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關羽龐統黃忠是怎麼死的,三國時期黃忠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7-25 13: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建安三年(公元198年),曹操率軍打徐州,十一月,在白門樓呂布被曹軍生擒,後被曹操縊殺。

關羽:有名的大意失荊洲,敗走麥城!

公元219年10月,孫權令呂蒙為都督,率軍襲取江陵。關羽困守麥城後,留周倉與王甫同守麥城,自與關平、趙累領殘兵二百餘人突圍,途中趙累為吳將朱然領兵斬殺,關羽被絆馬索絆倒,被潘璋部將馬忠擒獲,而後關平也被潘璋、朱然率兵擒獲。於建安二十四年十二月被殺,關羽時年五十八歲。

關公死後,赤兔馬被馬忠所獲,獻與孫權,孫權賜於馬忠。其馬數日不食草料而死。

龐統:公元214年,龐統在圍攻雒城的時候,中箭身死。落鳳坡就在雒城北面,即今羅江縣西南。他追隨劉備不過三年,死時才三十六歲。

黃忠: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病逝,有的文獻記載他活了75歲。

又有另一說法:隨劉備伐吳,東吳潘璋、馬忠領兵搦戰,黃忠出戰被困,馬忠一箭射中老黃忠肩窩。回營後,老黃忠傷重身亡,壽七十五歲。

2樓:

1 被曹操 吊死

2 被呂蒙麥城抓了

3 在落風坡被亂箭色死

4 老死

三國時期黃忠怎麼死的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三國時期黃忠是病死的。

黃忠(?-220年),字漢昇(一作「漢叔」),南陽郡南陽(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破益州劉璋。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定軍山之戰中,黃忠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拜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加封後將軍,賜關內侯。

次年,黃忠病逝。景耀三年(260年),追諡剛侯。

黃忠在後世多以勇猛的老將形象出現於各類文學藝術作品中。《三國演義》裡,劉備稱漢中王后,將其封為「五虎上將」之一,而黃忠的名字在中國也逐漸成為了老當益壯的代名詞。

擴充套件資料

**《三國演義》裡,黃忠出場於第五十三回,劉備於赤壁之戰大獲全勝,趁機奪取江南四郡,時黃忠鎮守長沙郡,關羽率五百校刀手來攻,與黃忠大戰,關羽用拖刀計將黃忠擊敗,但不忍將其殺害。次日,黃忠計誘關羽,為報關羽不殺之恩,用弓箭只射關羽盔纓,但太守韓玄卻因此懷疑黃忠有二心,想將黃忠斬首,但遭魏延劫場,韓玄被殺,黃忠與魏延一同投降。

此後黃忠與魏延隨劉備入川作戰,多立戰功,漢中之戰時,黃忠在法正的幫助下,於定軍山將曹魏大將夏侯淵砍成兩截,乘勝奪取天蕩山。後與趙雲去劫曹操糧草,卻遭魏將徐晃張郃埋伏,幸虧趙雲來救,才反敗為勝。

歇後語:

(1)黃忠射關公---手下留情

(2)黃忠交朋友---人老心不老

(3)黃忠射箭---百發百中

(4)黃忠出陣---不服老

(5)黃忠掄大錘---老當益壯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黃忠是中箭病發而亡。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關羽被東吳襲殺,劉備興師伐吳,關興、張苞於陣前斬將殺敵,劉備大加讚賞年輕將領,黃忠因此不服,於是單槍匹馬出戰,遇到吳將潘璋使關羽所用青龍偃月刀,急於給關羽報仇,中了吳軍的埋伏,被馬忠一箭射中肩窩,年老血衰而亡。黃忠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建安二十四年(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公升任征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後將軍,賜關內侯。

在**《三國演義》裡,黃忠出場於第五十三回,劉備於赤壁之戰大獲全勝,趁機奪取江南四郡,時黃忠鎮守長沙郡,關羽率五百校刀手來攻,與黃忠大戰,關羽用拖刀計將黃忠擊敗,但不忍將其殺害。次日,黃忠計誘關羽,為報關羽不殺之恩,用弓箭只射關羽盔纓,但太守韓玄卻因此懷疑黃忠有二心,想將黃忠斬首,但遭魏延劫場,韓玄被殺,黃忠與魏延一同投降。

