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為何出家做了和尚,大清順治皇帝為什麼要出家當和尚

時間 2022-01-22 01:25:11

1樓:京城「老炮兒

「順治出家」比較流行的說法是,順治因愛妃董鄂病死而消沉出家。後來,康熙又多次陪奉母后遊巡五颱,遂更有順治出家五台山、康熙來此尋父之說。歷史上順治確實有意出家,並曾剃度,但最終出家未果。

2樓:曉依談歷史

順治是很多人了解比較少的一位皇帝,他在六歲時登基!但順治的皇位坐的並不踏實,他一直都在多爾袞的陰影下,再加上父親是大名鼎鼎的皇太極,這位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年僅二十三四歲就音信全無、不知生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事業愛情都不順啊?

大清順治皇帝為什麼要出家當和尚?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清bai的皇帝信奉佛du

順治皇帝要當和尚zhi,只是皇貴妃去世,dao心中鬱悶版,開個玩笑罷了,據正史權

記載,他

並沒有去當和尚,最終駕崩,享年24歲,廟號世祖章皇帝葬禮清東陵之孝陵,在位期間平定南明,王朝,重用漢族**拋棄滿足,哪些陳規舊習?功績卓著,深患天花駕崩,順治18年正月,駕崩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破了人生的百態,不再眷戀塵世,想要求得清靜解脫!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順治皇帝五台山出家的傳說,都是不可信的

順治皇帝為何放棄皇位出家當和尚?

順治皇帝真的出家當了和尚了嗎?

7樓:汽車資訊推送

順治帝死於天花。順治帝6歲繼承王位,是清朝第一位入關的皇帝。順治帝勵精圖治,希望能讓大清有所發展。但是從他童年起,朝政被多爾袞把持,順治鬱鬱不得志。

順治帝大婚時,為了籠絡蒙古,順治先後娶了兩位博爾濟吉特氏皇后,還娶了好幾位蒙古妃嬪。但是他對這些女子很快厭倦,愛上了董鄂氏,不顧她曾經結過婚的事實,娶入後宮,專寵,因此犯了眾怒。

董鄂妃22歲就去世了,順治悲痛不能自拔,想要放棄王位出家,後來患上天花,一病不起,臨終立佟佳氏生的皇三子玄燁為儲君,命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鰲拜輔政。順治駕崩時只有24歲,他的兒子康熙14歲剷除鰲拜,後來開創了清朝歷史的盛世,成為一代明君。

順治皇帝是滿清入關以來第乙個皇帝,而順治皇帝的突然離世也成了中國歷史上的一大未解之謎。

在《清實錄》裡面記載「上崩於養心殿」並沒有註明死因。而關於順治的死有以下幾種說法:

第一種是染天花而死,在順治的愛子、寵妃相繼病故,身心深受沉重打擊的順治,身體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後染上天花駕崩。

第二種說法是順治親征廈門時,被鄭成功炮機斃命。

第三種說法是昄依佛門,出家為僧。

在歷史上,順治死因有很多說法,有幾個流傳較廣

第一,死於天花。古代醫學不是很發達,而在順治時期,有段時間,天花比較流行,康熙帝也曾得過,而他就扛過來了,最後成為皇帝可能也是因為他得過天花,不會再得,而順治沾染上天花沒有扛過來,所以死了

第二個是出家了,相傳順治喜歡董鄂妃,而在董鄂妃死後,順治看破紅塵,也出家了。(並且在順治一生當中,他也是信佛的),,而孝莊太后為了保護皇家顏面。謊稱順治已經死了,讓康熙帝繼位。

學識淺薄,只知道這兩種了,有知道的歡迎補充。

順治死因一直是歷史未解之謎,考古學家也沒有具體的來證明順治死因,因此,讓我們期待歷史謎團的揭開吧。

8樓:快看歷史

「順治出家」是清宮一大疑案。比較流行的說法是,順治因愛妃董鄂病死而消沉出家。後來,康熙又多次陪奉母后遊巡五颱,遂更有順治出家五台山、康熙來此尋父之說。

有學者認為,歷史上順治確實有意出家,並曾剃度,但最終出家未果。

9樓:

