作,有一個好的未來。

那麼對於專升本的學生的問題來了:“自己的專升本的學歷,到底能不能報考事業編的本科的崗位呢?”相信這是困擾大部分專升本學生的一個最主要的問題,有的人會說可以報考,也有的人說不可以報考,專升本到底能不能報考公務員崗位中的本科崗位呢?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性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招生物件不限,屬於**教育類(成教)範籌,錄取概率大,頒發**學位證書。

屬於非全日制學歷。

全日制的專升本能否報考公務員的本科崗位?

可以的,統招的專升本的學歷是有國家教育部認可的,可以報考事業編制中要求的本科崗位,只要專業符合即可報考。統招專升本的學歷的含金量是專升本中最高的 ,第一學歷是本科,和普通的本科生的待遇差不多,只是會有一小部分的單位不承認。

非全日制的專升本能否報考公務員的本科崗位?

一般的公務員招聘公告中會要求全日制本科,如果公告和職位表中明確說明需要全日制本科,那麼非全日制專升本的考生是沒有辦法報考的,但是如果公告或者職位表中,要求“本科”,並沒有明確說明要求全日制,那麼考生是可以報考此次考試的,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打招考單位**確認。

專升本到底能不能報考事業編中的本科崗位,要看公告的具體要求和你的專升本的型別來決定。專升本的型別很重要,要好好把握機會,能考統招專升本就考統招專升本,不要錯過機會,一旦錯過,就不好彌補了,希望大家都好好考慮考慮了,加油~~

專升本的可以報考要求本科學歷的公****嗎?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只要是國家承認學歷就可以報考,具體可以報考哪些職位得看考試公告裡面的職位表。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公務員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看你參加什麼樣的公****,不同的公****會有不同的要求。從報考公務員這個大門來說,學歷類別是沒有門檻的,但是具體招考職位可能有門檻,有的職位可能不招考自考學歷的人員,這要看職位說明中的規定和要求。最好把你的學歷情況同準備報考的職位要求對照一下。

每一回考試之前下的公告中,都會明確的寫明條件。在學歷一欄中,會寫上: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研究生,本科,大專.....

2、還得看你讀的大學是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要是**高考,委培生,定向生,也有可能不能報考!3、總之職位很少,但肯定有!報考時你就看看招考簡介就都知道了!

你能報考的職位的確很少!不過你大可放心,肯定有你能報的職位!職位基本上都有專業限制的,首先你要看職位表是否有符合你要的職位,在看一下專業裡面有你的專業沒有,如果你所選定的職位有專業要求,你不符合要求的話,是不能報考的,當然,還有一些崗位是不限制專業的,這些職位任何人都能報考,(明白沒,沒有專業限制的職位,你也可以報考)因此競爭可能會大點!

祝你好運了!

中公教育**第一時間公佈各類公考類資訊,建議及時關注,祝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是非全日制的,必須拿到證以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後面沒有更多的備註比如統一招生之類的,都可以報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規定、《河南省2023年考試錄用公務員簡章》、各市《招錄公告》中所規定的報考條件和《河南省2023年考試錄用公務員職位簡章》(以下簡稱《招錄簡章》)、各市《招錄簡章》中規定的職位資格條件者,均可報考公務員

專升本的學歷可以考公務員嗎

16樓:顧邦公考

專升本完全可以來考公源

務員。公務員報名考bai試的基本條件為:

1,年du齡18歲--35歲,應屆畢業

zhi碩士研究生和博士dao研究生(非在職)可放寬至40歲。

2,具有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

3,無不良和犯罪記錄,遵紀守法。

4,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5,身體健康良好,無限制類疾病。

專升本的話具體要看你是哪類形式的專升本,是3+2全日制統招的還是自考,成考類的。因為每個公務員崗位考試對報考者的學歷形式要求不同。如果要求要全日制本科的話,那就只有3+2統招專升本的學歷可以報考,其餘的不行。

而如果只是要求需要本科學歷而對學歷形式不做要求的話那就只要報考者擁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即可報考。

17樓:落俗

專升本可以考公務源員。

公務員報名考試bai的基本條件為:

1、年du齡18歲--35歲,zhi應屆畢業碩士研dao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可放寬至40歲。

2、具有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

3、無不良和犯罪記錄,遵紀守法。

4、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5、身體健康良好,無限制類疾病。專升本的話具體要看你是哪類形式的專升本,是3+2全日制統招的還是自考,成考類的。因為每個公務員崗位考試對報考者的學歷形式要求不同。

如果要求要全日制本科的話,那就只有3+2統招專升本的學歷可以報考,其餘的不行。而如果只是要求需要本科學歷而對學歷形式不做要求的話那就只要報考者擁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即可報考。

在讀研究生可以以本科學歷考公務員嗎

不可以。雖然是在讀研究生,但是卻不能以本科學歷來參加公務員的考試,在研究生求學階段,學生的本科畢業證算是處在凍結期,只有學生拿到了研究生畢業證時才算能報考公務員。在讀研究生以本科名義報名公務員,是以虛假材料報名,是要受到處罰的。以下情況就是惡意報名公務員 1 報考者惡意註冊報名資訊,擾亂報名秩序的,...

研究生學歷和本科學歷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遠巨集 1 職位要求不同 職位要求 本科及其以上的 可以本科或者研究生學歷報考,而要求 研究生 的只能研究生以上學歷報考,本科生不能報考。2 薪資待遇不同 本科生入職公務員,見習期滿一年後定崗為科員,科員任職滿三年後 不含見習期 轉任副主任科員或鄉科級領導副職。研究生入職公務員,見習期滿一年後定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