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羽毛球比賽場上的裁判准用術語(要英語滴哈),比如怎麼介紹

時間 2022-01-24 08: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和雙打的前發球線是一樣的,就是前面一跟,後發球線,單打:就是底線(最後一條線).而雙打就是底線前的那條線.

單打的邊線是裡面那條,雙打的邊線是最外面一條.

一般小型的比賽,裁判可以1-3名不定.

按照2人裁判的話:

主裁判一名站中間,負責發球線,和一條邊先和底線,並負責判罰發球,違例,戰位等這些判罰.

司線站在對角線上,負責一條邊線和底線,司線只負責判斷球的出界與否.

如果是三人的,那麼多加乙個司線,主裁判也就少負責一條底線的判罰.

如果只有乙個裁判,那麼主裁判負責整個場地,當然這樣的話主裁判視線有限,難免誤判,適合水平不高的比賽.

建議2名裁判就夠了`一般比賽都採用這樣的人數.

3.現在比賽每球得分,每局21分,可以一局定勝負也可以三局兩勝,如果輪次比較多建議一局定勝負,也可以小組迴圈的時候一局定勝負,淘汰賽時三局兩勝.按照人數和輪次來決定你採用那種賽制,這樣好掌握整個比賽時間`

一局定勝負制中,其中有一人先到11分時交換場地.

三局兩勝制中,在第三局總有一人先到11分時交換場地.

發球的站位:

單打:當本方得分是偶數時在本區的右邊發球,比如是你的得分0,2,4,6~時在右邊發球.反之奇數的就在左邊發球.

雙打:發球的左右規則和單打一樣,不過雙打有第一發球和第一接髮,這個是在比賽開始時,第一發球對應的第一接髮.總之如果隊員連續得分的就按照左右規則,偶數在右,奇數在左,失分的一方站位不發生變化.

簡單的規則就是這些.

小型比賽一般乙個場地2個裁判,主裁和司線,主裁在中間,司線場地在乙個角上,負責兩條邊線.

準備的東西當然包括羽毛球,拍子可以自己準備.如果比賽要稍微正規一些還要準備對陣表,記分表之類的,一般對陣表你還是要準備的,方便記錄成績和隊員們了解賽程.

如果在細緻一些的話,包括球,拍子,飲料,對陣表,記分牌,以及其他的一些後勤準備.

希望你組織的比賽能順利圓滿!!!

羽毛球的比賽規則和裁判方法

羽毛球的比賽規則與場地 40

羽毛球比賽規則

2樓:孔思果茉莉

羽毛球規則13.6

規定:比賽時,下列情況屬違例:

13.6.1

擊球時,球停滯在球拍上,緊接著被拖帶丟擲;

13.6.2

同一運動員兩次揮拍或連續兩次擊中球;

13.6.3

同方兩名運動員連續擊中球;

13.6.4

球觸及運動員球拍後繼續向其後場飛行。

13.7

運動員嚴重違犯或一再違犯規則16的規定。

13.8

發球時,球掛在網上,停在網頂或過網後個掛在網上。

你說的情況:第乙個隊員接住了球,第二個隊員接不中,卻打中了那乙個隊員的球拍,球被第乙個隊員打過去了。只要沒有拖帶,可以算合法擊球,搭檔兩人的球拍互相拍擊,不算犯規,那是球場上常有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 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合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 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

3. 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

羽毛球比賽規則 單打

1. 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羽毛球比賽規則 雙打

1. 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4.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羽毛球比賽規則 三打三

謂三對三,顧名思義就是三個人對三個人,因此在發球、站位以及一些打法等方面有特別的規定和要求

發球接發球的站位等基本原則仍要遵循羽毛球的雙打規則,如得分為偶數時發球一方站在右半區發球,得分為奇數時發球一方站在左半區發球

1. 比賽前每隊確定第

一、第二、第三發球隊員和接發球隊員,分別為a隊(a1、a2、a3)、b隊(b1、b2、b3)

2. a1發球,b1則接發球

3. b1發球,a1則接發球,以此類推

4. a1發球得分後,換由本方a2發下乙個球,即若為a方發球,則a1,a2,a3依次發球

5. b1發球得分後,換由本方b2發下乙個球,即若為b方發球,則b1,b2,b3依次發球

發球違例

1. 未將球發在相應的區域內

2. 球掛在網上或停在網頂

3. 球過網後掛在網上

4. 雙打時,接發球員的同伴接到球或被球觸及

比賽進行中違例

1. 球落在場地界線外

2. 球從網孔或網下穿過

3. 球未從網上方越過

4. 球觸及天花板或四周牆壁

5. 球觸及運動員的身體或衣服

6. 球觸及場地外其他物體或人

7. 球被擊時停滯在球拍上,緊接著被拖帶丟擲

8. 球在乙個回合中被同一方隊員多次擊中

9. 運動員的球拍、身體或衣服,觸及球網或球網的支撐物

10.過網擊球(擊球時,球拍與球的最初接觸點在擊球者網這一方,而後球拍隨球過網的情況除外)

