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肅與諸葛亮有什麼不同呢?魯肅為什麼幫諸葛亮

時間 2023-05-10 05:45:06

1樓:社會生活家

魯肅是東吳的大都督手上掌握著東吳所有的兵權,但是諸葛亮卻只是乙個軍師,沒有將所有的兵權掌握在手中。

2樓:孤獨的yu呀

魯肅只擅長於政治事情,諸葛亮是全能的,不僅能夠識人,還能夠出計謀,還能夠處理政治事務。

3樓:柳葉眉梢心兒俏

魯肅作為大都督手上有很大的權力,而諸葛亮作為蜀國丞相也是權力很大,但是諸葛亮更加有魅力而且諸葛亮更加會用兵用將,而魯肅主要是在人際交往方面能力比較強。

魯肅為什麼幫諸葛亮?

4樓:希希

為了大局著想,此次戰爭關乎國家,不應謀求私利。

5樓:小方臉

因為就能讓他幫助諸葛亮。

6樓:匿名使用者

魯肅能夠接任周瑜成為吳國都督,他受孫權的信賴,另外他和諸葛亮的哥哥諸葛瑾關係很好,你可以想象,魯肅怎麼會去請諸葛亮的,背後肯定是諸葛瑾的努力,為什麼諸葛瑾不直接出面,不僅因為他還沒受孫權信賴,另外還會反遭懷疑,其實我想諸葛亮並非直接請魯肅,而是他的哥哥諸葛瑾暗中抄做,請魯肅的原因可能就是這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魯肅比吳其他人更有政治眼光。

魯肅是怎麼幫諸葛亮的?諸葛亮為什麼要請魯肅幫忙?

三國裡諸葛亮和魯肅哪個更厲害?

8樓:書一書

都很厲害,諸葛亮是歪招多,魯肅純粹的政治家。

當然,三國演義裡,諸葛亮因為劉備的的所謂正統,無限吹諸葛亮。

9樓:毓睿思

三國裡諸葛亮比魯肅歷害。魯肅屬於比較老實忠厚的,諸葛亮屬計謀多端的。

10樓:忻珈藍月

作為蜀漢的開國元勳,自然有自己獨特的一面。有了不起的一面。但諸葛亮的政治野心太強太大,他要做的是曹操那樣的人物。

11樓:愛看透這個世界

當然啦,周瑜還說過自己比不上諸葛亮。 追問: 那用三國志來說呢 : 我覺得諸葛亮還是比周瑜厲害。

魯肅和諸葛亮的關係是什麼?

魯肅為什麼幫諸葛亮

12樓:金色盛典歷史

因為諸葛亮猜到了魯肅是一位善良的人,所以諸葛亮才找他幫忙,《草船借箭》中魯肅是乙個忠厚老實、忠誠守信、顧全大局的人,諸葛亮是乙個有勇有謀、從容鎮定、神機妙算之人,周瑜是乙個心胸狹隘、陰險狡猾之人,曹操則是乙個謹慎多疑的人。

草船借箭》的故事: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直想藉機害死他。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在三天內趕製10萬支箭。

機智的諸葛亮一眼識破是一條害人之計,卻淡定表示「只需要三天」。後來,有大霧天幫忙,諸葛亮再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調了幾條草船誘敵,終於借足十萬支箭,立下奇功。

魯肅為什麼幫諸葛亮

周瑜、魯肅、諸葛亮三人有哪些相似之處?

13樓:ww歐巴撒浪嘿

周瑜是三國時期東吳的著名將領,他在歷史上是乙個心胸開闊的人,他和孫策交好,在孫策去世之後,忠心耿耿地地輔佐孫權。他在《三國演義》中給人留下的特點是他心胸狹隘、氣量狹小,容易衝動,意氣用事。

諸葛亮的性格特點是:深謀遠慮、心胸開闊、謹言慎行、忠心耿耿。諸葛亮是三國時期蜀國的丞相,又被稱作「諸葛武侯」,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

在**《三國演義》中,魯肅的性格特徵為忠厚耿直、謹小慎微、不善言辭;在歷史上,魯肅性格豪爽、仗義疏財,是東漢末年擁有大智慧型、大才幹的戰略家、外交家。

諸葛亮 曹操 魯肅簡介,三國演義諸葛亮 周瑜 曹操 魯肅個人簡介

曹操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一名吉利,漢族,沛國譙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他為魏武帝。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盡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 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豪...

諸葛亮對魯肅說 我借你20條船,我自有妙用。改為第三人轉述句

諸葛亮對魯肅說,他要借魯肅20條船,他自有妙用 美女也無賴 諸葛亮對魯肅說 他借他20條船,他自有妙處。 變 諸葛亮讓魯肅借給他20條船,他自有妙用。是錯的!一句話不能有兩個他或她 還有應改變標點!應該是 諸葛亮對魯肅說,他借我20條船,自有妙用 李元霸轉世 諸葛亮對魯肅說要借魯肅20條船,他自有妙...

怎麼改轉述句 魯肅對諸葛亮說 “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麼幫得了你的忙?”

學予明天 魯肅對諸葛亮說,都是諸葛亮自己找的,他幫不了諸葛亮的忙。 魯肅對諸葛亮說,都是諸葛亮自己找的,他怎麼幫得了諸葛亮的忙。 仵醉冬 魯肅說,都是諸葛亮自己找的,他幫得了諸葛亮的忙。 我的老哥哥鴨 魯肅說,都是諸葛亮自己找的,他幫不了諸葛亮的忙。魯肅對諸葛亮說,都是諸葛亮自己找的,他幫不了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