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與“絕頂”真的有關係嗎,俗話說“聰明絕頂”,謝頂真的是因為太聰明瞭嗎?

時間 2021-07-05 15:15: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聰明的人不一定會絕頂的。聰明和絕頂沒有半毛錢關係。絕頂是因為有遺傳的關係,也有後天。膚比較油膩,毛囊堵塞造成的脫髮引起的。

2樓:鹿凵小童鞋

聰明和絕頂是沒有必然的關係的,有的人很聰明,但是並沒有禿頭,但是有的人可能因為基因的原因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3樓:蠟筆小新快樂

並沒有什麼關係的。這個只是一種形容的說法,沒什麼能夠證明聰明的人就會絕頂的

俗話說“聰明絕頂”,謝頂真的是因為太聰明瞭嗎?

4樓:戀愛百分百

聰明絕頂是對一個人的讚揚,而現在社會上普遍喜歡把脫髮嚴重的人群繫結在一起,實際上沒有任何關聯,脫髮的原因比較多,但是壓力導致的脫髮不可能達到禿頂的程度,一般都是遺傳或者疾病造成的。

5樓:來自崇文塔勤勞的牛油果

禿頂跟是否聰明沒有必然關聯,主要是雄激素分泌過旺及遺傳因素等造成的。

6樓:施秋露

這話有一定的道理,也不全對。謝頂脫髮有時是想的多用腦過度而定,多數脫髮按中醫說是病態,是腎氣不足所致。

7樓:

聰明絕頂是指絕頂聰明,很少人能蓋過,當然想到頭髮也不能蓋。這話有一定道理,還有一句話貴人不頂怒發也是這個意思。你看那些學者科學家有幾人是又粗又硬又濃密的頭髮?

多學習多思考當然有大腦門頭髮也不會濃密。

8樓:相信自己

謝頂可不是一定聰明哦,太用腦的人謝頂可能會多些,有的謝頂是因為頭皮病變引起的和聰明不帶一點上大系的

9樓:

這只是形容詞,不是說聰明的人就都謝頂,那沒頭髮的人是不是也太多了。那笨的人是不是頭髮就多了去了。一點根據都沒有的。

1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謝頂脫髮有時是想的多用腦過度而定,多數脫髮按中醫說是病態

11樓:夜魔二號

人們常以為禿髮者是“聰明絕頂”,認為他們更聰明、穩重、理智,是傳統的智者形象。但事實上,脫髮是有一定原因的,如由內分泌疾病,急慢性疾病引起的脫髮,物理性損傷引起的脫髮,**病或脂溢性皮炎等引起脫髮,藥物引起的脫髮等。所謂“聰明絕頂”,只不過是一種用於誇獎人的形象比喻,沒有充分的科學依據。

12樓:

謝頂的原因是體內的雄性激素過多導致的

13樓:cheese草莓

謝頂的原因有多重,並不是因為太聰明。

14樓:

這不一定,這個成語只是一個形容而已,不能只從字面上去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腦子多了就會讓頭頂缺少營養

16樓:雙子彩虹

謝頂脫髮有時是想的多用腦過度而定,

17樓:

不是,那只是一個小部分的說法,謝頂很有可能是老了

18樓:恩德

不一定啊,謝頂跟自身焦慮或者遺傳什麼的原因很多

19樓:榷予

不一定全都是,生活習慣不好也容易脫髮

20樓:隴東槍

並不是,有的謝頂是天生的

21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有可能是因為用腦過度了吧

22樓:他咯兔卡

有可能是壓力太大造成的

為什麼聰明的人一定要絕頂?

