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魚為什麼不能生活在水裡,為什麼淡水魚不能生活在海水中,海水魚也不能生活在淡水中呢?

時間 2022-01-23 03:50:11

1樓:

蒙,因為它從不長腦子!

2樓:秋月靜靜

誰說不能 不生活在水裡還是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還要跑到陸地上來生活不成?

為什麼淡水魚不能生活在海水中,海水魚也不能生活在淡水中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海水裡鹽分高,在淡水裡鹽分低海水魚就會被撐死。

5樓:凝愛櫻翼

因為海水魚不是淡水魚,而淡水魚也不是海水魚

就像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一樣

6樓:

淡水魚跟海水魚的篩不同。就比如男人跟女人比。雖然都活水裡,但需求並不一樣!

淡水魚能在海水裡生活嗎

7樓:上海西科商貿****

一般的魚不行,因為海水和淡水鹽都不同,魚不能適應,引起細胞失水,死亡,但是某些魚可以,比如著名的鰣魚,洄游性魚,可以在淡水和海水中生活。

8樓:淡淡的墨

肯定不能。但是海浬的魚有的可以在淡水生活一段時間。

9樓:逗逗科學

當河水流入大海,裡面的淡水魚遇到海還能生存嗎?答案讓人吃驚!

淡水的魚為什麼不能在鹹水裡生活?

海浬的魚為什麼不能在淡水裡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比人不能在海裡面生活一樣

為什麼海水魚不能生活在淡水裡?

11樓:動物之城市

如果把海水魚放進淡水中會怎樣?結果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12樓:墨摯情

因為海水魚裡面的鹽分高 到了淡水裡 鹽分低 會吸水脹死的

這個是關鍵

為什麼淡水魚不能生活在海水中,海水魚也不能生活在

13樓:叫啥好呢

因為乙個是淡水魚,乙個是海水魚,就像你是地球的,你就只能在地球

為什麼海水魚不能生活在淡水裡,為什麼淡水魚不能生活在海水中,海水魚也不能生活在淡水中呢?

動物之城市 如果把海水魚放進淡水中會怎樣?結果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蝦殼毛理斯 1 海水魚類因為生活在海水中,細胞內鹽濃度很大,如果放在淡水裡,水分子會因為濃度差而進入到細胞裡,造成細胞質濃度降低 體積變大,影響功能。反之,淡水魚放到海水裡就會脫水。2 海水魚魚體組織的含鹽濃度比外界海水的含鹽...

淡水魚能在海水裡生活嗎,淡水魚能在海浬生存嗎

111111前的 淡水魚細胞中的鹽分含量要比淡水中的鹽分含量高。所以正常情況 外的水會滲透到細胞內,那麼魚就活不成了。所以淡水魚不會直接將水吸收掉,而是通過魚鰓留下鹽分和部分的水,然後排出多餘的水。當把淡水魚放到海水裡,細胞內的鹽分含量比海水中的鹽分含量低,最後會導致細胞內的水滲透到體外,脫水而死。...

淡水魚能在海水裡生活嗎(說明原因)

淡水魚在海水中是脫水而死的。而 海水魚在淡水中是被撐死的。一般說來,地球上海水的含鹽濃度為16 47 一般為35 而淡水的含鹽濃度只有0.01 0.5,兩者相差懸殊。海水魚魚體組織的含鹽濃度比外界海水的含鹽濃度要低得多,由於海水中有大量鹽分,故比重高 密度大。根據滲透壓原理,海水魚魚體組織中的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