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期的越國在今我國什麼流域,春秋時期的越國,吳國在今天的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4-06 15:20:14

1樓:

早期在錢塘江流域.極盛時期為長江中下游和淮河中下游.

越國早期建都會稽(今浙江省紹興市),疆域大概為北至浙江省杭州市.西至與江西省交界處,南至浙江省衢州市,東至浙江省寧波市.

到春秋末期,隨著吳國的窮兵黷武,越國乘勢滅掉吳國之後(前473年),遷都姑蘇(原吳國都城,今江蘇省蘇州市)基本沿襲了吳國的疆域.範圍大致是長江中下游流域和淮河中下游流域.

具體些的範圍大致是北至今江蘇省與山東省交界處,西至淮河中游至長江中游,即合肥至江西鄱陽湖垂直一線以東.東臨大海,南疆基本不變.福建地區是楚滅越之後,越人南遷至閩,不能算作越國疆域.

這是全盛時的越國.

隨著越國的衰落,進入戰國時期,慢慢被楚國所吞併,最後為楚所滅(前306年)

2樓:

越國北面是吳國,西面是楚國,吳國是現在江蘇一帶,楚國是湖北、湖南、安徽一帶,越國是在浙江和福建北部、湖南東北部一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秋是越國都城在今天浙江紹興,在錢塘江河岸,所以越屬於長江流域。

4樓:尤文名宿c羅

是長江流域~

越國前期的核心統治區域主要在今天的浙江省紹興、諸暨及周邊地區,其早期都城即在該區域內遷移。

西元前473年,越國滅亡吳國後,勢力範圍一度北達山東,南入閩台,東瀕東海,西達皖南、贛東,雄踞東南。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浙江一帶,屬於長江中下游流域

6樓:吳郡小吏

越國在紹興一帶 應該是錢塘江流域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長江流域越國在南岸吳國在北岸

8樓:

9樓:馬達維機亞

錢塘江流域,浙江南部

春秋時期的越國,吳國在今天的什麼地方?

10樓:資深錦衣衛

1、吳國

吳國國境位於今江蘇、安徽兩省長江以南部分以及環太湖浙江北部,太湖流域是吳國的核心。國都前期位於梅里(今無錫梅村),後期位於吳(今江蘇蘇州),是春秋中後期最強大的諸侯國之一,在吳王闔閭、夫差時達到鼎盛。

2、越國

會稽先秦時期屬於越。會稽,即是現在的紹興,是古代越人的勢力範圍,而且直到一千年後春秋時期,越國都是一方霸主。

據史學家考證大禹是越人祖先,大禹家鄉在晉南,大禹治水主要活動區域在黃河與長江之間,禹勢力集團逼「舜」禪位。有一種說法,就是大禹安葬的會稽山不在越地會稽(紹興)。

11樓:衛地寒士

吳國是中國周朝時的乙個諸侯國,其國境位於今天江蘇省南部蘇州、無錫、常州一帶。越國有兩千多年歷史,疆域變化太大了。如果你只問春秋時期的話,是在浙江省紹興附近。 樓上的,湖廣是楚國

12樓:黑金玄武門

越國應該在浙江紹興市,吳國應該在江蘇蘇州市

春秋時期的越國,吳國在今天的什麼地方

13樓:季風吟

越國在揚州。

吳國在今蘇皖兩省長江以南部分以及環太湖浙江北部,太湖流域是吳國的核心。後吞併淮夷徐夷等小國而擴張到今蘇皖兩省全境、浙中北、贛東北地區。

14樓:無數

在今江浙一帶,北至江蘇南部,西至安微西部,南至福建北部

15樓:瘋小白與年輕人

越國主要以紹興禹王陵為中心。春秋末期,越國著名君主勾踐消滅吳國,勢力範圍一度北達齊魯,東瀕東海,西達今皖淮、贛鄱,雄踞東南。越國前期的核心統治區域主要在今天的浙江紹興、金華周邊地區,其早期都城即在該區域內遷移,定都會稽(紹興)

吳國國境位於今蘇皖兩省長江以南部分以及環太湖浙江北部,太湖流域是吳國的核心。後吞併淮夷徐夷等小國而擴張到今蘇皖兩省全境、浙中北、贛東北地區。國都前期位於梅里(今無錫梅村),後期位於吳(今江蘇蘇州).

