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經歷封建社會重大變革,為何說其是變革的黃金時期

時間 2022-04-22 14:35:15

1樓:職場天明

戰國時期是乙個承上啟下的時期,他的前面是奴隸制的周王朝,他的後面是中國第乙個封建王朝,從戰國開始,整個社會的性質開始發生變化,所以說戰國時期是變革的**時期。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全國統一的形勢越來越明顯,鐵器的出現也大大的加快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決定的社會的性質,也就是所謂的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生產力的發展導致最後社會的變革,封建土地私有制的出現也標誌著我國社會變革進入**時期。

在戰國時期奴隸制的社會制度逐漸被各個國家摒棄,封建制度的雛形已經形成。戰國時期也進入了中國思想文化高度發展的時期,百家爭鳴百花齊放,每乙個思想都代表著一種治理國家的思想,也代表著一種社會制度,掀起了一場社會大變革的風暴.。

社會發生重大變革的基礎就是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戰國時期,各個國家為了自身的發展,都在進行變革。為了發展農業,為了能夠有更多的人口,出現了牛耕和鐵器。

這兩種生產工具大大的提高社會生產力,資本的結餘出現了私有制的情況,影響著社會的變革。

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讓更多的農民站了起來。這些底層的人們不在願意做奴隸,他們通過耕種完全能夠養活自己,,社會的生產關係發生了深刻的變化,社會階層出現了很大的變革。過去的奴隸主開始退出了歷史的舞台,新的統治階級登上歷史的舞台,整個社會呈現出紛繁複雜的局勢。

2樓:喜可憂的孩子

在戰國時期,封建思想可能對於乙個國家的發展更有利於發展,所以這個變革是非常重要的**時期,改變了那個國家的發展。

3樓:nice錦時安年

因為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時機非常適合變革,那時的社會已經不符合社會的發展規律,必然會被淘汰。符合歷史發展的趨勢。

4樓:我是你幸運

將戰國時期說成社會變革的**時期是因為,當時各個部落分劇擱置,時常起戰果,當時正式需要社會變革,使國家立於不敗之地的關鍵時期。

什麼是封建社會,封建社會的好處是什麼?

塗凡 封建。封土建國。周武王 姜子牙會盟諸頭領滅了紂王瓜分天下,每人得一片疆土,建立自己的王國,子孫世襲,這叫封建社會。周武王和姜子牙為了提高諸頭領滅商激情和動力而設定的一種按勞分配制度而已。所謂 封神榜 其實當神有什麼用,榮譽稱號而已,不如封 分 點土地實惠。封神 騙瞎子而已。民間老百姓傳說姜子牙...

中國封建社會與西歐封建社會有什麼不同

在9 12世紀,西歐封建社會是層層土地,受封人只向自己的封主宣誓效忠,形成 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 的現象 中國則是統一的 集權的多民族的封建國家。西歐封建社會的主要階級矛盾是封建主與農奴之間的矛盾,人身依附關係相對密切 中國封建社會的主要階級矛盾是地主階級和農民階級的矛盾,人身依附關係相對較輕...

中國封建社會的主要形式是什麼,中國封建社會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中國封建社會的主要形式是皇族世襲制的 集權統治形式,從秦朝開始實行 集權到清朝達到了頂峰 君主 準確的說中國封建社會不是採取封建的統治形式而是絕對的君主 距今四五千年 是原始社會 舊石器和石器時代 是氏族公社公元前2070年開始到公元前770年 夏 西周 是奴隸社會 實行分封制和井田制 至於到了東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