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大家對諸葛亮的看法,不要官方的論點,就說說自己的想法

時間 2022-01-20 15:15:25

1樓:西方古代史

我?覺得他很好啊。政治口才治軍優秀,為人忠誠不二,也敢於挺身而出承擔責任··挺多優點

諸葛亮是個政治奇才,政治能力確實是絕世少有的,也就是治國很有一套。可惜他生得時候並不是太平年代,也許是被劉備的遺志左右了,明知蜀國的國力對付魏國是很困難的,依然出兵北伐,不過有一種說法是對於蜀國來說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了,這我不太清楚。

看看北伐的結果就知道了,沒有什麼實質性進展,諸葛在用兵,劃計方面比魏國一些人要差些,其實也不一定差,但是謹慎個性或許讓他喪失不少機會。再就是我覺得他對魏延真的很不公平···蜀國中後期原本能獨當一面的大將就沒幾個了···魏延絕對是出類拔萃的。

總體來說我認為諸葛亮還是很棒的人,極其讓人放心,這也是劉備託孤的乙個重要原因吧。最近幾年為曹魏,孫吳平反的人越來越多,並因此一部分人過分貶低了蜀國並順帶黑了一把諸葛亮,但蜀國如果真的一無是處為什麼還能與魏,吳分庭抗禮呢?

2樓:買黃瓜

諸葛亮在我眼中就是完人

對於諸葛亮的政治才能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

對於諸葛亮的軍事才能很多人都認為一般我覺得這種看法是受陳壽《三國志》的影響,陳壽運用史家曲筆對諸葛亮明褒實貶,原因兩點:

1.政治環境不允許對敵國人有高度評價

2.陳壽與諸葛亮是殺父之仇不共戴天

仔細想想諸未出茅廬遍知三分天下這不是卓絕的戰略家嗎?

很多人指責諸勞師北伐確寸功未立軍事上實在低能,拜託你們想想那是以一隅抗全國,***早就教導我們個人在歷史中的作用是有限的,諸簡直是以一人之力在逆天,確連連北伐而國力雄厚的曹魏只有招架之功卻無還手之力,這樣的人才你說他軍事低能,那我倒想問問什麼是軍事高能?

另外,諸葛亮與法正、郭嘉不同,法正郭嘉充其量是給老大打工的馬仔沒有自己的志向而諸葛亮念念不忘興復漢室,他輔佐劉備是想借劉備之手完成自己的心願,諸葛亮是乙個有自己獨立人格的人在這一點上他和曹操手下第一謀士荀彧是一樣的。

行了說多了樓主不愛看就這樣了。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3樓:信仰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中國公務人員代表,是內外全才,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自己職責

4樓:陶芙崇昊然

謀略過人,料事如神,盡忠職守。還有一些死板,不然是別人早在劉備不在時就不幹了。在關雲長這件事上,不知道是他心計讓關雲長去死還是失策,如果是心計的話那他就算是小氣、陰險.

(關羽是管不住的,只有滅了,不過用這個方法就是陰招)。個人之見,望網友不同見解的勿口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6樓:豐楚屠香

就國人來說,老百姓最認可的智者形象,也許莫過於三國裡的諸葛亮了。諸葛亮雖然已仙逝了許多代許多年,但他的英名卻一直顯赫於人世間;後世的一些心眼活泛、頭腦靈光的人,常常被稱為「小諸葛」或者「賽諸葛」——既然和「諸葛」沾上了邊兒,就說明其聰明過人、非同一般了。

諸葛亮很有韜略。一部《三國演義》就把諸葛亮的韜略又發揚光大了許多許多。他身在隆中,卻胸懷祖國放眼世界;雖有治國安邦之本事,卻不肯輕易出山,擺了個大架子等那劉關張三兄弟來三顧茅廬,方勉強答應;在和劉皇叔的「隆中對」中,他就把天下大事分析得頭頭是道。

出山後,又屢建奇功,其神機妙算常使「鬼神皆驚」。文才出眾的王朗是被他罵死的,武藝超群的周瑜是被他氣死的。他活著的時候,乙個「空城計」玩弄了司馬懿;他死了之後,乙個「迷魂陣」又嚇壞了司馬懿……不簡單,真是不簡單!

可是,諸葛亮最終的命運如何呢?他居然是被活活累死的!他累死前,也沒有實現自己建功立業的終極目標——沒有得到中原。

為什麼?依我看來,這裡頭除了天時、地理等諸多因素外,說白了,諸葛亮是投錯了人。他雖然是「聰明一世」,投了劉備卻是「糊塗一時」。

這一時的糊塗卻不可以小瞧。這一時的糊塗毀了他的一生!

唉!我到今天也弄不明白,這諸葛亮幹嘛非要「知不可為而為之」呢?想那主公劉備,除了有個「皇叔」的頭銜,幾乎別無長處,其文韜武略根本不能與吳、魏兩國的主公相比。

他和關羽、張飛桃園結義,關係親密得連根針也插不進去,**會信得過諸葛孔明這個「外人」呢?因此,諸葛亮作為「外人」,根本就管不了那幾個鐵哥們兒。比如,荊州這樣重要的地方,那麼多人都想去當太守,可關羽要去,別人就去不成,因為他是主公的「二弟」,你諸葛亮是沒有辦法的,只有苦口婆心地勸說關雲長要謹慎從事戒驕戒躁的份兒。

這種情況,關二弟自然不會把諸葛亮的話當回事兒了,所以他敢大意失荊州。但是,關羽若不是被吳人擒殺,縱然敗回蜀國,諸葛亮又能將他怎樣?揮揮淚斬個馬謖倒還可以,但即使是痛哭流涕想斬關二弟那也是萬萬不行的。

