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腳大成常態,那麼身高和腳長到底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3-22 11:05:15

1樓:蝳藥娛樂

不管是什麼時候,家長對孩子的身高都非常關注,大多數家長肯定都希望孩子是個大高個,這樣能有個好的形體。坊間一直有傳聞,說腳大的孩子身高也不會低,不過這個說法的科學性還有待考察,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都出現「人小腳大」的情況,家長一時也不知道該不該信坊間傳聞。

李女士的兒子被學校的足球隊選上了,為了讓孩子更好的訓練,李女士便帶著孩子去挑合適的足球鞋。當時店裡也有好幾位媽媽在給孩子選鞋子,其中乙個媽媽說自己的兒子才11歲,可是腳的大小卻和她一樣,每年都要重新買鞋。另一位媽媽也應和道自己的兒子個子不長,腳卻長得停不下來,所以每次買鞋都不敢買多,生怕浪費。

這時,一旁的店員卻插嘴說孩子長個都是先長的腳,腳大說明孩子馬上就要長個了。聽到這些對話的李女士突然意識到自己兒子的腳也長得很大,可是身高也不見長。不知道「長個先長腳」這個說法是不是正確的,於是便找了一位醫生諮詢。

醫生說孩子腳大是當今社會最常見的一種現象,尤其是6-12歲的孩子,基本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從醫學角度來看,乙個孩子腳的大小和身高其實沒有直接的關係,有些孩子個子很高,可是腳卻很小,有些孩子個子不高,腳卻大得很。因此,光從腳的大小來判斷乙個孩子會不會長高不是正確的做法。

乙個孩子的個子高低,主要還是要看父母的基因,這佔了很大的比例。此外,後天的生活習慣都會對孩子的生長發育產生極大的影響。因此,家長想讓孩子有高個子,不要指望腳的長短,而是要抓住以下三個關鍵時期:

1、3-9歲

大多數孩子發育都是先快後慢,當到了某乙個時間點的時候,孩子的身高會出現火箭式的增長,後來就會漸漸降速。值得注意的是,一歲左右的孩子身高一般在75厘公尺左右,到了三歲的時候,孩子之間的身高差距就逐漸出現了。作為父母,一定要抓住這個時期孩子的營養。

2、9-15歲

這一時間段,孩子們都處於青春期,是身高猛漲的關鍵時期,尤其是女孩,更是會從9歲開始在身高有質的飛躍,男孩則要到14歲才能明顯看出個子的猛增。在這段時間,父母會突然感覺到孩子變高變大了,再加上營養的搭配,就能讓孩子的身高更好的生長。

3、15-23歲

15歲之後,孩子身高生長速度逐漸減慢,但是還是有一定的上公升空間,男孩更有優勢。在這個時候,要多補充蛋白質,增加運動,可以多增加兩厘公尺左右的身高。

總體來看,身高以基因為主,以後期營養為輔。作為家長,要配合好孩子生產的時間,做好營養的後期支援,才能幫助孩子更好更快的生長,千萬不要依賴孩子的腳長來預判孩子的身高。

2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身高與腳長沒有多大的關係。有的人長得特別高,但是他的腳並不大,有的人腳長得很大,但是他長得並不高。想要孩子長高,一定要在孩子的關鍵期多補充營養。

3樓:檸檬水能美白

有關係。我38的腳是1公尺61,我弟39的腳是1公尺7,一般是身高越高,腳越長。

4樓:朝暉的熱情

有關係。一般身體的骨架影響著人的身高。骨架大,身高就會更高,同時腳底板也會變得比較長。

5樓:dj林林

身高和腳長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乙個人的這個腳大與小其實有遺傳的基因,至於身高其實也是遺傳了父母,再加上後天的這種營養是很有關係的。

為什麼好多人小腳趾甲上長兩片指甲

呵呵,這個問題問得好啊,我的小腳趾甲上也長了兩片指甲。這麼多人都有,說明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摩卡靡靡 有可能祖先是明代時由槐鄉山西洪洞移民出來的,有一句話是 問我祖先在何處,山西洪洞大槐樹 現在的洪洞人大部分小腳趾甲上長兩片指甲,小腳趾甲上長兩片指甲是洪洞人的標誌。 小腳趾甲上長兩片指甲是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