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與幸福的關係,簡單的幸福跟家庭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8-11 17:31:14

1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有時候幸福很簡單,比如說有些人認為幸福就是手裡有點錢,家庭關係很和諧,這就是幸福的表現。

2樓:驍勇的小螃蟹

在感情裡面簡單的一定是幸福的,但是幸福不一定就是特別簡單的

愛情對於女人來說是非常堅決的,一旦認定了就會想要和這個男人過一輩子,這也就是女人眼中最幸福的愛情,任何的感情都是不計任何的回報,只有心甘情願地為對方付出,這才是女人認定一個人的最大表現。

展現最自然的一面,出現在的面前

任何一個女人只要站到了愛情的面前,更沒有哪一個是不愛美的,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年紀大了之後,穿得好、穿體面那更是一種祝福,更不會去說這些女人漂亮、那些女人好看等等。

但是,沒有一個人的外表是真正完美無瑕的,即使很漂亮的女孩子在男朋友面前都會化化妝什麼的,這也是每個女人都想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做到最好、做的最完美。

如果說,你的女朋友用一種非常自然、最天真無邪臉龐對著你的時候,她更不會去擔心自己通宵達旦照成的黑眼圈,也不在乎自己的毛孔是否粗大、妝容是否完整,這也足以說明這個時刻,這個女人是最完全、最放鬆的時候,這樣的女人也是最值得你去信任的。

懂得為你節省

現如今的女人總是很容易被一些糖衣炮彈所傷害,最主要的是絕大多數人都很主張,一個嬌弱精緻的女人一定要貴得有價值,並且還要擁有著大量、大牌的奢侈品。

多數的女人,在談戀愛的時候總是期待著自己的男朋友能送給自己一些特別貴重的禮物,甚至是把這個禮物的**同男人是否真的愛她做比較,如果一個女人真的把你當成自己的老公,那麼對於這個人來說,你的就是她的,你的錢就是她的,而女人也會去掙更多的錢來發展自己的小家庭。

所以,一個女人如果不僅吝嗇金錢,還不允許你為她亂花錢的話,那麼這種女人必定是把你和她自己當成了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一旦遇到這樣賢惠聰明的女人,千萬不要錯過她。

3樓:好想你好

一、簡單到極致,就是幸福。

簡單就要學會知足,簡單就是幸福,簡單是一種智慧,簡單是哲學。

從哲學的角度,重新認識我和世界、他人、自己的關係,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塑造自己,重新活出自己。

是繼續誤解生活,還是換一種活法。

換一種看法,就是換一種活法。

我自風情萬種,與世無爭。

只要不影響到他人,隨便你怎麼**。

幸福,是指一個人的需求得到滿足而產生喜悅快樂與穩定的心理狀態。

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

幸福人生的四個維度:

生命的長度——讓生命充滿可能;

生活的寬度——讓生命綻放絢麗;

靈魂的高度——讓生命彰顯高貴;

思想的深度——讓生命走向簡單。

幸福——苦難,快樂——痛苦,喜悅——悲傷。

人生十大忌諱:

大喜易失言,大怒易失禮;

大哀易失顏,大樂易失察;

大驚易失態,大懼易失節;

大思易失愛,大醉易失德;

大話易失信,大欲易失命;

萬惡淫為首,內心豐富安寧,才是最大的幸福。

二、極簡主義生活方式

極簡主義生活方式是對自身的再認識,對自由的再定義。

一個人應該認清自己的天性,知道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從而過最合適於他的天性的生活。對他而言這就是最好的生活,不隨波逐流,不與世沉浮,這樣就不會在浮華喧囂的世間迷失方向了。

深入分析自己的天性,瞭解什麼對自己最重要,然後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專注地追求,從而獲得最大的幸福。放棄不能帶來效用的物品,控制徒增煩惱的精神活動,簡單生活,從而獲得最大的精神自由。人需求的七個層級: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自然屬性),社交需求,尊重需求(社會屬性),求知需求,審美需求,自我實現需求(精神境界)。

慾望極簡,精神極簡,物質極簡,資訊極簡,表達極簡,工作極簡,生活極簡。

三、精神層次越高的人,活得越簡單。

精神層次越高的人,越懂得丟掉一切多餘的負擔,追求簡單的生活才最可貴。

慾望是人性中最深的陷阱。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只有丟掉過多的慾望,丟掉我們生命中的包袱,我們才能抵達人生的頂點。

