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大跟聰明有關係嗎?真正聰明的孩子在哪方面表現出色

時間 2021-05-08 13:19:30

1樓:寧寧會武術

首先我認為頭大不等於聰明,頭大的孩子和聰不聰明是沒有關係的,假如身為父母的你們頭比較大的話,那麼孩子在遺傳上面也會比較大頭,而頭大隻是和腦部的發育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如果要是說聰明的話,那就是不一定的,兩者是不能劃等號的。

而聰明的因素決定於腦細胞的發育是否很完善,如果你的孩子腦細胞發育得好的話,那麼他長大以後會很聰明。而一般的聰明孩子都會有三個表現,你則是喜歡做一些挑戰的事情,因為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對陌生的事情充滿了好奇感,自己使它充滿了挑戰。比如一件事情想騎自行車一樣,孩子對自行車非常的有好感好奇,但是他不會騎,所以他就會去,學著騎自行車挑戰自己的極限,在這一過程當中不僅能挑戰極限,還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從而也鍛鍊了孩子的意志力,讓他變得更加的堅強。

再有一點就是孩子在小的時候就喜歡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不會依賴於大人來幫他們,這也正是孩子聰明的表現,是腦部發育的很好,這樣不僅鍛鍊了孩子對手腳的控制能力,而且還有一定的思維思考能力,在裡面鍛鍊他的邏輯思維和思維能力。

而最能體現出孩子聰明的一點,就是他們喜歡思考,當你給她出了一套題或者是跟她說了一句話,她對這道題和這句話不明白,不懂的時候他們不會去主動的問你,而是去選擇主動的思考,通過自己的思考,他們去尋求自己的答案。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真正聰明的孩子那麼頭腦比較聰明,並不是頭大就聰明,第一是眼神中有靈氣,活潑好動再有就是口才好。

3樓:王不留行

頭部的大小跟人是否聰明關係不大,真正聰明的孩子是從專注力和學習能力,溝通能力等方面看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關係的,聰明可能只跟腦容量有關係,跟頭沒有關係。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頭大可能腦也大,那思考能力會好很多,所以這是比較聰明的。

6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頭大跟聰明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的,孩子聰明主要體現在孩子好動與好奇心較強。

7樓:

頭大跟聰明是沒有關係的,聰明的的孩子他在自己的學習和日常生活,都會表現出比較聰明的一面。

8樓:11夭夭

沒有關係。真正聰明的孩子在情商、智商、等方面表現出色。

真正聰明的人有什麼特徵? 40

9樓:匿名使用者

1. 他們發言沒你多,因為他們知道傾聽能使人聰明。

2. 他們對專業以外的知識瞭解很多

。他們擁有寬廣的思路,對每個人做的事情都頗感興趣。

3. 他們自如地處理家庭、工作和個人興趣的關係,看起來面面俱到。

4. 他們偶爾使用社交**——只是偶爾,並不總是。這不僅是另一個傾聽的機會,也是他們獲悉自己可能錯過的事物的機會。

5. 即便發生了非常糟糕的事情,他們也會保持微笑。聰明人從不惱怒,因為他們聰明的頭腦在糟糕的事情發生之前,就已想好了處理方案。

6. 他們自知自己通常是屋子裡最聰明的人,但他們並不浪費時間惦念此事。相反,他們會試著把屋子裡的其他人也變得很聰明,並視之為個人挑戰。

7. 如果他們是管理者,他們會竭盡全力讓整個團隊的人變得更加聰明、親切和受歡迎。他們並不會覺得有威脅,因為他們明白,聰明這件事是相互促進的。

因此他們也會努力使那些聰明的人看起來比自己聰明。

8. 他們擁有一些隱藏技能,不到必要時絕不顯露。他們從不為了證明自己比別人厲害而火力全開。

9. 他們接受的教育也許高階,也許並不。除非你面前擺著他們的簡歷,否則你單憑和他們相處是永遠也無從知曉的。

10. 任何情況下,他們都不會讓你看起來很傻,哪怕他們很容易就能做到。慘痛的經驗已經使他們懂得,讓別人難堪的唯一後果就是讓自己也難堪………

10樓:與夢夕一一孤影

遇事都非常淡定,因為他全都知道如何從容處理,這個就是智慧的象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中與人交往,我們更願意與一些“聰明人”打交道,因為他們能夠與自己進行很好的溝通,不會輕易曲解自己的意思,並且能夠很好的察覺到他人的想法,做出合理的行為。並且他們頭腦靈活,思維活躍,能夠很好的意識到問題所在,可以及時的做出調整。但是要是遇到一些頭腦不靈光的人,那你就不那麼幸運了,他們可能會使任何事情都變得糟糕。

真正聰明人具有的六點特徵,你都具有嗎?

