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出家當和尚?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時間 2021-12-19 18:39:03

1樓:東山無人

出家的條件、程式和儀式是怎樣的?

乙個人要加入僧團,成為正式的出家修行者,不僅要符合一定的條件,而且還要履行一整套嚴格的程式和儀式。出家條件主要有「十三難事」和「十六輕遮」。

出家的條件

佛教對於出家是有著嚴格規定的。乙個人要出家,除了信奉佛教、真心願意皈依佛門之外,一般來說還要符合以下條件:

一、必須是乙個自由人。為人子女的,要得到父母的同意;身有官職的要辭去官職;已結婚的,要解除婚姻關係等。總之,出家前要擺脫人的所有社會屬性。

二、要接受身體檢查。一些患有疾病和身體有缺陷的人是不允許出家的。主要有:

患有惡疾的人;「黃門」,就是被閹割的人,這樣的人是佛教尤其忌諱的;男性或者女性性徵不全的人,這樣的人被佛教視為身體不淨。

三、沒有犯過罪。尤其是犯過重罪的人是被禁止出家的。

四、沒有債務糾紛。

2樓:人生是需要不斷努力的

回答依據如來的正法規與法律,欲受戒出家的人,除了要擁有虔誠恭敬且正確的信念之外,尚須具備以下的條件:

1、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檢證明,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

2、沒有染上會傳染的嚴重疾病(如愛滋病,多種**病等,但傷風感冒不在此例)。

3、沒有債務問題纏身者(如:破產、生意失敗而欠下一身債務者)。

4、沒有違犯國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纏身者(指遭**通緝者,若曾是犯罪,但已刑滿出獄者不在此例)。

5、 年齡不小過18歲,不大於60歲。

6、精神健全(指沒有患上任何精神病,如:精神衰弱症、精神**症、羊癲症之類會失去知覺理智而失態之病症)。

7、心理健全、正常(雙性人不可出家)。

更多6條

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學歷,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學歷嗎?

潛川如斯 不需要學歷,純屬誤傳!佛教發源於古印度,隨後傳向世界,分為漢傳佛教 以漢地為主 藏傳佛教 以藏地為主 和南傳佛教 以東南亞為主 三大流域,他們之間的區別類似於一所大學的三大學區。你想出家,成為一名秉承佛陀意志的修行者,獨身 這個 獨身 不僅僅代表單身,而是要摒棄男女的 素食 以寺為家 不蓄...

當和尚真的要大學文憑嗎,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學歷嗎?

鵆兒 不需要,初中以上即可 出家條件 1 五官端正 身體健康 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2 年齡在17 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3 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4 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當尼姑需要怎樣的過程,出家當尼姑,要具備什麼條件?

你還放你下紅塵.想放下煩惱就應該 勇敢面對 出家當尼姑,要具備什麼條件?一 條件 1 五官端正 身體健康 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2 年齡在17 60歲之間,父母同意。3 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4 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5 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 身份證 戶籍證明 體檢證明到你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