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發生輕微傷怎麼賠償,輕微工傷一般怎麼賠償

時間 2023-05-10 05:42:07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輕微工傷指的是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但是具體的賠償標準,需要根據傷者原本的工資、實際支出的醫療費等決定。除了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費等賠償,條例中規定了不同額度的賠償費用,主要根據工傷傷殘鑑定結果,確定每個月的傷殘津貼及一次性支付的傷殘補助金。

其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

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法醫鑑定人

這個就是賠償醫藥費,停工留薪期工資正常發放,如果住院,還有營養費,需要陪護的還有陪護費等。

3樓:李保忠律師

正常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護理費等。

4樓:趙增友律師

如果評不了傷殘等級,只報銷醫療費、營養費、伙食補助費等費用。

5樓:洋子

工傷發生輕微傷怎麼賠償?工傷賠償是按照指定醫院或者縣級以上醫院診斷鑑定 給付的 如果是輕微傷沒有醫院診斷證明 是沒有賠償標準的 可以一事一議。

6樓:網友

工傷一般是輕微傷的話,是沒有任何賠償的,只需把傷醫好就行了。

7樓:韓秀峰

工傷發生輕微傷時,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賠償金的;

常規的作法是帶薪休養,傷癒後復工!

8樓:五翠絲

工傷發生輕微傷怎麼賠償 只要你跟用工單位簽訂了合同,上了工傷保險 不管是輕傷還是重傷 只要有醫院的證明 我這診斷 工傷保險都按工傷條例來賠償。

9樓:suzy迷

工傷發生輕微傷的單位負責把病人傷醫好,給一定的工傷營養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住院伙食補助費。

輕微工傷一般怎麼賠償

11樓:季金鳳律師

輕微工傷主要賠償**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住院伙食補助費;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勞動能力鑑定費;**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等。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輕微工傷怎麼賠償

關於輕微傷(工傷)的具體賠償標準

蘇義飛律師 先找肇事者賠償,不足部分可以走工傷。工傷賠償專案有 一 醫療費 憑醫療發票計算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合肥市人社局 關於實施新 工傷保險條例 有關問題處理意見的通知 一 職工工傷住院伙食標準按照每人每天20元執行。三 停工留薪期工資 本人工傷發生前12月平均工資 停工留薪期間 安徽省工傷職...

輕微傷怎麼鑑定,如何鑑定輕微傷?

頭頸部損傷。1 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 頭皮挫傷 頭皮下血腫。2 頭皮創。3 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本標準為輕微損傷的下限,上限與輕傷鑑定標準銜接,未達到本標準的為不構成輕微傷。拓展資料 頭頸部損傷。帽狀腱膜下血腫。頭皮撕脫傷面積達20平方厘公尺 兒童達10平方厘公尺 頭皮外傷性缺損面積達1...

輕微傷的賠償標準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輕傷和輕微傷的劃分標準 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輕微傷是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區域性組織 器官結構的輕微損害或輕度短暫功能障礙的損傷。一般輕微傷癒合後對人體正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