一個人的內心有了慾望,那麼他的腳下就會佈滿陷阱,容易上當受騙。慾望本身就是人性中最深的陷阱。

心中有太多功名利祿的人有幾個能真正登上人生的頂峰?而那些沒有包袱、胸懷坦蕩、不計較個人名利得失,有信仰、有修行、有智慧的人才能安全地達到人生的巔峰,達到生命的最高度。

在這個極速發展、物慾膨脹的時代,簡單的生活格外受到推崇。這裡說的“簡單的生活”,並不是指讓人過得清貧,而是追求一種從容、健康、和諧的心境。

如果一個人太看重物質享受,就必然要付出精神上的代價。精神層次越高的人,必定淡然於物質的奢華。

物質與精神是一對陰陽。

事業,可以很簡單;婚姻,可以很簡單;社交,可以很簡單。

四、生存、生活、責任

平庸的人只有一條命,叫性命,追求的是低階的肉體快樂,那是飽、暖、物、欲,它代表著生存。

(肉體會產生快感,精神才能幸福)

優秀的人有兩條命,即性命和生命,追求的是中級的精神快樂,那是詩詞歌賦、琴棋書畫、遊走天下,它代表著生活。

(人最低的需求是物質需求,人的高階需求永遠都是精神需求,人的本質是精神的而非物質的)

卓越的人則有三條命,性命、生命和使命,追求的是高階的靈魂快樂,那是付出、奉獻,讓他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快樂!它代表的是責任。

(做善事需要極高的智慧,愚蠢的行善只會把自己與被行善者拖入人性的煉獄與深淵。做惡事會下地獄,愚蠢的行善會進煉獄——要麼成佛,要麼成魔。)

五、夠得著的幸福才是你的

人生就像一場長途旅行,在這場旅行中,我們都會遇到很多人事,會遇到美麗的風景,會遇到很多想要或者不想要的東西。貪心的人總想把所有的東西都據為己有,從不會想到,東西太多自己能否拿得動。豁達的人總是選擇自己最需要的東西,簡單快樂才是好滋味(豁達指心胸開闊,性格開朗,能容人容事,是人生最高境界之一)。

六、境界,心靈的歸屬

人生如果達到了某種境界,自然會認為無論什麼地方都可以安身。

清高是一種境界,淡泊也是一種境界;

入世是一種境界,脫俗也是一種境界;

認真是一種境界,隨緣亦是一種境界;

浪漫是一種境界,稚拙還是一種境界。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是境界之上的境界(神的境界)。

半醉不醉的境界 :

對人,不能苛刻,當清則清,當糊塗則糊塗;

對事,不能苛求,當輕則輕,當認真則認真;

對情,不能太重,當暖則暖,當放手則放手;

對愛,不能太痴,當醉則醉,當放棄則放棄。

清高:不慕名利,純潔高尚,不隨大流,獨善其身。

五種傻清高:1.當情向你走來的猶豫。2.別人有求你的嘚瑟。3.失意落難的孤傲。4.有點小成就的自大。5.機會光顧時不欣然。

七、慢生活

真正的田園生活,不是遠離車馬喧囂,而是於心中修籬種菊。

人生處處是道場。當人的衣食住等基本生存需求滿足以後,其它的行為都是找樂子。最高階最豐富最持久的樂趣來自於思想,而思想力量的大小決定了樂趣的大小。

慢生活是一種優雅安寧從容的生活態度。

簡單生活是一種從容,健康,和諧的心境。

言行自如,便是優雅。

自由、自信、從容=優雅。

八、釋懷

釋懷,放下了一些人,看淡了一些事。

釋懷,是一種選擇,選擇快樂和幸福。

釋懷,是一種忘記,忘記煩惱和憂傷。

釋懷,是一種勇氣,告別過去和失去。

學會了釋懷,減少了不滿,做到了釋懷,沒有了抱怨。

迴歸一顆安靜心,做好一個簡單人。

九、大道無道,順其自然。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消遙於天地之間,而心意自得。

一種年齡,一種快樂;

一種年齡,一種幸福;

一種年齡,一種追求;

一種年齡,一種活法;

一種年齡,一種心境。

十、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最幸福

一種是淡泊寧靜的平凡人,一種是功成名就的傑出者。如果你是平凡人,你可以通過修煉內心、減少慾望來獲得幸福。如果你是傑出者,你可以通過進取拼搏,獲得事業的成功,進而獲得更高層次的幸福。

所有靠物質支撐的幸福感,都不能持久,都會隨著物質的離去而離去。只有心靈的淡定寧靜,繼而產生的身心愉悅,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

最高境界的淡定寧靜:一種淡泊的心志;一眼洞穿事物真相、本質與規律;一種駕馭主客觀世界的能力。

真正的富有,是精神的豐盈,是思考的智慧,是行動的效果,是內心的寧靜。人生不過是一場修行,每個人都走多遠的路,最終取決於他的修為抵達的深度。

4樓:荷塘月色宇

什麼是幸福?