「順治」,本是清朝紀年的乙個年號,專指世祖皇帝愛新覺羅•福臨在位期間十八年(1644—1661)的紀年。「愛新覺羅•福臨」是世祖皇帝的姓名,「世祖」是他的廟號,也就是他去世後在太廟被立室奉祀時所起的名號。

另外,依照禮儀,皇帝去世後,還應該根據他生前的品行事蹟,為他評定乙個稱號,這個稱號叫「諡號」。福臨的諡號是「體天隆運定統建極英睿欽文顯武大德弘功至仁純孝章皇帝」,讀出來,要兩個字兩個字地斷讀,代表他不同的德行。

10樓:123柚子茶

順治十八年(2023年),順治帝去世,終年24歲。廟號世祖,諡號體天隆運定統建極英睿欽文顯武大德弘功至仁純孝章皇帝,葬於清東陵之孝陵,遺詔傳位第三子玄燁。 順治皇帝是因病亡故於北京,是有可靠的歷史文獻記載作為依據的。

《延平王起義實錄》抄本內的關於順治死因的文字,尚未得到其他史料的證實,是歷史學所稱的「孤證」。

11樓:曉依談歷史

順治是很多人了解比較少的一位皇帝,他在六歲時登基!但順治的皇位坐的並不踏實,他一直都在多爾袞的陰影下,再加上父親是大名鼎鼎的皇太極,這位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年僅二十三四歲就音信全無、不知生死。

12樓:星蘭雪知識工作站

有。對於順治皇帝的最後結局一直是個謎,據史料記載,董鄂妃因為皇四子突然薨逝而產後哀痛,短短兩年時間後也逝死,順治帝福臨傷痛不已,身體大不如從前,最後染上天花不幸薨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歷史學家傾向於這種說法:順治出過家但是還俗了,或者試圖出家但沒出成,而最後得天花崩於皇帝位。

有的人研究過清代的順治皇帝的脈案,認為無論各個方面都是符合情況的,斷定脈案並非假造,應該是的確得天花而駕崩,絕不是出家了直至圓寂。

14樓:萬事皆可聊

有據可依。雖然有很多人都說順治皇帝是在董鄂妃去世之後就立即選擇出家了,但這些都只是謠傳而已。

15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順治皇帝24歲就駕崩了,有人說他死於天花,也有人說他去五台山出家了,那麼順治皇帝到底去了**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是病死的,因為他生前有許多跟佛教的瓜葛,故而有了這麼乙個傳說

順治皇帝福臨真的出家了嗎

易書科技 順治十分痴情,為了一位妃子的病故出家當和尚。歷史上真有此事嗎?有關愛情的華彩樂章 清崇德八年 公元1643年 八月初九,皇太極懷著入關稱帝未遂的巨集願,病逝在盛京 今瀋陽 清寧宮內。經過一番劍拔弩張的緊張角逐後,結果出人意料,時年未滿六歲的福臨被推上了皇帝的寶座。如果將順治短暫的一生喻為一...

現在哪個寺廟可以出家當和尚的,想出家當和尚,請問哪裡的寺廟較好?

海印放光 每個佛教寺院都可以去出家。不過,現在正規寺院接收出家很嚴格,為了避免不信仰佛教的人混入僧團毀壞佛教,正規寺院對要求出家的人會嚴格考察之後才能允許出家。建議先學習一些佛教知識,聽聽法師講經,對佛教有了認識之後,再去寺院申請出家。 要出家求佛菩薩 淨空老法師講述 我年輕的時候沒有福報,既貧又賤...

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學歷,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學歷嗎?

潛川如斯 不需要學歷,純屬誤傳!佛教發源於古印度,隨後傳向世界,分為漢傳佛教 以漢地為主 藏傳佛教 以藏地為主 和南傳佛教 以東南亞為主 三大流域,他們之間的區別類似於一所大學的三大學區。你想出家,成為一名秉承佛陀意志的修行者,獨身 這個 獨身 不僅僅代表單身,而是要摒棄男女的 素食 以寺為家 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