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鬧天宮時,為何聰明絕頂的赤腳大仙會被孫悟空所騙

時間 2022-03-09 18:45:10

1樓:九五是寵兒

赤腳大仙之所以被騙,其原因有三,第乙個原因是因為赤腳大仙沒有想到孫悟空膽大到假傳玉帝旨意,第二個原因是因為赤腳大仙沒有提防孫悟空會說謊,第三個原因是因為劇情需要赤腳大仙降低智商。

01、孫悟空膽兒大

在《西遊記》這本**裡,作者吳承恩用大量篇幅,刻畫孫悟空出生到大鬧天宮。孫悟空作為一介石猴,從破石一出的那一刻起,他的個性天生頑劣和大膽,取經以後他的個性是一點兒沒變,最可氣的是知道他囂張,但是又打不過他。有天神就跟玉帝說:

「這潑猴神通廣大,不如給他找點兒事兒做,省的他弄得六界不得安寧。」

於是孫悟空就成了蟠桃園的園主,這幾天正好要舉行蟠桃大會,這是天界盛事,七仙女奉旨來蟠桃園摘果子,孫悟空從其口中得知,蟠桃大會根本沒邀請自己參加。氣的他猴腦炸裂,甩起金箍棒把蟠桃園給砸了,準備大鬧蟠桃會。等到蟠桃大會開始之時,他遇到赤腳大仙,孫悟空就跟赤腳大仙說:

「玉皇大帝知曉我筋斗雲車速快,讓我提前告知眾位仙家,先去通明殿,再去蟠桃會,有要是商量。」

赤腳大仙聽聞此言,二話沒說轉身就去了通明殿面見玉帝,而孫悟空喬裝成赤腳大仙的模樣,以赤腳大仙的身份參加蟠桃大會。精明老練的赤腳大仙之所以會相信孫悟空的鬼話,就是因為他沒想到孫悟空會大膽到假傳玉皇大帝的旨意。

02、赤腳大仙沒有提防孫悟空

赤腳大仙位列仙班多年,他對同為神仙的同事,沒有半點兒防備之心,雖然孫悟空大鬧天宮不假,但是在赤腳大仙看來,孫悟空已經接受玉帝的招安,成為天庭的工作人員,赤腳大仙認為大家都是同事,沒有必要互相防範,所以他才會輕易相信了孫悟空的鬼話。

03、劇情需要

人家吳承恩創作《西遊記》這本**的時候,都已經寫好大綱了,就算赤腳大仙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是面對劇情走向赤腳大仙就得裝作糊塗,為孫悟空大鬧蟠桃會強行智商下線。

2樓:幹昆傑

1答案與孫悟空的大膽行為有關!關於以上這個問題,我們得回到孫悟空大鬧天宮時。話說當年孫悟空當上了齊天大聖,整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到處與神仙們喝酒玩樂,就像一支攪屎棍,擾亂了天庭的正常秩序,許旌陽真人怕孫悟空如此下去會生事,建議玉帝安排一件事情給孫悟空去管,於是乎,孫悟空被派去掌管蟠桃園。

2就在蟠桃會召開之際,孫悟空從來蟠桃園摘桃的七仙女口中,得知自己沒有被邀請去參加蟠桃會,一怒之下,定住了七仙女,將整個蟠桃園三千六百棵蟠桃,全部吃光,接著駕雲去蟠桃會現場,想提前將整個蟠桃會給攪亂了。

3樓:銳銳銳

西遊記的主角是孫悟空,而且孫悟空是假傳玉帝聖旨,赤腳大仙可能認為,三界中無人能夠膽大到去假傳玉帝聖旨,原著中玉帝也被孫悟空下一跳。沒想到有人還敢假傳聖旨。

4樓:別對她笑

這是因為玉皇大帝的身份太過於高貴,赤腳大仙沒有想到竟然有人會假傳聖旨,他不了解孫悟空的膽大妄為,所以才會信以為真。

孫悟空大鬧天宮時觀音為何不親自出手

查詠思 孫悟空大鬧天宮時觀音一直在袖手旁觀。在 西遊記 中,當孫悟空大鬧天宮時,觀音菩薩受王母娘娘邀請,就在蟠桃會現場。可是,法術高深的觀音,並沒有出手幫助玉帝收服孫悟空,而是向玉帝獻計請玉帝的外甥二郎神出面來對戰孫悟空。許多人一直有疑問,觀音為何不親自出手收復孫悟空?關於觀音為何不出手收復孫悟空這...

龐統聰明絕頂,為何輕易死在落鳳坡

龐統死於落鳳坡是因為他不聽諸葛亮的勸導,再加上他本身的高傲與大意,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因為龐統非常自傲,立功心切。低估了西川的武將,從小道上進攻被伏擊,不幸身亡。龐統號鳳雛,卻死在落鳳坡。雖然這個人是絕頂聰明的,但是他輕易地死在了這個地方,是因為他當時絕對是太過於大意了。於是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龐...

孫悟空大鬧天宮時,玉皇大帝為何不請元始天尊,而請如來佛祖

靜者為王的江湖 這是一個 西遊記 中的問題,自然回答此問題,就不能脫離 西遊記 塑造的神魔體系,否則,若一竿子再扎到 封神演義 裡,那就沒法說清了。首先要說明的是,許多人都有個模糊的概念,就是如來跟玉帝,兩人是平級的。但實則在 西遊記 中,兩人是上下級關係。凡細看過 西遊記 的都會清楚如下這兩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