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呂后有多惡毒,呂雉的是怎樣的惡毒?

時間 2022-01-22 01:30:08

1樓:悲情雙子

呂后是乙個謀略過人,心腸狠毒的女人。在幫助劉邦剪除異性王的過程中,變現出的是她的深思熟慮,幫助劉邦做了許多劉邦想做又不便做的事情。劉邦去世後,呂后狠毒的一面更是展露無疑,先是殺死了自己情敵戚夫人的兒子劉如意。

當時的孝惠帝劉盈知道母親要加害劉如意,便把劉如意接到宮中和他同吃同睡,然而狠毒的呂后還是利用孝惠帝早晨外出打獵的間隙毒死了劉如意。接著,又把戚夫人砍斷手腳,廢了她的耳目,扔到廁中,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人彘「,就是人豬的意思。孝惠帝被母親叫去看人彘時,得知這就是戚夫人,不禁驚恐萬分,對呂后說,身為太后之子,看到自己母親有如此殘忍行為而不能制止,不能保護兄弟,實在做不了這一國之君。

之後生了一場大病就去世了。兒子死後,呂后在發喪日居然在裝哭,丞相陳平洞悉呂后心意建議封呂后的兩個兄弟為大將軍和丞相,這才解了呂后的心結,哭的才聲淚俱下。

以上種種表現可以看出呂后是乙個非常具有政治野心的女人,既有強硬的政治手腕更有狠毒的心腸,為掌握大權罔顧親情,這一點比唐朝的女皇武則天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種人性的扭曲也是封建社會中權利鬥爭催生下的產物,不得不說是那個時代的悲哀。純手打,望採納。

2樓:沒有長度的牽掛

把漢高祖的妃子做人zhi

3樓:匿名使用者

蠻殘忍的 人彘啊 都是她做的

4樓:蝶飛花影戀枝頭

西元前202年,劉邦稱帝,封呂雉為皇后。呂后為人有謀略而性殘忍,在劉邦翦除異姓諸侯王的過程中起了很大作用。高帝十年(前197),陳豨謀反,劉邦率兵親往平定,呂雉留守長安,聽說韓信陰謀詐赦諸官徒奴發兵策應陳稀,遂與蕭何商議,騙韓信入宮後處死,並夷三族。

劉邦擊陳豨,至邯鄲,向彭越徵兵。彭越稱病不往,被劉邦廢為庶人,徙居蜀地。呂后認為不可遺患,又指使人誣告彭越謀反,夷滅其宗族。

呂後生漢惠帝劉盈及魯元公主。劉邦嫌劉盈柔弱,生前曾打算另立寵姬戚夫人之子趙王如意為太子。由於大臣反對,呂后又多方設法為劉盈輔翼,廢立太子之事未成。

劉邦死後,呂雉以惠帝年少,恐功臣不服,密謀盡誅諸將;後畏懼諸將擁有兵力,不敢下手。後來她毒死趙王如意,砍斷戚夫人手足,挖眼薰耳,用藥使之變啞,置於廁中,名曰「人彘」。對其他劉氏諸王,亦加殘害。

惠帝為人仁柔,不滿呂后所為,棄理朝政,呂后便執掌大權。惠帝七年,劉盈憂鬱病死後,呂后,「臨朝稱制」掌握朝政大權8年。成為中國皇朝歷史上第乙個獨攬國家大權的女人。

歷史中的漢高後呂雉到底有多狠毒?

5樓:雨風

網路配圖

在漢高祖劉邦死後,呂雉被立為皇太后,當時劉邦的另一夫人戚夫人就成為了呂后的敵人,為了穩固手裡的權勢,呂雉立太子劉盈為帝,史稱漢惠帝,漢惠帝當年只有17歲,不過漢惠帝天生的懦弱,沒有什麼擔當,身體也不好,在立了皇帝以後,呂雉把持了朝政。因為戚夫人是漢高祖生前的寵妃,備受漢高祖的寵愛,呂后也因此嫉妒無比,之後,呂雉將戚夫人關進了永巷,這是整個皇宮中最陰暗的地方,呂后派人剔除了戚夫人的一頭長髮,用鐵鍊拴住了她的手腳,不斷的去折磨戚夫人。戚夫人在永巷受盡折磨,每天以淚洗面,用哀怨的歌聲來思念劉邦和自己的兒子,但是她的歌聲再一次的激起了呂雉的嫉妒之心,心狠手辣的呂雉派人把戚夫人的兒子如意接進宮中,意欲殺他,經過了一番籌畫,呂雉害死了如意。

對戚夫人,呂雉更是開始了慘絕人寰的做法,她把戚夫人的四肢砍掉,用煙燻瞎了她的雙眼,再把戚夫人的雙耳全部的弄的失聰,最後還給戚夫人灌了啞藥,戚夫人自此成為了呂后口中的人彘。呂后將戚夫人放在了廁所裡面,每天都考慮該如何的去折磨,之後,呂后還邀請了惠帝去**,惠帝本來是個秉性純良的少年,在看到了光禿禿的人身,沒有了眼神,沒有了手腳,而且整個人看上去就是乙個被挖空了的軀幹,長大了嘴,說不出話的的戚夫人顯得尤為可怕,惠帝嚇得半死,後來惠帝每天都處於極度的恐慌之中,隨後大病,一直拖著病怏怏的身體活了幾年以後,在驚恐中死去。不作就不會死,呂雉對待戚夫人的同時,間接的害死了惠帝劉盈。

