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的鄭成功,真的在臨終前下令殺死自己的家人嗎

時間 2022-02-20 01:45:13

1樓:微光煙火

因為鄭成功的家人犯下了大錯,惹怒了他 。鄭成功長子鄭經,在鄭成功攻台期間,不思整頓兵馬,反而與弟弟的乳娘陳昭娘私通,並生下了兒子鄭克藏, 於是鄭成功大怒之下決定殺掉治家不嚴的妻子和做出醜事的兒子等人 。

2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鄭成功真的下過命令。因為鄭成功的兒子做了醜事,和奶娘私通生子,還欺騙他是妾室生的,讓鄭成功非常生氣,覺得兒子不像話是妻子沒有管教好,所以在臨死前下令殺了他們,算是清理門戶。

3樓:業餘歷史迷

鄭成功猝死前確實曾下令處死自己的長子以及妻子,他之所以會下此命令是因為其長子與乳母之間存有不倫關係,而他的妻子身在長子身邊卻沒有盡到監管之責。

4樓:塵一書

是的,因為他兒子作了不倫之事,實在罪不可恕,所以他要清理門戶,懲罰妻兒,遂下令要殺死自己的家人。

鄭成功在廈門的故事,鄭成功和鼓浪嶼的故事

永曆四年 1650年 時鄭成功族叔 一說族兄 鄭彩 鄭聯的軍隊領有廈門。鄭成功退回閩南之後,為了拓展實力乃藉口鄭聯在廈門橫徵暴斂 使民不聊生 採取施琅的獻策,用計圖取廈門。永曆四年中秋節,鄭成功趁著鄭彩離開廈門的時機,前往廈門拜訪鄭聯,鄭聯大意並未設防,慘遭刺殺身亡。不久,鄭彩得知鄭聯的死訊,更加不...

鄭成功歌詞,鄭成功的歌詞

歷史的城外嗅了嗅青苔。字裡刀槍航艦望四海。淚從不記載。昨頁留的白誰蘸墨來主宰。泛泛後生可曾擠在碑前徘徊。曾結拜那些血脈。登途過海澎湃。獨站在邊荒野外。是寂匿的等待。輕刨開史書殘骸。歷史看君現在。鄭成功當年勇。託夢滾滾而來。夜半掩人假眠。勿想念月的圓缺。媽媽的手中線。反覆地縫合了幾百年。空白頁我書寫。...

鄭成功詩句,稱讚鄭成功的詩句

清軍入閩 隆武帝殉難之後,鄭成功於永曆十三年率哀師北伐,寫下了一首 出師討滿夷自瓜州至金陵 出師討滿夷自瓜州至金陵 縞素臨江誓滅胡,雄師十萬氣吞吳。試看天塹投鞭渡,不信中原不姓朱!這首詩表現了國姓爺 誓滅胡 復明宗室的雄心壯志。縞素 點出將士為隆武帝穿喪服的悲壯場面。哀兵必勝,鄭成功此時所率正是 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