早期的主要範圍在今天江蘇省中南部的南京、揚州一帶。到後期吳王闔閭時代,中心擴充套件到蘇州一帶,而蘇州作為吳國國都的時間則長達110年左右

春秋時的吳國和越國的都城在今天的**

16樓:皓凌

春秋時的吳國和越國的都城分別在今天的蘇州和紹興。

吳國是周朝時的乙個諸侯國,姬姓,其國境位於今蘇皖兩省長江以南部分,後擴張到除徽州地區以外的蘇皖兩省全境。吳王闔閭在今天的蘇州建立都城,任用伍子胥和孫武攻破楚國都城,為其兒子吳王夫差成為春秋五霸之一打下基礎。

越國前期的核心統治區域主要在今天的浙江紹興、金華周邊地區,其早期都城即在該區域內遷移,定都會稽(紹興)。越國在整個東周一直比較強大,在春秋時期曾威脅到了齊國的安全。齊桓公和管仲曾經害怕越國攻打襲擊齊國。

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越國的首都在今天的**

17樓:魔界king者

春秋時的吳國和越國的都城分別在今天的蘇州和紹興。

吳國是周朝時的乙個諸侯國,姬姓,其國境位於今蘇皖兩省長江以南部分,後擴張到除徽州地區以外的蘇皖兩省全境。吳王闔閭在今天的蘇州建立都城,任用伍子胥和孫武攻破楚國都城,為其兒子吳王夫差成為春秋五霸之一打下基礎。

越國前期的核心統治區域主要在今天的浙江紹興、金華周邊地區,其早期都城即在該區域內遷移,定都會稽(紹興)。越國在整個東周一直比較強大,在春秋時期曾威脅到了齊國的安全。齊桓公和管仲曾經害怕越國攻打襲擊齊國。

春秋戰國越國在什麼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候的越國,在戰國初年被楚國所滅,他的後代主要分布在今天的浙江(越國舊地)、福建(甌越,漢朝時有東甌國,也是越國的後裔)、廣東、廣西(今天廣東的簡稱就是「粵」和「越讀音相同,在古代意思也是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越國封地處歐餘山之南(陽)面,主要以今浙江紹興為中心。春秋末期,越國著名君主勾踐消滅吳國,勢力範圍一度北達齊魯,東瀕東海,西達今皖淮、贛鄱,雄踞東南。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今天的浙江紹興、金華周邊地區

21樓:三峽求索學生

越國前期的核心統治區域主要在今天的浙江紹興、金華周邊地區,其早期都城即在該區域內遷移,定都會稽(紹興)。前473年,倍句踐已平吳,乃以兵北渡淮,與齊、晉諸侯會於徐州,致貢於周。周元王使人賜句踐胙,命為伯。

句踐已去,渡淮南,以淮上地與楚,歸吳所侵宋地於宋,與魯泗東方百里。當是時,越兵橫行於江、淮東,諸侯畢賀,號稱霸王[1]  。戰國時永﹑郴﹑衡﹑潭﹑嶽﹑鄂﹑江﹑洪﹑饒並是東南境,屬楚也。

袁﹑吉﹑虔﹑撫﹑歙﹑宣並越西境,屬越也。越國最少在勾踐稱霸到戰國時期,都統轄江西大部分地區。

春秋時期是用什麼字型,春秋時期,越國用什麼字型?

篆書或 金文 甲骨文 小篆小篆也稱 秦篆 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勻逼齊整 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在漢文本發展史上,它是大篆由隸 楷之間的過渡。大多用小纂 金文 偶爾甲骨文 極少出現隸書 春秋時期,越國用什麼字型?在商就有了 甲骨文 這些國家也夾雜著銘文和金銀錯商代的銘文本型和甲...

春秋時期齊國和秦國在今哪,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是今天的哪裡?

齊國是山東 秦國是陝西 齊國是周朝時期山東半島的乙個諸侯國。分為姜齊和田齊。西周初年,周武王封呂尚 姜子牙 於齊 初為今湖南,後遷至山東 由於國君為姜姓呂氏,故又稱 姜齊 或 呂齊 西元前391年,田成子四世孫田和廢齊康公,並於西元前386年放逐齊康公於海上,自立為國君。同年又被周安王冊命為齊侯,於...

與我國春秋時期大致相同時期的古希臘 古羅馬的政治制度餘西周的

最鼎盛時期古希臘和古羅馬都是奴隸社會制度的邦國。而中國古代文明最輝煌的時期則是封建 制度。兩種制度明顯不同。奴隸制是奴隸主擁有奴隸的制度。奴隸須為奴隸主幹活,無報酬,且無人身自由。乙個人類社會中,如果大部分物質生產領域勞動者是奴隸,這樣的社會,叫奴隸社會。古代最典型的奴隸制是羅馬帝國,此外,古希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