可以看出她不虧稱為毒婦。

6樓:

歷史中的漢高後呂只是相當惡毒的乙個人。 他們給我把乙個人的設定砍掉,放在要剛裡邊兒做成要人。而且還濫殺無辜。

7樓:和

有這樣的一件事情:高洋有個寵妃,姓薛,在進宮之前,這個薛嬪和高岳兩廂情願,但是被高洋看上之後,用盡各種各樣的手段搞進宮來,更為可惡的是,薛嬪有個姐姐,長相驚豔至極,高洋乾脆命人把她姐姐也搞進來,玩起三人床榻,這樣的日子維持的時間並不是很久。後來發現薛嬪和高嶽揹著自己纏綿,於是,他直接令人當著高岳的面,把薛嬪的姐姐活活大卸八塊,緊接著又當著高岳的面,殘暴的砍掉薛嬪的頭顱,再將肉體剁的粉碎,讓人看著汗毛都發豎,之後很噁心的把兩姐妹的肉體骨頭和血滲進酒裡,讓大臣一起共飲血酒水。

高洋做下的事很荒唐,令人髮指的罪孽,讓後世的世世代代唾罵。

8樓:季節

書裡電影裡都說她挺狠毒的?

呂雉的是怎樣的惡毒?

9樓:華芷桖

縱觀悠悠歷史長河中,為權利名譽使盡手段,甚至喪盡天良者可謂不計其數,然而自古女人不干政,也就少了些女人之間的惡鬥,但凡有那干政者,無不窮凶極惡,甚至遺臭萬年,其間莫過劉邦皇后呂雉,最毒不過婦人心,此乃最惡毒者也! 呂雉,劉邦原配,劉邦當皇帝後被封為皇后,歷史上稱高後。 呂雉自幼好強而不安分,女孩子能做的她都做得很好,偶爾也學習文字,還經常跟兩個哥哥學習舞槍弄棒。

到了十七八歲的時候,由於出落得清麗脫俗,在三個女兒中深得呂公溺愛,視為掌上明珠,並允諾一定要給她找個如意丈夫。 後來在沛縣的答謝宴上一眼相中無名無錢的劉邦,呂公就把心愛的女兒許配給劉邦做「箕帚妾」。新婚之夜,窺見劉邦方面大耳氣度非凡,呂雉心下大喜,暗自決心跟劉邦患難到底。

婚後她拋棄大家閨秀的做派,做起了嫁夫隨夫勤儉持家的主婦,還時常和劉邦一起下地做活。第二年生下女兒後來的魯元公主,第三年,又生下兒子孝惠文帝,這時,她開始相夫教子,和劉邦過著平靜的恩愛日子。 西元前209年,劉邦起事,呂家的人都跟著他轉戰南北,劉邦卻把父母和妻兒全留在了沛縣老家。

前205年劉邦帶領漢軍自漢中東下取關中,攻下項羽的後方大本營,和項羽了楚漢之爭。後被項羽打敗,父親大人和呂雉都被掠為人質,直到兩年後,楚漢停戰協議簽定後,呂雉才被送還回來,不久劉邦揮軍垓下打敗項羽,登基稱帝,呂雉被封為皇后。 劉邦素來是酒色之徒,在征戰之際也不忘到處掠些美色置於帳下享受。

呂后對此是深知的,在自己被掠為人質的幾年裡,是呂雉最難受的歲月,而劉邦卻在軍中毫無顧忌地享受溫柔,日日有佳人相陪,夜夜有紅粉相依,於是好強的呂雉心生嫉恨,對劉邦看上的那些女人懷恨在心。自己的心理也開始變得冷漠,性情變得殘忍。特別是戚夫人,在呂雉眼中無疑是棵毒刺。

戚夫人能歌善舞,身材修長,氣質高貴,經常鼓瑟操琴陪侍在劉邦身邊,也算得上是一對烽火鴛鴦。當年項羽在奪回彭越時打敗劉邦,劉邦隻身逃跑,途中幸得戚夫人的父親相救,在戚家劉邦見戚夫人長得漂亮就心生羨慕,戚老漢看在心裡,當夜就把女兒許配劉邦。一夜夫妻戚夫人懷孕產下趙王如意。

如意生來就有劉邦的風範,愛屋及烏,對戚夫人的愛隨即轉到如意身上,劉邦想廢太子劉盈然後改立如意,這下可把呂后惹惱了。呂后開始知道後宮權利的重要,權利慾望也與日俱增。呂后是十分有心計的人,她找到劉邦的謀士張良,逼張良給自己出謀應對,張良推委不過,給她出了請「商山四皓」出來陪侍太子讀書的計謀,果然,劉邦看見商山四皓陪侍太子,就打消了廢太子的念頭。

