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禎帝死後,究竟是誰把他埋到陵墓的

時間 2022-01-20 22:46:42

1樓:痞子只you風流

當時是闖王李自成將崇禎皇帝埋葬到他的陵墓的,這是因為李自成想要收攏明朝遺民們的心,想要盡快建立起自己的皇朝。

2樓:知心姐姐王小曼

是李自成,李自成攻入皇宮,發現宗禎帝已經身亡,李自成就將崇禎和周皇后一同葬入田貴妃的墓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崇禎帝在歪脖子樹上上吊死後,是李自成把他藏入陵墓中的。當時發現崇禎帝的遺體後,李自成用門板將他的遺體放在東華門,然後在明朝**的請求下,他將崇禎帝安葬了。

4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在崇禎皇帝死後是他的身邊的太監把他給埋到這個地方的,他身邊的奴才是非常的忠誠的。

5樓:

先是李自成,畢竟是曾經的帝王,但他的陵墓還沒修好,所以就葬在乙個妃子的墓裡面的,後來滿清入關後又給從新修繕了一下。

崇禎死後是誰把他葬到陵墓的?

6樓:自報調查

據我所知,崇禎死後是李自成把他葬到陵墓的。具體闡述如下:

因為崇禎皇帝是亡國之王,所以他上吊自殺。明朝沒有人。誰在乎他埋了什麼。

李自成去北京時,以為崇禎跑了。他下令通緝明朝皇帝。舉報的獎勵是萬進,暗藏的是毀了這個家庭。現在說起來,朝陽人一分錢都不要,就會被舉報。

但後來,他發現自己並沒有逃走上吊自殺。他給他留了一封信,說事情變成這樣是我的錯。我死後,我被掩護了。你可以利用我的身體,但不要傷害別人。

崇禎皇帝自殺後葬在**?誰幫他收集屍體的?

李自成一看,就擺了乙個凌鵬。這是明朝的皇帝。皇帝死了,明朝的**都要向他致敬。

結果,沒人敢來。最後,乙個叫李國珍的人來到了相城。他跑到這裡哭了,被李自成的手下當場抓獲。

原來這是釣魚的叫聲。李自成抓住他後,要求他投降。李國珍回答說可以,但有三個條件。

這三個條件是什麼?

一是挖掘明朝皇帝的墓是不可能的;二是崇禎與皇帝的祭禮合葬;三是太子和二王沒有受到傷害。

李自成同意了,但發現第二個不好處理,因為崇禎皇帝沒有建他的陵墓。他很年輕,病不重。他沒想到這麼早就向朱元璋匯報。

那時,我也看到了那個地方。當時在冀州的鳳台山,現在是清朝東陵的遺址。然而,明朝還沒修好就倒台了。

我們能做什麼?李自成把崇禎的屍體送到昌平,並要求當地村民想辦法安葬崇禎。

這個分攤額太大了。誰能埋葬皇帝?經過討論,我們真的想出了乙個解決辦法。

崇禎在那裡的時候,他溺愛著一位田貴妃。田貴妃死後,崇禎為她建了一座好墓,規格很高。大家一總結,乾脆讓田妃出錢,讓墓出來。

每個人都說他們會做的。他們找了乙個工匠來建造田王妃的墳墓。當時,墓門由一塊自來的石頭支撐著,從外面打不開。然而,工匠們很難用鑰匙把石頭推開。所以昌平發生了很多盜墓賊。

我們把田妃墓借到崇禎。當時崇禎只有一口棺材,沒有外棺。朝廷把朝廷的外室讓給了崇禎。

這個陵墓叫四陵。事實上,規格是不夠的。它是由王妃墓重建的。

四陵的建築是清朝人建造的。吳三桂先生還捐了一千兩銀子。四陵這個名字也是清朝人給的,但後明的追隨者們堅決不同意。

你什麼意思?它只能算是救世主的宮殿。

什麼是攢宮 ?