12樓:桃源夢栩

大智若愚,看起來很平常,甚至表面上更容易被忽略看不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能算計的人,也是太想得

到的人,而太想得到的人,很難輕鬆地生活,往往還因為過分算計引來禍患,平添麻煩;太能算計的人,必然是一個經常注重陰暗面的人,他總在發現問題,發現錯誤,處處擔心,事事設防,內心總是灰色的;太能算計的人,目光總是懷疑的,常常把自己擺在世界的對立面,這實在是一種莫大的不幸;

太能算計的人,骨子裡還貪婪,擁有更多的想法,成為算計者揮之不去的念頭,像山一樣沉重地壓在心上,生命變得沒有彩色。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聰明,越聰明越好,越聰明越顯得自己為人處世的高明。

聰明有大聰明與小聰明之分,糊塗亦有真糊塗、假糊塗之別。

小事糊塗者,輕權勢、少功利、無煩惱,則終成正果;大事糊塗者,則朽不可雕也。

真正聰明的人,往往聰明得讓人不以為其聰明。

聰明的人表面愚拙、糊塗,實則內心清楚明白,這不是一種更為高明的處事藝術嗎?

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許多事情非要尋個究竟,有時也是不現實的。

多一點“糊塗”少一點計較,何嘗不是另一番開朗、超脫的生活風光呢?

世上有一些東西,是你自己支配不了的,比如運氣和機會、**和譭譽,那就不去管它們,順其自然吧。世上有一些東西,是你自己可以支配的,比如興趣和志向、處世和做人,那就在這些方面好好地努力,至於努力的結果是什麼,也順其自然吧。

我們不妨去追求最好——最好的生活、最好的職業、最好的婚姻、最好的友誼等等。但是,能否得到最好,取決於許多因素,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成功的。

因此,如果我們盡了力,結果得到的不是最好,而是次好,次次好,我們也應該坦然地接受。人生原本就是有缺憾的,在人生中需要妥協。不肯妥協,和自己過不去,其實是一種痴愚,是對人生的無知。

生命的成長一如莊子的另一句話:“外化內不化”,對外在世界越來越多寬容感恩,融合於規則,而內心的執守日益打磨得堅毅無悔,不再懷疑是否真的可以用一生把夢想刻劃成真

14樓:鈿粉家族

心理學研究發現聰明人不經具有智商而且還反應力很快,但研究發現他們還有其他心理特點。

1、創新與創造能力:心理想法多的人,腦子時不時的冒出比較有新穎的創新想法,這是因為高智商的人很多都是無神論者和政治自由派,他們思維格局等比較新穎,不甘於將自己束縛在固定觀念之內。從心理學研究發現那些比較保守的年輕人比那些想法自由的的人智商低些,而創造性又跟右腦有更密切的關係,這類思想自由的人右腦發揮較多普遍發散思維比較好。

2 、心理上對他人的信任感:可能很多人在心理上覺得輕易相信一個人太傻,再加上如今社會的風氣與套路,怎麼可能還輕易相信他人呢!但心理學研究發現歷史上很多智商高的人往往比較相信他人,這是建立於高智商的人更善於對他人心理與人格特質上的判斷。

再加上信任往往也是心理上比較自信的一種表現。往往這類人身體也比較健康,心情快樂,心胸也比較寬廣。俗話說——“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3、心理上比較懶的人。我們理想中的精英、天才都是很忙綠的。其實也不對,甚至更懶。

聰明人往往愛思考,用腦時間多,行動比較懶,但他們知道如何提高效率去完成。歷史上各項研究發明創造都是為我們人類偷懶而創造的。(如汽車、洗衣機、計算器、挖土機等等)從心理學來說我們普通人更喜歡做很多無意義的的來擺脫我們大腦的空洞。

說白了讓自己忙綠來逃避自我,從沒有認真思考定位自己的價值。

4、心理疾病風險高:世間凡事有得必有失,從心理學研究發現高智商的人更容易患上情緒 、精神障礙風險。心理學家發現智商高的人在孩子或者青年時候更容易出現雙相情感障礙,說白了就是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一類疾病。

這是因為智力與心理健康關係之間可能與進化有關,當人類最初開始智商增高源於基因突變,這樣基因突變所付出的代價可能就是心理疾病增加。智商高的這類人體會感覺很強,都是擁有智慧和清醒頭腦所以也就容易產生憂鬱。 。

然而那些天天從不思考,不內省的人,才不會得抑鬱,也不知道抑鬱的意義。所以世界上很多智者、哲學家、文學家、藝術家,都曾得過抑鬱這類人具有的特點是很敏銳、很堅強、很勇敢、很有智慧的,同時內心也是掙扎、矛盾、脆弱、糾結等。