呂后看見太子地位保住了,就開始瘋狂想法提公升自身的威信,為此她計畫殺死為大漢江山立下汗馬功勞的韓信。韓信素有謀反之心,劉邦也想除之,只是他功勞太大,又和自己有「見天不殺,見地不殺,見鐵器不殺」的約定,殺之也怕傷害了其他有功將士的心,正自憂鬱不決。呂后乘劉邦外出平亂,和蕭何策劃了殺韓信的計畫,把韓信騙到宮中一處鐘室,用布袋套上吊於半空之中,使用尖銳的竹器將其刺死,殺了個不見天不著地也不見鐵器。

韓信一死,呂后的威信頓時大公升,讓她自己也萌發了參與朝政的野心,變得更加肆無忌憚。她看到兒子劉盈心地善良而懦弱,怕那些異性王不肯委屈稱臣,就想乘劉邦還在乙個個設法除掉。先殺梁王彭越,將其剁成肉醬分給各地諸侯食用以示警告,然後順利消滅了淮南王英布。

10樓:匿名使用者

呂雉垂簾聽政的時候殺了很多和劉邦一起打天下的功臣!

歷史上名聲極差,被後世公認為惡毒的皇后,都有哪幾位?

11樓:

作為皇帝的妻子,一直以來皇后都是母儀天下溫柔恭謙的象徵,因此歷史上大部分的皇后都是非常著名的賢後,但是也有幾個被後世公認的惡毒皇后,例如下面的呂后和賈南風

第乙個值得一提的就是總所周知的呂后,呂后是劉邦的原配妻子,在劉邦當了皇帝之後,呂后就被劉邦封為了皇后。但是她直接把開國功臣將軍給殺掉了,就讓很多人對她非常不滿。並且呂后不僅把人家給殺了,而且是直接給滅了人家的族人,呂后真的是非常心狠手辣還非常無恥。

呂后不單單是殺了韓信乙個人,同時她還殺掉了另乙個非常著名的開國將領,他就是彭越。在劉邦去世之後,呂后又把劉邦最愛的戚夫人給殘忍的殺害了,同時被呂后直接殺掉的還有劉邦的兒子,更有李如意、劉恢、劉友等人。這樣的呂后,絕對是皇后當中最為狠辣的乙個,手上沾染了非常多人的鮮血。

所以呂后說作為皇后,名副其實是中國歷史上的乙個殘忍卑鄙的皇后。

還有乙個就是司馬衷的妻子賈南風。起初這賈南風派人到宮外請求高人,最終幫助司馬衷獲得了司馬炎的賞識, 保住了其太子的地位。太熙元年,司馬衷如願以償的即位。

而賈南風開始了她的清除異己之旅,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賈南風將其左右阻礙她的人全部清除掉,並將自己的親信安排到朝中職位。諸王因為賈南風的心狠手辣,恐怕有一天落到自己頭上,於是奮起反抗殺進了皇宮,並囚禁了賈南風。最後賈南風在不得已情況下以一杯毒酒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12樓:小十月旅遊

被後世公認為惡毒的皇后有呂后,她竟然敢把開國元首給殺掉了。

13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惡毒皇后的話應該就是呂雉了,殘害了開國功臣,排除異己。

14樓:

這個說實話是看電視裡才認識的惡毒皇后,呂后就好毒。

15樓:咪咪是個懶貓

歷史上名聲極差的皇后應該是呂后吧,她當時殺死了不止乙個忠臣。

有哪部片子是講呂后呂雉的

花楹說生活 是電視劇 楚漢風雲 呂后把戚夫人弄 彘的情景,出現在第40集。本集講述劉邦在沛縣與鄉民共歡十日,更建了歌風臺高唱大風歌,但此時的劉邦已病重已久,回到長樂宮時已處於彌留之際。呂雉在床邊追問後世治朝宰相人選何人,但劉邦仍未順呂雉的心意,臨終前已內定了幾任繼任人選,並叮囑呂雉勿管朝事。然而劉邦...

歷史上的呂雉漂亮嗎?歷史上的呂雉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據 史書 中有這樣乙個記載,呂雉和孩子在田間忙活,乙個老者看到她,稱讚她 夫人天下貴人 這說明,就算呂雉不是傾國傾城的大美人,應該也是高貴典雅的女子。呂雉嫁給劉邦之時,劉邦只是沛縣的乙個泗水亭長。呂雉本來隨其父呂公住在單父縣 今山東單縣終興鎮潘莊 後呂家因躲避仇家遷居沛縣。呂公和沛縣縣令關係極好,沛...

劉邦的妻子呂雉在歷史上最後是怎麼死的

老史的辦公文件 呂雉 漢高祖後 漢高祖的皇后呂雉。單父 山東單縣 人。早年其父為避仇遷居沛縣,在一次宴會上欣賞劉邦非凡的氣度,把女兒許配給他。公元前205年,劉邦為項羽所敗,呂雉和劉邦的父母被俘,做了兩年的人質,前203年秋,呂雉歸漢後,留守關中。劉邦稱帝后,呂雉被立為皇后,子劉盈為太子。呂后為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