5樓:ak47天下無敵

黃忠,字漢昇,公元147年生,南陽人。關於黃忠,能開二石力之弓,百發百中,是歷史上有名的老將,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黃忠年輕時一直為荊州劉表效力,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與劉表侄子劉磐一起駐守長沙攸縣(今湖南株洲攸縣,即虎紋老家)

公元208年,曹操占領荊州,臨時任命他為裨將軍,任駐守原地,歸屬於長沙太守韓玄。公元209年,劉備攻打荊州各郡,占領了長沙、零陵、桂陽、武陵等地,黃忠投降劉備。在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帶領五百校刀手攻打長沙,與黃忠首戰一百合不分勝負。

二戰時因黃忠馬失前蹄被掀於地,關羽饒過黃忠。三戰時黃忠感恩,只用箭射中關羽盔纓跟,充分顯示了他百步穿楊之能。書中之意,當時黃忠若要取關羽性命,亦非難事。

三國演義中黃忠箭法如此了得,可堪稱第一人。雖然比箭法呂布能「轅門射戟」、趙雲能江上射帆,但沙場上可用箭取上將性命的,感覺上非黃忠莫屬。

公元211年黃忠跟隨劉備入川,征戰益州,表現突出,勇冠三軍。平定益州後劉備封其為討虜將軍。三國演義裡描寫黃忠在川中戰鬥中攻打雒城時斬殺劉璋將領鄧賢,挫敗泠苞,解救魏延。

龐統死於落鳳坡後黃忠再次解救魏延,領兵殺出重圍,表現英勇。

公元219年,劉備進擊漢中定軍山,黃忠一戰斬殺曹操麾下身經百戰的守將夏侯淵,曹軍慘敗,黃忠自此聲名大震。後黃忠公升為征西將軍。公元219年劉備自立漢中王,重用黃忠為後將軍,三國演義裡就是此時將黃忠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四人並稱為蜀國「五虎上將」,黃忠名列第五。

諸葛亮曾勸劉備說,黃忠名望不能跟關羽、張飛等人並列,黃忠在益州的戰功馬超、張飛看見還能理解,但關羽卻是遠在荊州,恐怕會對此不滿。但由於劉備堅持,黃忠最後仍與關張等人齊位並列,賜爵關內侯。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對黃忠得的賜封不滿,表示:

大丈夫終不與老卒為伍。後經費詩點撥關羽才沒有計較。

公元220年,黃忠病逝,享年73歲追諡為剛侯。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黃忠曾有子黃敘,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

6樓:妞妞芙蓉國

黃忠,字漢昇。忠,一豎穿口插心;漢昇,漢室的崛起。所以,黃忠是為了漢室,中箭而亡。

7樓:郩溮碵縀

據《三國志·蜀書·黃忠傳》,黃忠卒於建安二十五年(220年),後追諡「剛侯」。黃忠死後安葬何處,《三國志》沒有說明,但他卒於220年,故鄉南陽當時又被曹操佔據,自然應該葬於成都。至於墓塋的具體地點,由於一千餘年來史誌失載,後人難以確知而已。

8樓:牧荑

公元220年,黃忠病逝,享年73歲追諡為剛侯。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

9樓:正版機會

讓吳國伏兵一箭射穿肩膀,後來就死了..

三國英雄人物都是怎麼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了個**,裡面有介紹這些英雄人物的死法。

11樓:下雪無聲

有老死的、有病死的、有被人殺死的~~~~

黃忠是怎麼死的

12樓:戒為良藥

歷史上:公元220年,黃忠病逝,享年73歲追諡為剛侯。

三國演義中: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

13樓:

黃忠,字漢昇,公元147年生,南陽人。關於黃忠,能開二石力之弓,百發百中,是歷史上有名的老將,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

14樓:軍芳潔邶俏

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黃忠曾有子黃敘,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

15樓:斛全昂木

根據《三國志·蜀書·黃忠傳》記載:「明年卒,追諡剛侯。」

其中,明年卒,指的是東漢建安二十五年,即公元220年,黃忠病死,追諡剛侯。

但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黃忠曾有子黃敘,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

16樓:

公元220年,黃忠在蜀國病逝

《三國志·蜀書·黃忠傳》記載

:黃忠字漢昇,南陽人也。......是歲,先主為漢中王,欲用忠為後將軍,諸葛亮說先主曰:

「忠之名望,素非關、馬之倫也。而今便令同列。馬、張在近,親見其功,尚可喻指;關遙聞之,恐必不悅,得無不可乎!