它們是暫時的。例如,南宋的帝陵都叫「藏宮」。他們沒有埋在任何地方。中原恢復後,皇陵將遷回中原的祖墳。但南宋的陵寢並沒有被遷走。

還有一種說法,李自成見到崇禎時,發現崇禎沒有頭,最後給崇禎做了乙個金頭。後面有盜墓賊。他們知道了就去偷了。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真是假。

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李自成,他攻入京城後看到了崇禎的屍體,就把他葬入了乙個妃子的陵墓中。

8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李自成。當時李自成打入北京,為了拉攏人心,把崇禎皇帝葬入了他貴妃的陵墓中,進行了保護。

9樓:勤意智

李自成。李自成攻入北京後,李自成找到崇禎屍體,起初並不想安葬崇禎這件事花錢,但是為了收攏人心將崇禎、周皇后一同葬入崇禎為田貴妃建造的陵墓中去。

崇禎君王死後,是誰給他修的陵墓呢?

10樓:丸子閒談文化

崇禎君王死後,是李自成給他修的陵墓。當時,明朝的國庫已經空了,很難體面地埋葬崇禎。然而,李自成盡他自己最大的能力埋葬了崇禎。

他首先找來了兩塊兒木板將崇禎安置起來,之後找了乙個棺材,把崇禎的屍體放了進去。然後再將這口棺材塗成了紅色,把一同上吊自殺的周皇后的棺材塗成了黑色。

將崇禎帝入殮之後,便又開始著手安排埋葬崇禎帝遺體的事情。就在這時,李自成碰到了 麻煩了,因為崇禎在生前沒有為他自己建造陵墓。可是,李自成當時也沒有錢為他修建一座陵墓。

因此,他和周皇后的棺木就被隨意塞進了當時先行去世的田貴妃的陵墓裡。然而,當時連田貴妃的陵墓也沒有完全修建起來。可是,李自成當時也沒有時間來修繕這座陵墓,只能草草地將他們安置在這裡。

其實,李自成也十分辛苦,因為當時埋葬崇禎的費用全都是他通過募捐得來的。如果李自成能夠穩定國家,恢復經濟,他肯定會進一步完善崇禎帝的陵墓的。然而,問題是他當時由於在北京的時間有限,所以也不可能去管崇禎的陵墓。

之後,在滿族入京後,多爾袞和順治一起重修了崇禎墓,並將其改名為「思陵」。之所以起這麼乙個名字,應該就是因為當時的南明王朝已經同意稱它為「思宗」,這是滿族王朝所採用的專用名稱。

順治二年,埋葬崇禎帝的思陵建成。然而,當時滿清朝廷缺錢,所以修建了兩年才完成。順治十六年,思陵又增建了一些建築。

後來,在乾隆執政期間,思陵又進行了兩次翻修。在乾隆統治的五十年裡,乾隆將整個明十三陵又進行了一次全面修復,也算是盡心盡責了。

11樓:

先是李自成把他和周皇后一起裝進已故的田貴妃的陵墓中的,後來滿清入關後,多爾袞和順治對崇禎墓進行了維修,並改名為「思陵」。

12樓:花花就是我

崇禎君王死後,其實是那些忠於他的一些大臣給他修建的陵墓,因為他覺得他身為乙個皇帝死了也要有個有模樣的陵墓

13樓:匿名使用者

崇禎皇帝死後,李自成打到了北京,進入了皇宮,並給崇禎皇帝草草掩埋,後來是順治皇帝給他修建的陵墓。

14樓:小張認社會

崇禎君王死後,是清朝的多爾袞給他修的陵墓,因為他佩服崇禎君王的氣節,覺得他這麼死有點可惜。

大明崇禎皇帝死後是誰安葬地?

