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跟運動鍛鍊真的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6-19 04:11:3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研究發現,體育運動對兒童的身高有顯著影響,經常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矮身材的發生。人的身高是由軀幹骨和四肢骨的長度決定的。在兒童少年時期,在長骨(多呈管狀,一般位於四肢,長骨中部稍細且中空,為骨幹;兩端膨大,為骨骺)的骨骺和骨幹之間存在骺軟骨,骺軟骨不斷增生並不斷骨化,骨的長度則不斷增加,這樣就是身高不斷增長的過程。

一般女子在22歲,男子在25歲之後,骺軟骨全部骨化,骨幹與骨骺結成一個整體,骨的長度不再增加,身高停止生長就是因為這種生長過程的結束。有研究表明,在影響身高的諸多因素中,遺傳佔33%,後天運動佔20%,營養佔31%,環境佔16%。兒童少年時期骨的新陳代謝旺盛,這時期進行合理的體育鍛煉,可使長骨骨骺軟骨細胞增殖,還會增加骨鈣的沉積,對骨的生長髮育有良好作用。

另外適當的體育鍛煉還可以刺激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有助於兒童身高的增長。

由於很多運動都是在戶外進行的,可以接受到更多的陽光,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而維生素d又可以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髮育。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進行不適宜的、強度過大的訓練,又不注意適當的休息,骨骼便會向不正常方向發展,即不利於兒童身高的增長。因此,運動對兒童的身高是有影響的,影響的正面與否取決於具體的運動方式、運動強度以及運動後的營養補充等。

2樓:邗譽是寶

運動和先天

都是存在著很大的因素的

並不是說個子高是運動的結果

那些個子高又經常運動

是因為他們本就存有高的基因

只是比就少需要通過運動來發掘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哦

3樓:_______灑脫

有一些,但是營養和遺傳還是主要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樣高不了,

要多運動,飲食和運動也要正常,

這樣才能長高

但也要看你的父母有多高,

要是你父母原本就不高,那你也不會長多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和運動雖然有關係,但卻不是必然的。

身高最主要的還是和遺傳的關聯更大。

之所以說,多運動能長高,只不過是說,適當的運動有助於生長髮育而已,可以促進自身的潛力激發。但並不是說運動的多了,就一定會長的很高。

如果是運動的越多長的越高的話,那運動員還不都是190以上啊。

所以說,適當的運動可以讓你再長高一點兒,但也不會太多了。

CPU溫度過高跟主機板有關係嗎,CPU溫度過高會宕機嗎?

一般來說cpu溫度過高跟主機板沒有直接關係,如果你不能確定,非常簡單找一個和你一樣的主機板 可以到朋友家或者電腦城 將你的cpu裝上去測試下就清楚了,5000 這款u出現這種情況有的就是cpu本身的問題,你無論怎麼折騰都無濟於事的。方法就是按照我上面說的,替換法測試後,確定具體部位,主機板個人認為出...

身高和遺傳有關係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熙篤修道會 這個是有一定的關係,但也跟後天的營養方面有關的 現在的人一般會比父母高的,因為營養各方面比他們那個時候好 麻煩採納,謝謝 果皖衲 後天營養有很大關係,佔的餓因素多一點,先天的遺傳也有關係,你父母的身材高度不一定決定你的身高,如果你外婆家其他人或則你父輩其他人高的話,你也能長很高。不要把這...

經濟收入真的跟看韓劇有關係嗎

是沒有任何的關係的,而且兩者是一點也沒有聯絡。這個是沒有關係的把,畢竟這個只是個人的說法把。其實兩者之間並沒有什麼必然聯絡,看韓劇只是個人喜好而已。當然不是,經濟收入和個人能力有關係,韓劇就是乙個人喜好。韓劇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在我看來韓劇也有經典的,但更多的故事也挺狗血的,跟現實很不符,但正因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