」先主曰:「吾自當解之。」遂與羽等齊位,賜爵關內侯

。明年卒,追諡剛侯。

子敘,早沒,無後。

17樓:鈔成勢瑞

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關興、張苞屢立戰功,劉備說:「今有二侄如此英雄,昔日老將皆無用矣!

」黃忠聽到後,不服老,私自到前敵打仗去了。先鋒吳班力勸不聽,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

劉備傷痛不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夷陵之戰,黃忠七十五歲擔任蜀軍先鋒;

冒然出擊,中了潘璋的暗箭

由於年紀大了,不治身亡

19樓:母遠虎珍

一種說法是:

219年,劉備北攻漢中時,老將黃忠在定軍山戰役中,對著曹軍將領夏侯淵的精英部隊,仍帶領士卒奮勇殺敵,更斬殺魏國名將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公升為征西將軍。同年,劉備稱漢中王,改封黃忠為後將軍,賜關內侯,與張飛、馬超、關羽同位。次年,黃忠病逝,追諡剛侯。

黃忠與嚴顏、廖化共稱為蜀漢三老將。現在四川成都西郊營門口黃忠村,建有「黃忠墓」。

另一種說法:章武二年(222年)劉備伐吳為關羽報仇,黃忠不顧年邁,請令擔任先鋒。後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遂單槍匹馬出戰,在追擊吳將潘璋的途中,不幸中了馬忠的埋伏,被其用流箭射中肩窩。

在張苞、關興與劉備護送他回營救治的當天晚上,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不治身亡。

20樓:吳蕙孝優樂

黃忠(?-220)

字:漢昇

祖籍:荊州南陽(今河南省南陽市)人。

民族:漢族。

**:刀,弓箭。

官職:蜀漢後將軍,賜關內侯。

黃忠原在荊州軍閥劉表麾下任職中郎將,與劉表從子劉磐共守長沙攸縣。及後曹操南侵荊州,仍擔故任,假行裨將軍,統屬於長沙太守韓玄手下。

赤壁之戰後,劉備徵荊南四郡。武陵太守金旋、長沙太守韓玄、桂陽太守趙范及零陵太守劉度投降。黃忠侯隨韓玄投靠劉備,並隨劉備軍隊入川。

後劉備與劉璋決裂,黃忠於葭萌關受任進攻成都,作戰時身先事卒、勇冠三軍。益州定後,被封為討虜將軍。

219年,劉備北攻漢中時,黃忠在定軍山戰役中,對著曹軍將領夏侯淵的精英部隊,仍帶領士卒奮勇殺敵,更斬殺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公升為征西將軍。同年,劉備稱漢中王,改封黃忠為後將軍,賜關內侯,與張飛、馬超、關羽同位。次年,黃忠病逝,追諡剛侯。

黃忠與嚴顏、廖化共稱為蜀漢三老將。

而在**《三國演義》中,黃忠則被描寫為於公元222年和劉備一同伐吳,不幸被吳將馬忠射傷,最後傷重不治犧牲。

現在四川成都西郊營門口黃忠村,建有「黃忠墓」。

三國龐統是誰,三國龐統最後跟誰了

龐統 179 214年8月29日 字士元,荊州襄陽 今湖北襄樊 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謀士,官拜軍師中郎將。才智與諸葛亮齊名,道號 鳳雛 在進圍雒縣時,統率眾攻城,不幸被流矢擊中去世,時年三十六歲。追賜統為關內侯,諡曰靖侯。龐統死後,葬於落鳳龐統墓坡。現於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城西的鹿頭山白馬關處有國家重...

三國時期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呂布是怎麼死的?

三國時期呂布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9年2月7日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呂布是東漢末年名將 割據諸侯。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

三國時期呂布是怎麼死的

阿沾 三國演義中呂布是被曹操下令縊死,然後梟首。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 小沛,由於呂布剛腹自用,不聽謀士陳宮的建議,導致部下侯成 宋憲 魏續反叛。當呂布與登上白門樓,曾命手下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左右不忍,於是呂布下來投降曹操。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