15樓:io劍天下

崇禎皇帝思陵安葬始末

李自成攻陷昌平之後,火燒了明皇陵的享殿,接著打到北京城下,開始攻城。崇禎皇帝急得面對大臣哭泣。己經投降起義軍的太監杜勳和崇禎皇帝的心腹太監一起進宮去見崇禎,告知他外面情況嚴重,崇幀下令親證,但己經組織不起兵馬,傍晚,崇禎寵信的太監曹化淳將彰義門開啟,起義軍占領了外城。

祟幀得知外城己破,便在乾清宮寫下了讓成國公朱純臣負責軍事、輔佐太子的上渝,但此時已沒有收朱渝的人了。

接著崇禎安排後事,他派人將三個兒子分別送到外戚周家和田家,然後示意周皇后自盡,隨後把15歲的公主找來,祟幀見後嘆日:「汝何生在朕家!」說完,左手以袖掩面,右手持劍欣殺她,但因心軟手顫而未砍死,事後被人揹出宮去;袁貴姐也是自盡後又甦醒過來,崇幀用劍再傷其肩部,還殺了幾名親近的妃嬪。

然後,叫王承恩陪他飲了幾杯酒,換了鞋,手持三眼槍,帶了幾十名手持斧頭的太監,騎馬出東華門,轉向安定門,但此時門己封固,不能開啟。天快亮時,走投無路的崇禎又帶著王承恩同到幹清官,敲鐘召集大臣議事,大臣沒有一乙個來的。完全絕望了的祟幀最後帶著王承恩離開紫禁城,來到萬壽山壽皇亭下自縊而死,死時身著藍衣右腳穿乙隻紅鞋,左腳光著,衣上用指血寫了幾行字,指責大臣們誤國,才落得這樣的下場。

王承恩也陪主子一起上吊。

李自成進人皇宮之後,尚不知崇幀皇帝已死,在宮中搜查,也沒有找到,很著急。其部下講,崇禎皇帝一定藏匿民間,不出重賞和重罰不可能找到。於是下令,交出祟幀皇帝者賞萬兩**,封為伯爵;有膽敢藏匿不報者禍滅其族。

後來,才發現崇幀己吊死在萬壽山。

李自成下令將崇幀的屍體連同自縊在宮中的周皇后的屍體一起送往昌平,葬到田貴妃的墓中。田貴妃是祟幀皇帝最寵愛的妃子,死於1642午7月,其墓是崇幀皇帝專門為她建造的,規模很大,頗為講究。崇幀皇帶萬沒想到,他死後竟也葬在這裡。

主持崇禎屍體下葬的是昌平州吏趙一桂。據他記載,田貴妃墓的地宮隧道長十三丈五尺,寬一丈,深三丈五尺。地宮分為前後兩層,各有考究的石門。

第一層是享殿,共三間。殿內陳設各種祭器,正中是石香案,兩旁排列著用五色綢緞製作的侍從宮人,殿內還有幾個大紅箱,箱內存放著田貴妃生前使用的器物衣服等。中間掛二盞「萬年燈」。

第二層石門內是安放棺槨的大殿,共九間。內有石床,高一尺五寸,闊一丈,上面安放著貴妃的棺槨。

崇禎皇帝和周皇后的棺材運到昌平之後,先停放在祭棚之內,棚內陳設了豬、羊、金銀紙紮等祭品。趙一桂和大家一起舉哀祭奠,然後,由趙一桂領著伕役進人地宮,將田貴姐的棺槨從石床正中移放到右邊,再將周皇后的棺材放到石床左邊。最後把崇幀皇帝的棺材安放到石床正中。

趙一桂又讓人將田貴妃的槨取下,放到崇幀皇帝的棺上,然後點起「萬年燈」。關閉石門,結束了安葬活動。

崇禎皇帝生前尚沒建造陵墓,這是因為,他認為天壽山陵區已無現想的古地,他想建陵於馬蘭峪,就是後來成為清東陵的地方,但即位後,國事繁亂,尚沒付諸實施。所以,死後只好入田妃墓。田妃墓當時尚沒建地上享殿,清軍人關之後,為籠絡人心,下令以帝後禮重新為,崇幀帝后安葬,並改田姐墓為思陵,還冒造了園寢建築。