簡單就是幸福,知足就是幸福!

有健康的身體,有和諧的家庭,

有老伴的陪伴,有孩子們孝順,

每天樂呵呵的,啥事不去操心,

啥事都不管它,這就是最幸福。

簡單,就是幸福! 美好,源於簡單的人,幸福,源於簡單的心。

日子,平平淡淡,自由快樂就好,吃喝,不要太膩,粗茶淡飯為好。

穿著,不必華麗,樸素大方為好。

為人,正直樸實,包容淡定為好 交友,真心實意,誠實地道就好。

心態,平和不爭,順其自然為好。

人生,簡單知足,健康平安就好。

幸福常見,實則簡單,心態關鍵!

簡單,就是幸福。沒有任何的煩惱,開心就好!簡單,是一種境界!

簡單是內心裡的從容和淡定,就像微風一樣輕鬆走過的歲月,不染風塵。人生有許多東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夠拿得起!人生不需要大起大落,平淡過一生,也很幸福!

我們都是平凡的之人,生活中只需要平平常常,幸福平安健康!簡單就好。因為活著不累!

幸福在你身邊, 幸福在你心間, 簡簡單單, 平平安安,就叫幸福。

5樓:

簡單與幸福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因為只有你自己想的簡單,才能得到更多幸福,想的太多,那就煩惱多。

6樓:聲衲蘭

幸福,其實很簡單,他們是相輔相成的關係,你認為幸福很簡單,有的人認為幸福,很難很複雜,所以說他們是。

7樓:朱老師情感分析

其實越簡單越幸福一個人的生活簡簡單單的,反而很好會很幸福,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加油。

簡單的幸福跟家庭有關係嗎?

8樓:博藝

有一定的關係吧來。幸福的源基礎在於自己的一個心態,但是壞境卻能造就一個人的性情,有了好的性情,就相當於是有了一個好的心態。心態好了,什麼都好。現在不是有很多人幹什麼事都說看心情嘛~~

但是怎麼說呢,很多人很會調節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往積極的一面去發展。

呵呵,過著平平淡淡安安穩穩的生活,家人都能在一起和和睦睦的我覺得就是幸福。

最後也希望你能幸福,呵呵。

純手打,望採納。

簡單的幸福很難嗎?越簡單越難實現

喝茶的藍百合 我可以說句實話吧?要是一個人真正擁有了簡單的幸福 那麼他不會懂得那就是幸福 反而還會說 這平淡無趣的生活!所以吶,為了讓咱們明白這個 老天很努力的給咱們製造了那些煩心事 難過的時候,這樣想也許會好一點! 魚兒沒尾巴 因為人複雜,所以越想簡單,越簡單不起來。只會受傷。 小白白淺笑 這個要...

你覺得最簡單的幸福是什麼

淺巷陌璃 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是幸福,小時候爸爸媽媽多關注自己就會覺得很幸福,考試考了滿分就會覺得很幸福,與朋友在一起就很幸福,與戀人相愛也很幸福,後來兒孫滿堂的時候也會幸福。那麼幸福到底是什麼,你覺得最簡單的幸福是什麼樣子的呢?幸福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他是憑藉著兩個人在一起的緣分而產生的一種感覺。這...

簡簡單單的幸福,就代表很幸福嗎,為何說平平淡淡 簡簡單單才是最好的幸福呢?

幸福不是看的到和能摸的到的,其實幸福就在你身邊,只是你沒有認真 的用心去體會而已,你把幸福看的太實在,所以也就不會輕易體會到幸福,因此就會有淡淡的憂傷的感覺。你把生活中所以美好的事都當成是一種幸福,那麼你就不會有憂傷的感覺。 幸福分很多種的 簡單也是幸福的一種 但是說的籠統了 真的幸福是需要兩個去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