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統是誰的軍師,龐統明明只是乙個軍師,為何還要衝鋒陷陣,最終中流矢而亡?

時間 2022-03-20 09:22:07

1樓:小小仙啊

龐統是跟隨劉備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被亂箭射死了。

龐統(179年-214年),字士元,號鳳雛,漢時荊州襄陽(治今湖北襄陽)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重要謀士,與諸葛亮同拜為軍師中郎將。

與劉備一同入川,於劉備與劉璋決裂之際,獻上上中下三條計策,劉備用其中計。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年僅三十六歲,追賜統為關內侯,諡曰靖侯。後來龐統所葬之處遂名為落鳳坡。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九集曹孟德劫糧燒烏巢

六十五集龐士元落鳳坡殞命六十六集劉玄德入蜀奪西川六十七集漢壽亭侯單刀赴會

怎麼可能29就死了。龐統是中期人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落鳳坡被張任射死的。當時劉備想去打洛城,諸葛亮還在荊州,到洛城有兩條路,劉備想走小路,龐統執意要走小路,但馬受驚了,結果劉備把自己的白馬給他了,到了落鳳坡,張任在山上埋伏,對手下說騎白馬的是劉備,結構就把龐統當劉備射死了。

4樓:吉擠擠濟

龐統是指揮攻城戰被箭射死的

龐統明明只是乙個軍師,為何還要衝鋒陷陣,最終中流矢而亡?

5樓:匿名使用者

軍師只是後世對龐統的一種稱呼和認知,認為謀士不用上戰場,實際上在三國時期,曹操手下的謀士程昱,荀彧等人都帶兵作戰過,東吳更是儒將輩出,文能運籌帷幄,武能馳騁疆域,出將入相是那個時代有才之士的最高理想。

龐統是荊州襄陽人,年紀很輕時就得到穎川名士司馬徽的賞識,周瑜攻取南郡後,被封為南郡太守,任用龐統為功曹,不久周瑜病故,龐統離開東吳投奔劉備,一開始劉備只讓他做了耒陽縣令,因為龐統荒廢政務被罷免,魯肅給劉備寫信認為龐統不是百里之才,應該委以重任,諸葛亮也向劉備舉存龐統,劉備於是召見龐統,經過一番交談,非常佩服龐統的才華,任用他為軍事中郎將,和諸葛亮一起成為劉備最信賴的謀士。

龐統向劉備提出攻取西川的謀略,劉備最終採納了龐統的戰略方針,在戰術上龐統向劉備提出了上中下三條進攻策略,劉備最後採取了中策,在劉備攻取雒城的時候,龐統親自帶兵攻城,在戰鬥中中箭而亡,終年三十六歲。劉備非常傷心,追贈龐統關內侯,諡號靖侯,因為龐統號「鳳雛」,所以埋葬龐統的地方也被後人稱之為落鳳坡。

龐統親自上戰場,一方面是報答劉備的知遇之恩,另一方面入為腹心謀士,出為將帥之才也是三國眾多儒將的寫照,龐統身為中郎將並不僅僅是謀士,也是將帥之才,可惜就像後代評價他的那個志長命短,沒能來得及發揮更大的才能就英年早逝了。

6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作為乙個軍師,如果他衝鋒陷陣了的話,很有可能就是他看不過去,面對國家的存亡他想要去奉獻自己的力量,還有就是可能是被別人命令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龐統不只是乙個軍師,還是乙個非常的大將軍,他的軍事能力和謀略都是非常厲害的,參與戰爭衝鋒陷陣,最終中箭而亡

8樓:董公子財經

龐統明明只是乙個軍師,之所以要衝鋒陷陣,最終中流矢而亡,是因為軍師不好混。

9樓:好好學習哇咔

龐統雖然是乙個軍師,但是有時候還是要上戰場的,要不然只能是紙上談兵,只可惜這樣乙個好人才了。

10樓:北夕

龐統雖然只是乙個軍師,但是也具有帶兵打仗的能力的,當時情況下,他不得不衝鋒陷陣

11樓:貓仔仔的花

可能是因為當時的兵力不足,所以身為軍師的他還要衝鋒陷陣,最後下場就非常的不好。

12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雖然他只是乙個軍師,但是他也是具有一定的帶兵打仗的能力的。況且當時情況危急。

聽過《三國演義》評書的都知道劉備先後有三位軍師:徐庶、諸葛亮和龐統,這三位軍師誰對劉備的幫助最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徐庶、沒有開始徐庶破掉曹仁等人!劉備在樊城可能就要掛了!另外也是徐庶向劉備推薦的孔明和龐統!

】徐庶在的時候沒向劉備推薦那二人我認為原因有二,一是可能徐庶知道孔明和龐統的才能在他之上,有此二人劉備可能就不重用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徐庶走馬薦諸葛,劉備就無法請出諸葛亮,但總體說,諸葛亮之功大於任何人,而龐統,雖有大智,但他不聽諸葛亮之言死在落鳳坡。

聽過《三國演義》評書的都知道劉備先後有三位軍師:徐庶、諸葛亮和龐統,這三位軍師誰對劉備的幫助最大?

15樓:體育產業生態圈

你好。這個問題我是這樣想的。軍師這個概念在歷史中比較不準確,如果是演義那沒點問題。

第一沒有懸念一定是諸葛。理由如下:在劉備窮困潦倒最需要助力的時刻閃亮登場,在劉備南征北戰為蜀國開天闢地時鎮守後方穩定根基,在劉備昏庸時展現睿智極力勸阻,在劉備人亡政息時繼承遺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不僅是對劉備,對蜀國也是最重要的軍師及副官。

1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徐推薦諸葛亮,龐統死的太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諸葛啊,隆中對高屋建瓴。

三國龐統是誰,三國龐統最後跟誰了

龐統 179 214年8月29日 字士元,荊州襄陽 今湖北襄樊 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謀士,官拜軍師中郎將。才智與諸葛亮齊名,道號 鳳雛 在進圍雒縣時,統率眾攻城,不幸被流矢擊中去世,時年三十六歲。追賜統為關內侯,諡曰靖侯。龐統死後,葬於落鳳龐統墓坡。現於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城西的鹿頭山白馬關處有國家重...

龐統慘死落鳳坡的故事,落鳳坡是在龐統死前死後立名?

蝴蝶在雲端 樓主如只想知道怎麼死的。只需要看前兩段即可 1.鳳雛先生龐統死於徵西川路上,據說那個地方的名字叫做落鳳坡。也就是說,他的死是上天早就規劃好的。案發的時候,龐先生騎著劉備的坐騎。這馬可是大大的有名,喚作 的盧 有人對劉備說,你沒有聽說過 的盧的盧,騎必妨主 嗎?劉備不信,估計也是捨不得名駒...

龐統說荊州是累贅,諸葛亮說荊州是蜀國一統天下的關鍵,誰對

其實無論是龐統,還是諸葛亮他們對荊州的戰略定位都是對的,只是由於他們在荊州處於不同的時期,根據時局的發展各自做出了判斷。如果非要說對錯,我更傾向於諸葛亮的看法 荊州是未來一統天下的關鍵。整個三國時期,其實就是荊州的爭奪史,特別是在三國後期,荊州的歸屬直接決定了三方勢力的強弱。荊州最先在劉表治下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