5、心理上總愛擔憂:高智商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焦慮,他們能看到常人更多的真相,發現人生各種問題,然而他們也無法應付,有時還感覺自己無能為力,於是便開始擔憂。說遠點這一切也是進化的原因,在遠古時候,擔憂、焦慮且聰明的人才能躲避生活中的危險,存活下來。

15樓:

一個人聰明不聰明,其實,很多時候,不是靠智商,還要靠情商,以及自己的修養和應變能力。

我們還會看到很多聰明的人,他們做人做事,都很有分寸,他們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都很成功。他們能夠獲得比別人更多更好的機會,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和人生追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一般人摸不著他們真正的個性。聰明的人在和其他人交往的過程中,會使用不同的社交方式,所以其他人很難摸得著他真正的個性。比如很多人不屑於和笨的人打交道。

但是聰明的人在這些人面前,會表現的比笨的人還要笨一些,這樣好融入不同個性的人。

02沒有優越感。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一般在為人處事上不會覺得他有優越感。因為真正聰明的人知道,一些特定的身份證明不了自己的聰明。雖然有些人很聰明,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知道。

所以對於這些真正聰明的人來說,如果遇到一些自己不太瞭解的知識,會虛心的向其他人請教,而不會仗著自己的優越感認為沒必要去請教。

03基本上見不到低質量的社交。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一般在為人處事上,你會發現這類人基本上見不到他們進行低質量的社交。因為這些真正聰明的人知道時間的短暫,更懂得時間的寶貴。明白低質量和高質量的社交的區別。

真正聰明的人,更願意用自己的時間進行高質量的社交,得出高質量的結果。

04討論問題先立立場。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如果遇到了需要討論的問題。為了避免無效率的爭論,真正聰明的人在討論問題,會先把立場立好。然後再通過這個立場去討論,這樣就避免了每個人立場不一樣,而進行那些無謂的爭論。

05對事情保持好奇心。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一般好奇心都比較強,如果一個人具備好奇心的話,對於某些事情,聰明的人會有探索的慾望。而且這些人更容易發現別人發現不了的問題。這算是成為聰明人的一個潛質吧。

06看待事物的眼光不固定。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在看待事物的時候,眼光是不固定的。聰明的人會隨著事物的發展,還有環境的改變,不斷的認知以前看待的事物。反觀那些不太聰明的人,看待事物的時候,眼光都比較固定,而且容易產生思維定勢。

比如常見的一個問題,很多人都認為結婚是非常必要的事情,然而對於聰明的人來說,結不結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對那個人。

07做事情非常專注。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在做事情的時候,還有一個比較顯著的特點,就是做事情非常專注。當一個人專注的做事情的時候,聰明的人往往會拋開其他的事情,然後集中自己的全部精力去做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在做事情的時候,也許這些聰明的人不夠勤奮,但是非常注重做事情的效率。

08比較包容。

對於真正聰明的人,不管是在為人還是在處事上,都會表現的比較包容,比如有些人會特定的不喜歡某類人,或者有些人會反對一些東西。但是真正聰明的人,不會根據自己的喜好去喜歡或者討厭某些東西或者某些人。只要最終產生的結果沒有害處,聰明的人會儘可能的包容這些。

胎兒頭大跟血糖有關係嗎,血糖高和寶寶偏大有關係嗎

孕婦高血糖有可能會導致胎兒頭變大,不過這個並不是一定的。但是有一點可以明確的是,孕婦高血糖出現,不加以控制的話,肯定會對胎兒的生長發育造成影響。比較常見的是,孕婦的高血糖不加以控制的話,就會造成巨大兒的出現。孕婦高血糖有可能會讓胎兒變成巨大兒,這樣一來胎兒的頭部肯定會變大。但是只要發現孕婦血糖高,就...

佛山跟佛有關係嗎,佛山跟佛有關係嗎? 20

冷煮鹹魚 佛山古稱季華鄉。東晉隆安二年 公元三九八年 剡賓國 現克什米爾 的三藏法師達昆耶舍尊者航海東來,在境內塔坡崗上 即今塔坡街 建寺傳授佛教。他回國後,隨著時間推移,寺宇倒塌。至唐貞觀二年 公元628年 鄉人在塔坡出上掘地,得銅佛三等,就在崗上重建寺,供奉三尊銅佛。從此把季華鄉改名為佛山,這是...

愛於金錢有關係嗎?真正的愛和金錢有關係嗎

沒有!因為愛是愛!錢是錢!如果你用錢換取來的愛,是沒有任何意義的1 愛是發自內心的,是用錢換不到的!愛也是一種情感,是不能說變就變的!真正的愛和金錢有關係嗎 有關係,如果你真的愛她,你就會為她拼搏,這麼一來你當然不會很窮。你明白嗎?這也是衡量愛情的乙個指標。而不是把真愛拿來當無能的擋箭牌。金錢是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