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今年52歲了,醫生診斷是更年期。既往有高血壓,慢性胃炎

時間 2021-07-24 22:07:23

1樓:去留無意之

這半年來消瘦要做一個血糖檢查。另外做個胃鏡檢查。

更年期的年齡一般在50歲左右。但是現代社會由於社會、工作、家庭的壓力,環境、食物的汙染等等原因,使更年期提前到來,早的在40歲左右就出現更年期症狀已經不足為奇了。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先是月經週期紊亂、經期延長、經血量增多或減少等及至絕經。 精神、神經症狀往往是女性更年期的症狀中表現最為突出,也是身心健康危害最大的症狀。常見的有憂慮、抑鬱、易激動、失眠、好哭、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有時喜怒無常。

心血管症狀表現最突出的就是潮熱了,即突然感到胸部、頸部及面部發熱,同時上述部位**呈片狀發紅,然後出汗、畏寒、有時可擴散到脊背及全身,歷時數秒到數分鐘。潮熱作為女性更年期的症狀中最為常見的症狀之一。 心血管症狀亦可表現為短暫性高血壓,以收縮壓升高為主且波動較明顯,有時伴心悸、胸悶、氣短、眩暈等症狀。

常會引發一些併發症,如骨質疏鬆症。由於雌激素下降,骨質吸收加速,導致骨質疏鬆,從而出現關節痛、腰背痛易骨折。

所以要想安全,順利地度過更年期。一要精神愉快,二要生活規律,三 要膳食合理,四 要補充天熱雌激素類保健品保護卵巢延緩衰老。

首先要從思想上認識到更年期是女性的一個必然的生理過程,調整心態,正確認識,積極應對。因此每個到了更年期的婦女都要注意加強自我保健,多參加集體活動和戶外活動,進行必要的體育鍛煉,調節飲食結構(少鹽少油少糖,適當的蛋白質和新鮮的果蔬)。保持心身的愉悅和健康,是保證順利地渡過人生這一轉折的基礎。

飲食上吃些雜糧比如玉米、高粱、小米等及新鮮蔬菜、水果、瘦肉、魚類等少膽固醇食物,多食大豆製品,如豆腐、豆腐腦、豆漿、豆腐乾,因為它們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近年來大量報道指出;完全用大豆蛋白代替動物蛋白,要以使血脂固醇含量顯著降低。許多蔬菜纖維,如豆芽、蘿蔔、芋頭、海藻、葉菜類、土豆、黃瓜、青椒、以及蘋果、橘子等,有助於消化液化泌,增加胃腸蠕動,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其次適當服用保養卵巢和**的保健品,有延緩卵巢萎縮、延緩衰老和改善更年期症狀的作用。女性更年期保健品比較好的主要有:蜂王漿、鹿胎膏、羊胎盤素、大豆異黃酮軟膠囊、天然維生素c加e等。

以上任何一種長期服用可以起到延緩卵巢萎縮和延緩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狀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藥估計是毒最大的藥了,還有依賴性,害人不淺,不吃又不成!勸你也給你媽媽買同濟的野生全鬆茶,效果不是一般的好,喝的時候會有好轉反映,就是你**不通,**會有不適的反映,但很快就過去了,那是在幫你疏通,是好事,繼續喝茶。你是孝順的人,所以我決不輕易幫你推薦,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我母親整個身體狀況越來越好了,真的。

沒必要跑醫院,真的,除了**子驗血,吃中藥西藥,都是那一套,根本不治根兒,是藥三分毒,花錢還多。聽我的,你試試。

3樓:班班竹

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慢慢調養吧!別給她任何壓力和打擊。

我媽這是怎麼了?醫生進來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肝胃不合、陽虛而腎水上泛,並且上焦不通。

