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贓罪怎麼量刑,朋友在大街上低價買了一部價值2300元的手機,結果是被盜的,公安局定性為銷贓。怎麼

時間 2022-01-03 18: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分析】

對於問題描述,可以作如下分析:

銷贓罪在《刑法》修正案九之後正式改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根據第312條規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在這個罪名中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明知」的界定,包括明知的內容和明知的程度,被告人在接受贓物時的主觀狀態如何,是否對於所受的物品是贓物有清晰的認識,這是界定是否構成本罪的關鍵。

你的朋友在大街上低價買了手機,由於本案中並沒有告知手機買受**與手機原價值之間的懸殊程度,所以無法判斷是否對手機屬於贓物有所認識。但是,根據交易的地點、交易的**以及其他的合理的經驗推知,如果買受人在進行交易時知道或應當知道該手機**犯罪,則應當推定「明知」。至於會承擔何種處罰需要經過具體的案件進行判斷分析。

【行動建議】

建議歸還贓物並主動交待交易的具體情況,若在交易時確實對物品屬於贓物**不明的,盡量提供證據進行證明。

【相關法律法規】

《刑法》第312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百一十二條【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銷贓罪是按東西的原價值還是按銷贓後的價值,銷贓1.1萬怎麼判刑會不會坐牢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按原價,也不是按銷贓後的價值,而是經評估後再銷贓時的物品實際價值計算。比如盜竊的東西按盜竊時的市場價應當是10萬,但銷贓時低價賣了3萬,那麼應當按10萬計算犯罪數額。2、銷贓1.

1萬,不清楚原來的實際價值是多少,無法判斷,但僅僅按1.1萬也屬數額較大了,應當會判刑,有可能坐牢。

4樓:乙隻男神經

銷髒罪的定案金額是以東西的原價,不是以銷贓的**定案,銷贓1,1萬元一般不會判刑的

5樓:6黑絲黑

按原價值的**來算l而不是按銷贓的**

6樓:胡俊刑事律師

「銷贓罪」已經改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是按市場價值進行鑑定,鑑定出的價值即是涉嫌犯罪的金額;實際銷贓價值一般會低於市場價值,銷贓1.1萬元,法定量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具體要結合實際案情,有無從輕、減輕處罰情節等。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一十二條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銷贓罪是怎樣量刑的,在3000元到5000元的價

7樓:未來法律

您好,銷贓罪量刑標準

1、在我國,指明知是他人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代為**的行為。明知是犯罪所得,低價收買歸己,或低價收買後**賣出從中漁利,也是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行為。如果雙方事前通謀,則以共同犯罪論處。

2、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行為。本罪的主要特徵之一,是行為人主觀上必須是故意的。「明知」是構成本罪的的基本要素。

因此,搞清「明知」的具體含義,對及時揭露和打擊犯罪分子,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具有重要意義。

3、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犯罪情節一般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情節嚴重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4、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犯罪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在大街上牽別人女朋友犯法嗎 ,在大街上拉橫幅維權是犯法的嗎?

淨淨心靈 我覺得在大街上牽著別人的女朋友是不道德的,不過別人的女朋友願意讓你牽著,這個女人也不值得珍惜。 茂煊 在大街上,不知腦爺根據什麼去搶別人的女朋友,如果別人不讓你牽,你硬有錢,這個肯定是有辦法的 俺家小召召 這種行為的話肯定是不犯法的,但是你有這種行為的時候,別人的這種男朋友肯定是直接反對你...

大街的英語怎麼說,在大街上,英語怎麼說

in the street或on the street in the street主要是說在街道上 如果表示在街上有建築群的話就用on the street了 in the street in the street on the road on the street 世俗緣 in the stree...

我男朋友在大街上都不敢和我牽手。你們怎麼理解

習慣標準 他不送花那要看他是哪一階層的人?如果他周圍的朋友都沒有這習慣,那就沒有什麼關係了,因為示愛不一定要送花嘛,還有不是每個男人都有這浪漫的想法嘛.別介意就這點小事. 這樣的男孩一般在生活上很細心很講究 除了根本不愛你的那一類男孩 和他在一起你也能感覺得到,以後照顧家庭應該會很好的 倚樹聽風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