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為什麼要殺楚懷王呢,項羽怎麼殺楚懷王的?

時間 2022-01-23 03:50:09

1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楚懷王沒有志向。沒有很高遠的軍事戰略。所以說項羽要殺了楚懷王,自己當楚國的王。

2樓:新鮮妃子笑

項羽如果不殺楚懷王的話,那麼楚懷王會對項羽造成非常大的威脅,因此項羽一定要殺楚懷王。

項羽怎麼殺楚懷王的?

楚懷王並沒有實權,項羽為何還要殺了他呢?

3樓:否羑澤丶亦良

項羽把楚懷王只是看做乙個棋子,並沒有當成真正的自己人,所以就會殺了他。

4樓:幽晝子

因為項羽其實是乙個沒有頭腦的人,誰都敢殺。

5樓:cherry範

不把楚懷王放在眼裡,楚懷王確實是項梁為了達到滅秦的目的而設定的一顆棋子。

為什麼項羽要殺掉楚懷王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想搶地盤唄,不乾掉他怎麼佔地盤,那句話是這麼說的:野火燒不勁,春風吹又生,斬草除根以決後患

楚漢之爭中項羽為什麼失敗呢,楚漢之爭項羽為何失敗?

最愛禿頭小寶貝 秦朝滅亡後,緊接著的是項羽和劉邦的楚漢之爭。一開始,楚強漢弱,不過,笑到最後的卻是劉邦。項羽為何失敗?通常的觀點是,項羽雖然善戰,但只是戰術層面的勝,其在戰略層面上犯了很多重大失誤,以至於釀成最後的惡果。其中一項關鍵性的戰略失誤,便是他選擇定都彭城,而非關中。關中土地肥沃,而且地勢險...

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

一 楚漢相爭中的兩大主角 項羽和劉邦在中國歷史上,是楚漢相爭中的兩大主角,項羽是銳不可當的27歲霸王,劉邦是年逾50的垂老之人 項羽乃名將之後,劉邦為默默無名的農家子弟 項羽受過嚴格的大將訓練,劉邦本身非將才,集結的亦多烏合之眾 後項羽宰制天下,聲勢如日中天,而劉邦僅被封為漢王,所據之地偏遠險阻。然...

為什麼項羽會輸給劉邦,項羽為什麼會輸給劉邦?

項羽出身名門,在秦末動亂的時代裡嶄露頭角。戰鉅鹿,入咸陽,封諸侯,平三齊,戰彭城。一時間他橫掃天下,稱霸一時。可最終敗在一個與他有天地之別的泗水亭長的手裡。有人說他太重情義,有人說他政治上太幼稚。所以項羽才會輸。我不以為然。鄙人認為項羽會輸原因如下 1 殺人如麻 盡失人心 眾所周知項羽在鉅鹿坑殺降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