於是,田姐墓公升格為帝陵,成為明十三陵的最後一陵。

16樓:天道潛形

昌平州吏趙一桂等人將崇禎與皇后葬入昌平縣田貴妃的墓穴之中,清朝以「帝體改葬,令臣民為服喪三日,諡曰莊烈愍皇帝,陵曰思陵」。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民間流傳崇禎皇帝死後是清朝皇帝下葬的。

崇禎帝死後,李自成為何要將他下葬到貴妃墓中?

18樓:職場飛人

因為崇禎帝那個時候還沒來得及修建陵墓,所以李自成只能暫時將他和皇后一起合葬在貴妃墓中。只能說崇禎這皇帝當得實在是太悲催了,死了之後連安葬的地方都沒有,更不用提那些原本象徵帝王榮耀的皇家陵墓了,而且最為諷刺的是將崇禎帝下葬的竟然是親手推翻明朝的李自成。

李自成年少家貧,只能到處找事做來養活自己,本來他在驛站當個小小差卒,沒想到崇禎即位後就給撤了,這看起來似乎是因果迴圈。沒了工作的李自成只能向人借債度日,後來因為無力償還而被告發,還被妻子戴了綠帽,李自成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連殺兩人,之後帶著一批人投奔義軍去了。

後來義軍首領死後,李自成繼任闖王。在他的帶領下,農民軍勢如破竹,很快席捲北方地區。之後李自成圍攻北京,並和崇禎談判。

李自成要求崇禎答應他割據西北,並索要百萬犒賞銀兩,在當時的形勢下,崇禎唯有答應議和一條路。不想崇禎卻拒不承認李自成,雙方談判破裂。崇禎手下的臣子們害怕城破後被李自成所殺,於是開城投降李自成,而崇禎一看大勢已去,便自縊於煤山。

而李自成入城後,很快就找到崇禎的屍體。雖然李自成走上這條路和崇禎有很大關係,但他也敬佩崇禎作為君主的魄力,更不想背上弒君之名,於是決定將其禮葬,讓他走的體面。由於崇禎沒有修陵墓,李自成只能將他和周皇后葬在田貴妃的墓中,然而前來哭祭的明朝臣子只有寥寥數人,李自成也時非常失望。

而在清朝入關後,為了拉攏明朝士大夫,為崇禎草草修建了「思陵」,將其改葬。

「帝俊」究竟是誰

雪月森林 帝俊是中國神話中的上古天帝。帝俊 d q n 又作 帝夋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上古天帝,這一古帝名號只見於 山海經 在 大荒 海內 兩經中多次提到 1942年9月在長沙東郊子彈庫出土的楚帛書所寫的帝夋可以等於帝俊。不是玉帝。戰國 佚名 山海經 大荒南經 譯文 在大荒當中,有座山叫不庭山,榮...

究竟是誰發明數學

霍列瑞斯數學,其英文是mathematics,這是乙個複數名詞,數學曾經是四門學科 算術 幾何 天文學和 處於一種比語法 修辭和辯證法這三門學科更高的地位。自古以來,多數人把數學看成是一種知識體系,是經過嚴密的邏輯推理而形成的系統化的理論知識總和,它既反映了人們對 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 恩格...

猝死後倒地沒有外傷,究竟是頭部問題還是心臟問題

猝死 一般而言都是沒有足夠時間和方法急救的,常見於腦血管瘤破裂出血,心臟病,氣胸等。唯有屍解才能知道原因。心臟的問題還是腦部問題,不好確定。大部分是心臟的問題,心臟驟停有很多原因,腦出血也有可能 好好的乙個人突然倒地身亡,心臟猝死。人生就這樣,不知道下一秒發生什麼 誰都可以回答的問題,如果遇到別人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