關羽不聽他的話,張飛照樣不聽他的。諸葛亮再大的本事也沒能管住一使性子就暴跳如雷的張飛。在關羽和張飛先後死於非命後,他們的大哥劉玄德就更是聽不進諸葛亮的話了。

劉玄德舉全國之兵前去復仇,結果仇沒報了,恨沒雪了,反倒被火燒連營幾百里。劉大哥本人不久之後也一命嗚呼了。扶劉備時諸葛亮火燒赤壁折了壽,扶小「阿斗」時他火燒南王的藤甲兵又損了壽。

到頭來,劉備沒扶起,「阿斗」也被他越扶越糟,一直把自己累死為止。

唉!再嘆一聲,他這是何苦呢!他要投,就投個真正的英主;起碼不投劉備這樣的一旦自己的利益受了傷害那眼淚就跟自來水似的「嘩嘩」下流的主兒;要麼,索性躲在山影之中,修他和身、養他的性,種好他的幾畝地,別管那麼多,想來日子也美得跟神仙似的,多爽!

諸葛亮,你投錯了主兒,你糊塗!

7樓:田鴻羽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1]),字孔明,號臥龍,琅琊陽都(今山東沂南)人[2],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隱居。[3][4][5][6]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合東吳孫權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又奪占荊州。

建安十六年(211年),攻取益州。[7]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蜀章武元年(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

後主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政策,加強戰備。前後五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

終因積勞成疾,於蜀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寶雞岐山境內),享年54歲。劉禪追封其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尊稱諸葛亮。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8]。

諸葛亮散文代表作有《出師表》《誡子書》等。曾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並改造連弩,叫做諸葛連弩,可一弩十矢俱發。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

8樓:雪山青松

千古以來,諸葛亮深受人們的愛戴,身上有著無數美麗的光環 「未出茅廬,先定三分天下」毫無疑問,這是諸葛亮才華的側面概括,集超人智慧型與謀略於一身的諸葛亮,被善於招攬人才的劉備重用,蜀國在諸葛亮全力以赴下,終成就了大業 諸葛亮遇事鎮定自若,深謀遠慮。在「空城計」中,智慧型的他毫不畏懼司馬懿的逼迫,從容布置,從而使對方退兵,西城得以轉危為安。諸葛亮神機妙算,料事如神,在「草船借箭」中,妒賢嫉能的周瑜設計陷害諸葛亮,而諸葛亮將計就計,趁大霧天扎草人攻打曹營,從而借來十萬隻箭,為赤壁之戰準備了足夠的箭只,也保全了自己。

諸葛亮的智勇超群與忠貞不渝,為了求得南方的長治久安,聽從馬謖的建議,採用「攻心為上」的計謀,在與孟獲的戰鬥中七擒七縱,最後使孟獲心悅誠服的歸順了劉備,成為了蜀漢南方的屏障……這些世人耳熟能詳的故事無不閃耀著諸葛亮知識與智慧型的光芒

9樓:

諸葛亮評價可分為兩點進行說明:

一、軍事上的成就:

《三國志》:及備殂沒,嗣子幼弱,事無鉅細,亮皆專之。於是外連東吳,內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極,科教嚴明,賞罰必信,無惡不懲,無善不顯,至於吏不容奸,人懷自厲,道不拾遺,強不侵弱,風化肅然也。

(以上引文均出自陳壽《三國志*諸葛亮傳》。)二、政治上的成就:

《三國志》: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游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

10樓:士楓終靈凡

他六出歧山,北伐十餘載,終敗!故有經天緯地之才,也是庸臣乙個!!

11樓:修初南

這個英雄很強,很秀,是中單玩家的最愛之一。但操作有一定難度,需要經過練習才能成為上分力氣同時也非常吃銘文。

12樓:輕點紅顏

我覺得他選錯了主人,浪費了一身的才華

13樓:你的可愛小天使

顧全大局、有謀略、神機妙算。

14樓:

好,聰明

如何評價諸葛亮??對諸葛亮的評價

他一生評價過很多謀士,對諸葛亮隻字未提。擁有智慧型,但不是成大事之人,心不狠,臉皮不厚。足智多謀 胸懷豁達 匡扶正義。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對諸葛亮的評價?在諸葛亮身上,除了忠 孝 義集於一身外,最大特點主要表現在乙個 謀 字上面。諸葛亮的智謀,超群出眾,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上知天文 下曉地理,而且還精...

不要照小說回答,談談諸葛亮為什麼要跟著劉備?他最終下定決心跟劉備是什麼時候

一樓二樓的朋友,我怎麼看是易中天的回答呢?哈哈 不過他的回答的確很好,和我的看法基本相同,我就不重複了 諸葛亮認為他是乙個明主。賦閒在家 找不到工作 有人出年薪50萬 你說去不去呢 諸葛亮為什麼會選擇跟隨劉備?諸葛亮為何要等到劉備三次來訪之後,才肯與其見面?劉備可能不止是去了3次,可能是很多次,也不...

個人關於諸葛亮的評論,關於人們對諸葛亮的評價

如媚葵絮 在演義中很有智謀。正史上相當一般。 s羅 諸葛亮 公元181 234年 字孔明,號臥龍。中國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戰略家 散文家 外交家。能人所不能,為人處事都嚴於律己,對待部下和藹可親,對待長者進一禮,對待妻子用以仁,對待子女用以嚴.在演義中很有智謀。正史上相當一般。 血魔法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