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50歲,前幾天是晚上手麻,這兩天白天手也麻,是右手,請教原因是什麼,要吃什麼藥呢

時間 2022-01-20 22:51:15

1樓:疆哥

引起手麻較為常見原因的有以下幾種:

1、上肢神經卡壓:

(1)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

(2)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動作。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2、頸椎病:

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

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相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 中風:

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了。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總之】 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診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50歲左右的人一般缺乏微量元素容易引起手腳麻木,有的四肢疼痛,類似風濕病。

但最好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查再吃藥。

我媽前幾年四肢疼痛,醫生按風濕**無效,我諮詢了專家醫師,給她買的善存多維元素片,吃幾天就見效了。

50歲晚上容易手麻什麼原因

3樓:醫宗

50歲的年齡晚間休息的時候出現手麻,大致有三類情況導致:

其一,是側臥導致區域性受壓,手臂部位血液迴圈不良所致;

其二,是頸椎疾病引起,頸椎病變(骨質增生或椎間盤突出)壓迫臂叢神經導致手麻;

其三,是肩周炎(又稱四十肩-五十肩或凝結肩)引起,由於肩關節周圍組織的硬化,導致臂叢神經或者血管受壓形成。

我媽媽前幾天去世,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人就沒了,發病前的幾天我媽回家經常和我爸說渾身沒力氣

此刻說什麼都顯的蒼白無力,但還是節哀!我媽去世三年了 癌症 當時真的想不通 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但人死不能復生,當時我只想,要是有來世就好了 媽媽還能再愛我一次! 壽命到了留也留不住的 包括你以後也是 都逃不了 你媽有唸佛的功德 所以可以這樣走 平常人能這樣死太少了 希望你也能唸佛 hou...

我媽媽今年41歲!這幾天突然手腳都沒力氣,睡覺時腿還有麻木疼痛的感覺請問下是什麼原因!謝謝

比牛1號 1頸椎病導致的神經壓迫 年紀大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頸椎勞損,多做點頸椎保健操平時多活動 多注意養生,這種可能性比較大 2周圍神經的一種疾病或者炎症需要去醫院救治,這種一般是說比較嚴重的患者,這種病患的通常症狀是全身無力 有的連站起來都困難 不過我估計你母親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不大 父母上了年紀子...

我媽媽今年50歲了,想送點禮物又不知道該買什麼

是想要送生日禮物嗎?可以選擇保健品 按摩儀之類的啊,比較實用也很貼心的噢!送過花給媽媽嗎?可以選擇一束花表達自己的心意,可能媽媽嘴上會說不實用,心裡一定很開心的,不管什麼年齡段,女人都是愛花的! 老人需要的不是你送多麼貴重的禮物,是兒女的陪伴啊。即使你什麼都不送,經常陪在他們身邊,讓他們享受一家人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