23樓:紅白百荷

一直以來,光滑的禿頂,都是智慧的象徵。不過儘管如此,許多正在禿頭的人還是希望頭髮會長回來。

科學家們已經苦思許久:「為什麼有些人會沒了頭髮? 以及該如何把頭髮長回來?」

一頭茂盛的髮量在頭皮上約有 100,000 到 150,000 根頭髮,而關於這茂密的發林,科學家們發現了兩件事:

首先我們所看到不斷長出的頭髮主要是由「角蛋白」所構成,那是從死去的細胞而來的蛋白質剩料。當新細胞在其下方生長時老的頭髮會受力向上冒出。

第二、驅使頭髮生長的構造叫「毛囊 」,這是早在我們出生前就形成的一個複雜的身體結構,並且在不出意外的情況下永不止息地迴圈生長頭髮。

這迴圈有三個主要的階段:

第一階段是「生長期」,你們多達 90% 的毛囊 正在歷經這個階段,在這個階段它們將頭髮以每個月 1 公分的速率往上推出。

生長期取決於你的基因,一般能夠持續 2 到 7 年。

在這個生意盎然的階段之後,**內的資訊會指示部份毛囊進入叫做「衰退期」的新階段,造成毛囊萎縮成原先長度的一小部分。

衰退期會維持大概 2 至 3 個星期,以及阻斷毛囊的血液** 產生「杵狀發」,這表示著它做好準備要被脫落掉了。

最後頭髮進入了「休止期」,這會維持 10 至 12 個星期,並且影響到大約 5 到 15% 的頭皮毛囊。

在休止期一天能夠脫落 多達 200 根頭髮,這樣是稀鬆平常的事。

接著生長迴圈又重新來過。

不過並非每個人的頭全都毛髮茂密,而且事實上有些人 隨著身理和心理上的變化,頭髮長得越來越稀少。

男性中 95% 的禿髮可以被歸成「雄性禿」,這種禿頭是遺傳的。最典型的就是英國皇室的禿頂遺傳。

這種人頭上的毛囊對二氫睪固酮 - dht 的作用會變得非常敏感。那是一種從睪固酮素產生的荷爾蒙產物,dht 導致這些過度敏感的毛囊縮水,使得頭髮更短、更細弱。

但是掉髮不是一夕產生的,它依循著諾伍德量表逐步地發生。

該量表指出掉髮的嚴重程度。

首先、發線延著太陽穴消退,接著頭頂的頭髮以圓形樣態開始變稀疏。

在量表上的最高分級來說,這些光禿的區域逐漸相遇、擴,最終只剩下頭頂外圍和後腦稀少的頭髮。

基因並不是驅使頭髮消失一切的原因,長期的壓力能夠釋放出打擊毛囊的資訊,並迫使它們永遠地進入休止期。譬如有些婦女在產後會經歷這種狀況。

毛囊也可能失去進入生長期的能力,譬如接受化療的人會短暫性地經歷這種情形。

在一般人禿頭也許看來是改變不了了,科學研究結果卻恰恰相反。

在**表皮下方長出頭髮的髮根,事實上還持續活著!科學家們根據這個原理,開發出藥物來縮短休止期,並且迫使毛囊進入生長期。

而其他防止雄性禿的藥品,透過阻斷睪固酮轉變成 dht,所以它不會影響到那些敏感的毛囊。

另外,幹細胞在管控生長週期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所以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到底能否操控幹細胞的活動來促使毛囊再次啟動,長出頭髮來。

所以,當科學家還在研究他們的頭髮回春辦法時,際此同時任何正在禿頭或是被認為是將來會禿頭的人能記好了,其實「同病相憐者大有人在!」。

24樓:

應該沒有直接關係的。

一般說來,普通人每天都會有50-100根左右的頭髮脫落,落髮的原因很多,比如:

1.生理性:整個頭皮上的頭髮變得稀疏,通常發生在產後2-4個月內,或是發高燒,生重病,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

2.生活飲食不正常:日常飲食攝取不足,營養不均以及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如熬夜、菸酒過量、運動過度等等),都會導致腸胃功能不佳,而引起脫髮。

