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照小說回答,談談諸葛亮為什麼要跟著劉備?他最終下定決心跟劉備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2-01-24 08:15:12

1樓:衝燕大將

一樓二樓的朋友,我怎麼看是易中天的回答呢?哈哈

不過他的回答的確很好,和我的看法基本相同,我就不重複了

2樓:小天狼星

諸葛亮認為他是乙個明主。

3樓:度盡眾生

賦閒在家 找不到工作 有人出年薪50萬 你說去不去呢

諸葛亮為什麼會選擇跟隨劉備?

諸葛亮為何要等到劉備三次來訪之後,才肯與其見面?

4樓:

劉備可能不止是去了3次,可能是很多次,也不是只有最後一次才見到,可能每一次都見到了,而且說了很多話,於是諸葛亮"由是感激",諸葛亮被感動了,"遂許先帝以驅馳",便出山輔佐,即使劉備不去,諸葛亮也要出山,"每自比管仲樂毅"的人是不會甘心在山林中隱居一輩子直至老死的.

5樓:強豔邢夢

那是三國演義為了突出劉備求賢若渴以及提高諸葛亮地位而專門寫的,歷史不完全是這樣。

諸葛亮為什麼要輔佐劉備?

6樓:巫馬遐思麼裳

誰不想幹一番事業,諸葛亮雖然隱居,實際上胸懷天下,少年時就作梁父吟表達自己的志向。自比管仲、樂毅,則可以看出他想立功名的決心和志向。從誡子書來看,他主張學以致用,積極進取,只不過沒有遇到合適的老闆和機會,現在劉備一片誠心,前途一片光明,諸葛亮不出山才怪,機不可失呀!

不出山就只有悲守窮廬了,所以半推半就就出山了。

7樓:達彥邰冬梅

第一分析了形勢

認為可以三分天下

第二分析了劉備

認為他值得輔佐

第三被三顧的誠意所感動

三國中水鏡先生說:孔明雖得其主,不得其時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得到了乙個會識才,用才的君主劉備,事後也證明了劉備確實重用了諸葛.但是征伐打仗,擴張版圖並不是其最大的優點.無奈這又是乙個亂世,大家都想創業當皇帝,包括劉備在內,諸葛也不得不跟著到處打仗.

最後結果你也知道了,偏安一隅的時候,把巴蜀之地治理的井井有條,具體的可以看三國志陳壽對諸葛治下的巴蜀的評價,基本上是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情景.但是打仗的時候,六出祁山,外人評價貶大於褒,事實也差不多,當然這裡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不過確實再沒有給蜀國爭取更多土地,更大版圖了.

所以這句話的意思是,孔明得到了會用他的劉備,但這個亂世不適合諸葛發揮長項,有點生不逢時的意思.

9樓:雪兒趣事

為什麼水鏡先生說諸葛亮「雖得其主,不得其時」?

10樓:劍信

欲得天下需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其中最重要的天時被曹操所佔,挾天子以令諸侯,徐圖霸業,天下九州,曹操已獨佔一大半。孔明出山時,天時已失。

而江東有長江天險,佔盡地利。所以留給劉備的只有人和。就是這個人和。

也被一分為三,劉備只佔其一而已。劉備雖是明主,但此時的天下格局已經非常明朗了,孔明不可能不明白僅憑一己之力,根本無法力挽狂瀾。最好的結局就是三分天下。

所以水鏡先生才會說孔明雖得其主,不得其時,惜哉!惜哉!如果孔明能早早的遇到劉皇叔,或許蜀漢的歷史將會改寫。

諸葛亮為什麼要選擇劉備是自己的主公?

談談大家對諸葛亮的看法,不要官方的論點,就說說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他很好啊。政治口才治軍優秀,為人忠誠不二,也敢於挺身而出承擔責任 挺多優點 諸葛亮是個政治奇才,政治能力確實是絕世少有的,也就是治國很有一套。可惜他生得時候並不是太平年代,也許是被劉備的遺志左右了,明知蜀國的國力對付魏國是很困難的,依然出兵北伐,不過有一種說法是對於蜀國來說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劉備要文臣智者就去請了諸葛亮諸葛亮為什麼是智者

那劉備又為什麼是賢主 別人都起床了他還在睡覺 別人都睡覺了他還在發呆 別人都在忙於明天的早餐他卻在想前乙個世紀發生的事情這些人就是智者 他是軍師,聰明唄,所以稱之為智者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當時人才 第一因為他當時隱居不出,比較難以捉摸,第二有朋友幫忙吹噓,第三因為劉備急需人才!綜合以上所以劉備就去...

為什麼諸葛亮那麼聰明,為什麼諸葛亮比徐庶聰明?

諸葛亮是個被神化的人而已。歷史上的諸葛亮遠遠不是這樣。實際上諸葛亮在劉備手下也是一直當個小角色,劉備死前從沒沒當過獨當一面的人物,也沒打過仗。劉備的軍師從最初的孫乾 陳群 徐庶 伊籍 龐統 法正,從來都不是諸葛亮。最後諸葛亮獲得託孤的機會是因為劉備知道自己兒子沒本事,他需要乙個忠心 有幹勁 沒野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