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和尚真的要大學文憑嗎,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學歷嗎?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鵆兒

不需要,初中以上即可 出家條件: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 2、年齡在17--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4、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5、欲出家者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

6、到寺院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 7、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識。 8、僧人的待遇:

凡出家為僧者,寺院負責安置其日常起居、生活、飲食、醫療等所需,不需要交納任何費用,並且根據寺院的收入情況,每個僧人每月有50--300元不等的生活補貼,用於外出乘車、購買自己學習所用經書等。有的寺院會更少。

2樓:小傲ly晱

文憑不是一定的,如果對佛法有相當功底,也可。 當和尚吃不好喝不好住不好,唯一好的是生死自由。

3樓:危凌青

當和尚不需要大學文憑,只要能識字就可以了,但要求信仰純正,出家後在國內、新加坡、斯里蘭卡等地都有佛學院可以去讀,但是不會有工資,真正出家人沒有工資 順便說,我家也只有我一個男娃,而且是獨生,我也在考慮是否可以出家 出家是緣分,不是強求

4樓:痬埼

當和尚不需要文憑,不過在泰國當主持確實是需要本科文憑了現在,不過也不完全。當和尚好處多了,不信你看看《沙門果經》

5樓:梵天書易

現在和尚不是那麼好當地。現在和尚待遇老好了`

6樓:我素

當和尚不要大學文憑。當和尚不講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文憑的和尚可以去佛學院進修的

出家當和尚需要什麼學歷嗎?

8樓:心得法師

寺院剃度規約

出家為僧,乃如來為住持與流通佛法而設,故出家之人須立上求佛道之志,下化眾生之心,研究佛法,徹悟自心,擔荷如來家業,延續法門慧命,使正法久住,流通十方。古人謂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將相所能為,非抑將相而揚僧伽,良由荷佛家業,欲令正法久住,流通十方,非破無明以復自性,弘三學以利眾生,住佛律儀,講筵不斷者不能也。本如來之意,立剃度規約,凡來寺院欲出家者,須具備三個條件方可剃度,第

一、具有大學博士學位,專業不限,國籍不限。第二、誦讀十二部經典,淨土宗從戒律、教理、因果三個方向選擇以下經典,即《十不善業道經》、《佛說法律三昧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過去現在因果經》、《佛說無量壽經》、《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佛說阿彌陀經》、《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菩薩行願品》、《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佛垂般涅槃略說教誡經》、《四十二章經》、《地藏菩薩本願經》。以上十二部經,要求每部經典至少誦讀三百遍,同時要求熟悉理解淨土三論,即《往生論》、《淨土概論》、《唸佛次第論》。

第三、持誦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即往生咒三十萬遍,同時要求男眾雙跏趺、女眾單跏趺坐一小時以上。具備以上三條而立志出家者,即可剃度。所謂金刀剃下娘生髮,除去塵勞不淨身,圓頂方袍僧相現,法王座下大丈夫。

剃度出家以後,須遵三不準:不準募緣、不做法會、不做經懺。凡有違背者,無論出家年限久近,執事高低,一律清理門戶,貶出寺門,昭告天下,永列黑名。

9樓:宗教服務網

安徽懷遠禹王宮招聘道友,要求:成年、自願、有信仰、身體健康、無不良嗜好!出家、掛單都可以。

10樓:水中映天

出家了也不一定就是和尚。

一座寺院的和尚不過一兩位。只有方丈或者當家**才可以稱之為和尚。和尚是親教師的意思。一般的出家人,也只有是你的依止師才可以稱之為和尚。

當和尚要對佛法瞭解的很透徹。否則又怎麼做人家的老師呢?所以如果你想當和尚,那麼就好好學習佛法吧。

至於學歷,如果是佛學院畢業是最好的了。這個相當於世俗上的大學生以及研究生吧。如果不是,可以出家後申請去深造。

11樓:黑下存在

出家是要去戒壇不是說那麼簡單的,先去當地的戒壇瞭解一下,好麼?

出家前至少還要做一年的淨人,到你成功的剃度做一個沙彌,按照正規來說是要五年,做比丘你就準備一二十年在那吧,但是現在大都是一登戒,不會有那麼長的戒期。

可是你要知道和尚不是誰都稱得起的,在古代只有受滿具足戒,做了比丘嚴持戒律,修學到了一定水平,戒齡60年以上的才有資格叫和尚,不是像現在的人一樣見個光頭都叫和尚都是**

文憑有用嗎,大學文憑真的有用嗎?

專科文憑有個屁用,還是職業資格證吃香。那麼多剛畢業的專科生找不到工作,一畢業就失業了。呵呵,還是實際能力和經驗更重要。建議你早點開始去實習,這個專業是講究實際操作的。祝你一切順利和好運。專科生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專公升本,再繼續深造,終究也是為了好文憑,找到好點的工作,這應該算是人們心中最正規的發展方向...

讀中本貫通的大學文憑和大學的文憑一樣嗎,哪個比較好找工作

歷史知識天天學 肯定是普通的大學找工作更容易些,而且中本貫通這個也是需要後面考試才能進入本科學校學習的!在中考後進入職業學院學習,再參加考試,理論上沒問題!但是細想一下就有問題了,經過三年職業學校的學習,學生大多懈怠 學習能力變差,所以考的那些直公升本科,估計學校也不是多好!然而經過高考洗禮的考生們...

韓國大學文憑含金量高嗎?回國好就業嗎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韓國大學文憑含金量高,回國好就業。韓國高等院校的教育水準與發達國家持平,文憑含金量高,全世界認可。s.k.y 首爾大學 高麗大學 延世大學 三大名校更是受到眾多中國留學 推薦閱讀 留學 生的青睞,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所以去韓國留學能接受到水平先進的教育是其好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