3.情緒問題:當人的情緒處於緊張、焦慮時,皮脂腺活動旺盛,頭皮分泌出的脂肪大量增加,如果不能好好處理,頭皮屑自動產生,毛囊受損,而造成頭髮脫落。

4.一些內科疾病及用藥可能會造成頭髮過多掉落:如甲狀腺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貧血、細菌感染、接受抗癌化學藥物**,接受抗凝血劑**等等。

5.血液迴圈不良:常戴帽子,導致頭皮血管被壓迫,造成血液迴圈不良,養分不足,阻礙毛髮生長,造成脫髮。

6.亂服藥物:服用不當或過量服用維生素、鎮痛劑等藥物,會影響細胞對營養的吸收力,養分送不到頭髮根部,而導致脫髮。

7.油脂分泌過多:食用過量的油脂、刺激品,使頭皮分泌物增加,毛囊受阻,引起脫髮。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生命週刊》中曾經就有過一篇此類的報道:男人在一定的時期絕頂是有好處的,絕頂的人是由於身體內的雄性等激素分泌過多而導致的。

絕頂的人都大腦活動能力都會很強--聰明,而且效能力也比一般的人強

26樓:臥室有鬼

你的回答太精闢了,在下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好了 ~

人們常說聰明絕頂,絕頂一定聰明嗎?

27樓:亞由美

答案是否定的,絕頂是人在生理上出現的問題。它與聰明沒有任何關係!

28樓:_卣_夢

你把它的意思弄錯了丫!,是說絕頂:極端。形容異常聰明。

29樓:豆奶

恩,有不聰明的,就是 自己把頭髮剃光的,,就是 自作聰明

聰明絕頂和絕頂聰明有什麼不同?

30樓:

聰明絕頂和絕頂聰明

順序不同

聰明絕頂是因為聰明而絕了頂,

前一個是主謂結構,後一個是偏正結構。

是聰明人掉光了頭髮~

絕頂聰明 是掉光了頭髮的人聰明~

也就是掉頭髮的時間不一樣~

31樓:

聰明絕頂 是聰明人掉光了頭髮~

絕頂聰明 是掉光了頭髮的人聰明~

也就是掉頭髮的時間不一樣~

32樓:

聰明絕頂是因為聰明而絕了頂,

絕頂聰明是因為絕了頂而聰明

3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聰明的謝了頂,後者是謝頂了才聰明

34樓:

前一個是主謂結構,後一個是偏正結構。

35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絕頂和絕頂聰明

順序不同

36樓:

只是脫髮的時間有些不同,兩個都是沒有了頭髮!

37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發智力還是先禿頂。

人腦子聰明不聰明靈不靈與父母有關係嗎

半夢半醒之間丶 當然與父母有關。父母給孩子的影響非常深遠 1.遺傳基因,這是發展的基礎和可能 2.環境,家庭氛圍,人品德行,文化薰陶等,影響性格 品質 和學習興趣 3.教育培訓,言傳身教和學習機會 等等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要做得很多,每一環節都有可能對孩子產生影響。但也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都聰明,...

聰明和頭的大小有關係嗎,聰明與大腦的溝回有關係嗎

請參考以下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頭圍大小與遺傳有一定關係,父母頭大,孩子的頭也可能大.頭顱的大小,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個體差異。但這個差異並不能決定乙個人的聰明或愚笨。據說十九世紀俄羅斯文學家屠格涅夫的大腦重達2102克,而 家法郎西大腦僅重1017克,幾乎相差一倍多,但您能說他們哪個聰明哪個愚笨嗎...

人的壽命真的與父母遺傳有關係嗎?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有人告訴我。們,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必有其女。這句話不僅說孩子的性格會跟隨父母,而且其他許多方面也像父母一樣。這就是遺傳的力量。由於父母的標記將與染色體一起傳遞給孩子,繼承實際上是否繼承了父母的標記?你可以用生活為例嗎?實際上,孩子的生活實際上是父母繼承的,而不是父母雙方繼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