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隨便對待的人才,卻被劉備撿了便宜,成為哪大將

時間 2022-04-22 14:35:14

1樓:職場天明

這個人就是蜀漢的大將王平。蜀漢在劉備去世之後,基本上沒有什麼傑出的軍事將領了,魏延還算是乙個能用的人才,由於被諸葛亮猜忌,沒有得到重用,最後諸葛亮也是選擇了除掉他。在人才凋敝的蜀漢政權中,王平在這個時候的戰績算是比較亮眼的,雖然和張飛、關羽等一流的軍事人才比較起來差距不小,但是也為蜀漢的發展起到了重用的作用,成為蜀漢政權晚期不可多得的人才,曹操千算萬算沒有想到王平到了蜀漢還成為了曹魏政權統一天下的阻礙。

王平原來是曹操手下的一位將領。在曹操這裡打工的時候,並沒有太出色的表現,王平是乙個目不識丁的大老粗,而曹操喜歡的人都是有知識有文化的將領,所以王平在曹操這裡並沒有得到重用。而且曹操手下猛將如雲,也輪不到王平上戰場,王平在曹操這裡也就是乙個小小的校尉。

如果不是諸葛亮發現了王平的才能,可能他就是三國之中的乙個路人,也不會被載入史冊。在漢中之戰的時候,曹操敗給了劉備,王平就是在這一戰後被俘而投降了劉備。諸葛亮和劉備兩個人眼光獨特,在人群之中發現了王平這個人,直接讓他進入了將軍的行列。

王平這個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厚重,做事情很穩妥。這個性格很符合諸葛亮的用人標準,王平做什麼事情都兢兢業業,從來不多說一句廢話。王平以自己的優異表現贏得了諸葛亮的信任,每一次北伐的時候諸葛亮都會把他帶在身邊,交給他重要的軍事任務。

2樓:點菸用火柴

這位大將就是王平,因為王平在曹操那裡並沒有展現出驚人的軍事才能,所以曹操沒有特別重視。

3樓:牧馬人

曹操其實是對人才特別的渴望,根本沒有說對乙個人特別發現他的才能,一下沒有看對眼,這兩個人就是姜維當時在曹操的陣營了,就是乙個一般的將官。

4樓:五仁啊五仁活寶

這位大將說的是王平,他屬於外族,後來投靠了魏國,但因為不識漢字被曹操嫌棄。

5樓:乙隻跳脫的兔子

這個人就是大將王平,他是外族人,屬於板楯蠻族。在建安二十年,巴西郡的外族盡皆歸順曹操,但王平並不受到曹操的重視。後來王平戰後被俘而投降了劉備,劉備對他很看重,直接授予了牙將的官職,這讓他進入了將軍的行列。

6樓:我在喝水

王平,外族人,屬於板楯蠻族,這個民族是後來土家族的前身之一。 王平後來擔任參軍,並且統領一支軍隊,還加封為亭侯。

7樓:老陳聊文化

這個人就是大將王平,他在曹操部下的時候,只能做乙個小小的**校尉,在投靠了劉備之後,馬上就被授予了牙將的官職。

曹操是怎樣知道諸葛亮的人才的,曹操為什麼不找諸葛亮成大業

曹操三顧茅廬並非人人皆知,起碼我不清楚。曹操應該是在赤壁之戰的時候了解諸葛亮的人才的吧,諸葛亮過江遊說成功,孫劉達成聯盟,曹操自然也就了解了諸葛亮。我記得是因為徐庶才知道孔明的才幹的喲 不是五顧茅廬麼?你說錯了噻 曹操三顧茅廁都忘了帶紙 剛好三次諸葛亮都蹲在旁邊 諸葛亮拔紙相助 兩個人侃了起來曹操發...

如果挾天子以令諸侯的人不是曹操而是劉備,結局會怎樣

沒有這個可能,196年曹操迎獻帝時,劉備則被呂布擊破,四處逃竄,最後不惜拋妻棄子苟活而投靠曹操,獻帝作為皇帝,絕對不會糊塗到把身家性命和大漢江山交付到手無寸兵的劉備手中,而且當時的各諸侯,無論袁紹 袁術 孫策 劉表還是呂布之流,都比劉備更有資格迎獻帝。如果當時獻帝落在毫無實力可言的劉備手中,那弱肉強...

劉備那邊的人管曹操叫“曹賊”,這是什麼原因呢

鯊魚辣椒 歷史上的曹操是位有成就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文學家。由於家庭出身和所處的時代,決定他成就了一番事業。曹操的祖父曹騰漢桓帝時是位太監,官至 中常侍大長秋,封費亭侯 其父嵩為騰養子,官至太尉。曹操自幼出生在這樣一個官宦之家,必然會受到很好的教育,又加之 少機警,有權數 1 雖任性放蕩,不注意道德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