先通上焦,方法血府逐瘀湯2-3劑。

當歸 生地各9克 桃仁12克 紅花9克 枳殼 赤芍各6克 柴胡3克 甘草3克 桔梗4.5克 川芎4.5克 牛膝10克

煎3次,分2次服,早晚各一次。如有效且無不良反應,可追至5劑。

然後回陽疏肝健脾和胃,方法附子理中湯化裁6劑。

制附子75g 生薑45g 炙甘草10g 白朮15g 淫羊藿10g 柴胡10g 砂仁10g 桂枝15g

附子假藥多,選不鹹略麻的,先煎2小時,中間不加水,煎好後以附片10分鐘內不麻口為準。

然後附子理中丸早上吃,逍遙丸晚上吃,吃1個月。

另:沒有看到病人,以上只是根據你的描述所做的猜測,僅供參考。

中藥最好上同仁堂買,它的藥貴是貴點,但質量還是不錯的。

也可把我的方法去問問明醫,如果說方法對,但藥量大,那就還用我的藥量,我用過200g的附子,放心吧。如果說方法不對,你再斟酌。

5樓:匿名使用者

挑食太嚴重,肯定是陽虛,就是吃的見陽光的食物太少太偏食了,導制脾胃受損,而豆類、肉、蛋類是人體所需最最重要的營養:蛋白質和脂肪,沒有蛋白就沒有生命!所以自身免疫力極低非常容易生病且不易**,如有傷口很難癒合。

所以建議你讓她多吃豆類、牛奶、牛肉、一星期三個雞蛋不需太多,如果實在不喜歡吃,可用安利蛋白質粉與飯攪拌,也可四十度左右開水飲用。一次半勺,一天三次,有腎病一天一次半勺飲用。兩天有效,一星期好轉,堅持服用一桶後絕對**。

如果不偏食就可斷掉。可常年服用到老,健康、有勁、開朗、免疫強。絕對安全可諮詢大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是老年性的體質衰弱,脾胃虛弱,應該服用十全大補丸,健脾丸,脾胃虛弱就會影響水谷運化,消化功能就會減弱,胃頂著的感覺,產氣打嗝。應服用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氣水。建議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補營養素,如:草本雌激素,coq10,奧米加-3,螯合性鈣鎂片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更年期綜合症,醫生說的對,服用更年樂片或更年安膠囊會好些!再一個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胃!看是否有問題!看一下血壓低不?

9樓:漢草劉

慢性病最低是三個月的治程,鍼灸是治痛病,付助的,還是要喝湯藥。傳統中草藥治病是有機率的,醫生 水平,藥效劑量等,因素比較多。可以有中草藥現代品,很好的解決了這些事。詳細的我可以和你聊

10樓:路燈下的小黑羊

更年期很多症狀的。我媽也有一些症狀,都是差不多。可以補充一些大豆異黃酮,減輕更年期症狀的。

胃不舒服可以選擇藿香正氣水,我媽現在家裡隨時都準備著這個。如果你媽不能接受這個味道,可以選擇藿香正氣口服液,味道淡很多,效果是一樣的。

其他可以選擇中醫調理~

11樓:**布衣草堂

固元膏知道嗎,先做一點吃吧,可以加點人蔘

12樓:苦瓜烘蛋

補身體!!!!!!!!

我媽媽今年52歲,是自己交的社會養老保險

n已 自由職業者 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才能領取養老金。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2 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為了響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的重要法律對社會保險的要求,相關部門對養老保險做出了新的調整,制定出來更適應...

我媽媽今年36歲快到我媽媽得生日了我應該送什麼禮物

一個獻給媽媽的吻,一朵康乃馨。感謝媽媽的愛。 手機使用者 禮物不在於金錢,不在於貴重,只需心意,心意到了,什麼禮物都好 背起大炮炸學校 在網上定做個報紙,自己寫封信在上面,上面還可以弄你和她的 圍巾和水杯。溫暖和平和之意 親自給媽媽做個晚餐,再送一朵花,說媽媽生日快樂! 美好生活 祝她生日快樂就是最...

我媽媽今年70歲,她在2023年時,被診斷出是高血壓。醫生和她說 要堅持天天吃降壓藥

諾言 高血壓它是多因素作用的疾病,涉及到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等,所以它目前的發病機制並不是很清楚,那我們要根據患者的血壓水平和危險因素合併的臨床情況,靶器官的損害綜合來判斷,如果患者沒有危險因素就是單純的一級高血壓的患者,那我們可以建議他在3到6個月的時間,通過生活方式的干預,合併合理的體育運動來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