羽毛球比賽規則 定義

1. 運動員:參加羽毛球比賽的人

2. 一場比賽:雙方各一名或兩名運動員是決定勝負的最基本的單位

3. 單打:雙方各一名運動員進行的一場比賽

4. 雙打:雙方各兩名運動員進行的一場比賽

5. 發球方:有發球權的一方

6. 接發球方:發球的對方

羽毛球比賽雙方什麼情況交換場區?

4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比賽交換場區規則:

一、第一局結束;

二、第三局開始前;

三、第三局中或只進行一局的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得分為11分一局的6分或15分一局的8分時;

四、運動員未按規則規定交換場區,一經發現立即交換,已得分數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羽毛球違例情況介紹:

一、發球不合法違例,或接發球者提前移動。

發球時,球拍拍框高於握拍手的手腕(稱為:過手)或者拍框過腰(稱為:過腰)屬於違例。

二、發球員發球時未擊中球。

三、發球時,球過網後掛在網上或停在網頂。

四、比賽時球體執行違規情況:

1、球落在球場邊線外。

2、球從網孔或從網下穿過。

3、球未過網。

4、球碰屋頂、天花板或四周牆壁。

5、球碰到運動員的身體或衣服。

6、球碰到場地外其他人或物體(由於建築物的結構問題,必要時地方羽毛球組織可以制定羽毛球觸及建築物的臨時規定,但其他組織有否決權)。

五、比賽時,球拍和球的最初接觸點不在擊球者網的這一方。

六、比賽進行中運動員身體違規動作:

1、運動員球拍、身體或衣服觸及網或網的支援物。

2、運動員的球拍或身體,以任何程度侵入對方場區(擊球者擊球後,球拍可以隨球過網)。

3、妨礙對手,如阻擋對方緊靠球網的合法擊球。

七、比賽時,運動員故意分散對方注意力的任何舉動,如喊叫、故作姿態等。

八、比賽時連擊、拖帶等違規情況:

1、擊球時,球夾在或停滯在拍上緊接著又被拖帶。

2、同一運動員兩次揮拍連續擊中球兩次。

3、同一方兩名運動員連續各擊中球一次。

4、球碰球拍繼續向擊球方場區後方飛行。

九、運動員違反比賽連續性的規定。

十、運動員行為不端。

中國羽毛球協會-羽毛球基本規則之二(交換場區)

5樓:伊蓮夏荼

1、第一局比賽結束時,雙方應交換場地。

2、若局數為1-1時,在第三局比賽開始前,雙方應交換場地。

3、在第三局比賽中,領先一方比分達到11分時,雙方應交換場地。

羽毛球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先到21分的一方贏得當局比賽。如果雙方比分為20平時,需某一方需超過對手2分才算取勝。如雙方比分打成29平,則得分先上第30分的一方為勝者。

首局獲勝一方在接下來的一局比賽中先發球。當任一方在比賽中得到11分後,比賽將間歇1分鐘;兩局比賽之間的間歇時間為2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羽毛球比賽的其他規則

重發球情況:

1、遇不能預見或意外的情況,應重發球。

2、除發球外,球過網後,球掛在網上或停在網頂,應重發球。

3、發球時,發球員和接發球員同時違例,應重發球。

4、發球員在接發球員未做好準備時發球,應重發球。

5、比賽進行中,球托與球的其他部分完全分離,應重發球。

6、司線員未看清球的落點,裁判員也不能做出決定時,應重發球。

7、「重發球」時,最後一次發球無效,原發球員重發球。

發球區錯誤情形:

1、發球順序錯誤。

2、從錯誤的發球區發球。

3、在錯誤的發球區準備接發球,且對方球已發出。

6樓:文庫百科

雙方在打平的情況下,1:1平,第三局中場換場地。

7樓:

以下情況運動員應交換場區:

1.第一局結束

2.第三局開始

3.第三局或只進行一局的比賽進行至一方球員率先得到11分時。

運動員未按以上規則交換場區,一經發現立即交換,已得分數有效。

羽毛球比賽中裁判說的英文是什麼?

8樓:_曉風殘月

邊裁說:in/out

主裁,我也不知道......

