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頭大跟血糖有關係嗎,血糖高和寶寶偏大有關係嗎

時間 2022-12-16 21:20:07

1樓:文

孕婦高血糖有可能會導致胎兒頭變大,不過這個並不是一定的。但是有一點可以明確的是,孕婦高血糖出現,不加以控制的話,肯定會對胎兒的生長發育造成影響。比較常見的是,孕婦的高血糖不加以控制的話,就會造成巨大兒的出現。

孕婦高血糖有可能會讓胎兒變成巨大兒,這樣一來胎兒的頭部肯定會變大。但是只要發現孕婦血糖高,就需要好好加以控制,這樣可以避免孕婦高血糖的出現,從而減少巨大兒發生的幾率。要知道巨大兒會增加分娩的難度,也不利於孕婦的健康。

孕婦高血糖會造成妊娠併發症的出現,所以一旦發現孕婦的血糖偏高,就需要立即進行控制和調整。孕婦要借助飲食來進行調整,並且需要借助適當的運動進行必要的控制,如果這些舉措不能幫助血糖降下來,必要的時候孕婦需要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

懷孕中期飲食要注意:

1、飲食要富含鈣質。

鈣質是形成骨骼和牙齒、幫助肌肉收縮、維持血液功能的重要成分,在孕中期需要大量攝取。沙丁魚和小魚乾是鈣質的重要**,但要選擇含鹽量較少的進食。乳製品、綠色蔬菜、蛋類、杏仁、芝麻等,都富含鈣質。

高鈣食品和牛肉、豬肉、雞肉一起吃的話,能提高吸收率。

2、充分攝取鐵質。

攝取鐵質能預防貧血,富含鐵質的食物有紅肉類、動物肝臟等。鐵質食品和維生素c一起攝取的話,吸收率會更高,因為維生素c在人體能能促進鐵質吸收。相反,紅茶、咖啡等飲料含有咖啡因,會妨礙體內的鐵質吸收。

孕媽咪在吃飯前1小時,不能喝這些飲料。

3、攝取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多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能有效預防便秘,但需要進食適度,以免影響鈣質和鐵質的吸收率。為攝取足夠的纖維素,孕婦可用雜糧飯代替白公尺飯,以蔬菜湯代替高湯或雞湯,並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每餐要吃兩種以上蔬菜,海帶、海苔、昆布、紫菜等海草類食物一天要吃一種以上。

2樓:芋頭不是香芋

胎兒頭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如果胎兒的頭部只是略微大於正常孕齡的胎兒,但並沒有其他的什麼異常現象,這可能是胎兒發育過快所造成的,不屬病態,這是最多見的一種大頭。一般只要不大出太多,其實沒什麼問題。

2、如果女性在孕期沒有補充足夠的營養,則也可能會產生某些方面的疾病,比如說沒有及時補充魚肝油、鈣片等,出現頭大、囟門晚閉、頭髮稀疏、多汗等,則可能是佝僂病。所以胎兒頭大是什麼原因,根據以上也可能是缺乏必要的營養。

3、在孕期檢查的過程中,如果醫生說胎兒的頭部增長過快,但是胎兒的面部和軀幹卻明顯較小,而且囟門特別大,眼睛如落日狀(黑眼珠下垂,露出較多的白眼珠),這是腦積水的表現,是因先天畸形、感染、出血或腫瘤等原因,使腦脊液過多而引起。

對於這個問題,如果胎兒的頭部不是大得特別多就不需要特別擔心,這很可能是寶寶發育過快導致的,只要和身體的發育相稱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胎兒的頭部發育要明顯大於身體的其它部位的發育就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確定**,在醫生的指導下接受**。

血糖高和寶寶偏大有關係嗎

3樓:鄞臨婁溶溶

寶寶頭大不是因為你血糖偏高導致的哦,這兩者沒有任何關係的呢,親不用擔心哦,一般新生兒小寶寶頭都比較大的,只要在正常範圍內就行了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關係的 血糖高小孩容易偏大。

孕婦血糖偏高,貧血羊水偏少,是胎兒偏胖偏大的原因嗎?(頭也偏大)

5樓:錯增嶽玉婷

你好,糖尿病對妊娠的影響是確定的,其影響的程度取決於血糖值、血糖的控制情況。糖尿病的嚴重程度以及有無併發症,最常見的影響是胎兒過大、羊水過多的情況,妊娠期糖尿病及糖尿病妊娠的情況,要通過正確的方法,控制血糖在孕期的糖尿病的範圍內,並注意營養的均衡合理,祝你們健康順利。

孕期血糖高可以喝益力多嗎,孕期血糖高對胎兒影響大嗎

孕期血糖高對胎兒的影響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對胎兒影響主要是 巨大兒 胎兒生長受限的發生,易導致流產和早產,胎兒畸形發生率也高於非糖尿病孕婦,以心血管畸形和神經系統。我血糖高可以喝絞股藍降血糖嗎 可以的,絞股藍本身就是一種可以降血糖的中藥草。對高血糖的降低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不過這畢竟...

孕媽血糖高,對胎兒會有什麼影響,孕婦高血糖對胎兒的影響,孕期查血糖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菁媽育兒 小林懷孕時因為妊娠期糖尿病沒控制好導致孩子嚴重黃疸的經歷,每每想起都覺得後怕 懷孕26周去做糖尿病篩查,結果空腹血糖5.52,其他方面沒有任何問題,醫生說要控制飲食要運動,但是自己卻對麵包有狂熱的追求,所以偶爾也會吃,飲食方面沒有做很好的控制,加上自己不愛運動。小林自己先回家,在電腦上查到...

血糖高的人能吃芋頭嗎,血糖高可以吃芋頭

可以的。芋頭營養豐富,其中含碳水化合物達13 主要為澱粉 含蛋白質約2 脂肪很少。芋頭還含有鉀 鈣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b族維生素 皂角甙等多種成分,其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保護牙齒的作用。芋頭含有一種天然的多醣類植物膠體,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有止瀉的作用 同時又有膳食纖維的功能,能潤腸通便,防止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