羽毛球的比賽規則和裁判方法

9樓:小牛電競

羽毛球的比賽規則有計分制度、站位

計分制度

(1)採用21分制,即雙方分數先達21分者勝,3局2勝。每局中 ,一方先得21分且領先至少2分即算該局獲勝,否則繼續比賽;若雙方打成29平後,一方領先1分,即算該局取勝。

(2)新制度中每球得分,並且除特殊情況(比如地板溼了,球打壞了),球員不可再提出中斷比賽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領先時,比賽進行1分鐘的技術暫停,讓比賽雙方進行擦汗、喝水、休息等。

(3)得分者方有發球權,如果本方當前得分為單數,從左邊發球;當前得分為雙數,從右邊發球。在第三局或只進行一局的比賽中,當一方分數首先到達11分時,雙方交換場區。[7]

站位

單打(1)發球員的分數為0或雙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2)發球員的分數為單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3)如「再賽」,發球員應以該局雙方總得分數來確定站位。若總分為單數,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若總分為雙數,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4)球發出後,雙方運動員擊球就不再受發球區的限制,運動員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這方場區的界內或界外。

雙打(1)一局比賽開始,應從右發球區開始發球。

(2)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如果他的同伴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

①在發球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應該由發球方的站在右側的運動員發球,接發球方站在右側的運動員接發球;發球方得分為單數時,則應站在左發球區的運動員發球或接發球。

②每局開始首先接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

③發球方的非發球運動員和接發球方的非接發球運動員站在另一發球區內。

(3)任何一局的接發球方得一分時,接著由接發球方運動員之一發球,如此交換發球權。注意,交換發球權時雙方4位運動員都不需要變換站位。

(4)運動員不得有發球錯誤和接發球的錯誤,或在同一局比賽中有兩次發球。

(5)一局勝方的任一運動員可在下一局先發球,負方中任一運動員可先接發球。

(6)球發出後,雙方運動員擊球就不再受發球區的限制,運動員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這方場區的界內或界外。

擴充套件資料

裁判職責和受理申訴

①裁判長對比賽全面負責。

②臨場裁判主持一場比賽並管理該球場及其周圍。裁判員應向裁判長負責。

③發球裁判員應負責宣判發球員的發球違例。

④司線裁判對球在其分管線的落點宣判「界內」或「界外」。

⑤臨場裁判員對其所分管職責內的事實的宣判是最後的裁決。

⑥裁判員應做到:

⑴維護和執行羽毛球比賽規則,及時地宣報「違例」或「重發球」等;

⑵對申訴應在下一次發球前作出裁決;

⑶使運動員和觀眾能隨時了解比賽的程序;

⑷與裁判長磋商後撤換司線或發球裁判員;

⑸在缺少臨場裁判員時,對無人執行的職責作出安排;

⑹在臨場裁判員未能看清時,執行該職責或判「重發球」;

⑺記錄與規則16有關的情況並向裁判長報告;

⑻將所有與規則有關的爭議提交裁判長(類似的申訴,運動員必須在下一次發球擊出前提出;如在一局比賽結尾,則應在離開賽場前提出)。

大學羽毛球比賽流程及規則。羽毛球比賽規則是如何的?

建議你去買兩本書,叫 羽毛球競賽工作指南 和 羽毛球競賽規則問答 因為你要做學校的主裁判,不是我們在這裡說兩句就清楚的。你按照書上說的去做,一定會舉辦乙個好精彩的比賽!羽毛球比賽規則是如何的?羽毛球比賽規則是怎樣的?羽毛球比賽規則如下 發球時,發球員兩隻腳都必須碰地,但不可以踩線。球的位置要求低於發...

羽毛球比賽怎樣填寫對陣比分,羽毛球最高比分是多少

樓主說的是羽毛球裁判員記分表吧?它很難也不難,比如羽毛球單打 首先,要標明發球員,在他 的第一欄填寫s 表示發球 第二個欄填寫0 如果他連續得分按數字順序填寫1234假如到第4分他輸了應該在對方接下來的位置標出1看下面1 4 甲 s 0 1 2 3 4 乙 0 1 接下來乙輸了,比分必然是5 1 見...

混雙羽毛球冠軍是誰,羽毛球混雙比賽怎麼打

8月3日訊 2012年倫敦奧運會羽毛球混合雙打決賽在兩組中國選手之間進行。最終,張楠 趙芸蕾2 0戰勝徐晨 馬晉,奪取冠軍,兩局比分為21 11和21 17。實現了中國羽毛球隊在奧運會歷史上第一次包攬混雙專案的冠亞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次奧運會上奪得第20枚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混雙張楠 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