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今年15歲了,有手y的問題,我是單親媽媽,該怎麼幫他教育他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一個白日夢

主要問題還是孩子在人際關係方面沒有得良好的教育鍛鍊,所以不容易融入到學校集休生活中,在新環境中很難快速適應與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從而容易產生逃避,不敢正面自我解決心理困惑。

............這個就需要媽媽調整好自己態度,,注意一方面要教育引導孩子積極向善------對!就是做善事,,這樣就容易受到同學歡迎,融入集體中...

而不是刻意的要求孩子進入集體中;;  另一方面就是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自我形象意識!----孩子不再是孩子啦,而是大人啦,,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啦!......當然最好能請一些男性的親戚來幫忙教育效果會更好!........

最後就是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對孩子意見的尊重,,例如家庭的大事要與孩子仔細商量,,對於孩子的意見要充分肯定,,即使反對意見也要雙方好好商量最後取得一致.......等等.

............雖然會很困難...但是為了培養一個真正男子漢,是值得的!!

2樓:

你好,你的問題,在孩子15~6歲的家長群體中,普遍存在。孩子長大了,進入青春期,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是很正常的行為。我覺得啊,你首先要正確認識青春期。

只有瞭解了什麼是青春期,才能真正瞭解為什麼孩子會**。

青春期呢,網路和書本上都有系統的定義,具體的我就不多說了,大概的意思是指男孩女孩進入到一定的年齡段之後,身體激素促使孩子們的第二性徵發育成長進而慢慢發育成熟的一個階段。這個事情的孩子,因為身體性徵的變化,心理也會變得對異性特別敏感和好奇。傳統的教育模式,對於性方面,在中國,一直是做得不夠好的,導致老師們羞於啟齒,孩子們呢,又懵懵懂懂,沒辦法正確理解和認識到性的問題,然而心理上的好奇加上生理上的變化,會導致他們出現如早戀啊,**啊等等一系列青少年容易產生的問題。

這是教育的不徹底而產生的普遍的社會性問題,並非是你想象的那樣,孩子是沒有問題的,他不是變壞了,他只是不懂,不能正確認識和對待性而已。

所以,建議你首先自己要了解一下青春期,男孩的心理和生理變化。這是自然現象,並非犯錯。然後呢,你需要放下心理的芥蒂,像朋友聊天一樣慢慢去教育引導孩子正確的認識男女性性徵的變化和心理生理上的變化的原因,要告訴他他會想要**的原因和頻繁**的害處,引導孩子把注意力和精力用到正常的學習和生活中來。

這樣才是正確的處理方法。

切記交流是你要放下身份,平常心像朋友一樣溝通。這個時期的孩子是敏感而羞怯的,有時還有些小叛逆,命令式的教育,往往不會有效果。一定要耐心細心的循循善誘式的教育開導他。

語氣要輕柔,用詞要謹慎,要注意不要傷及孩子的自尊心,敏感的言語用技巧的話語來講述,這樣孩子比較容易接受。

作為母親,請不要過於擔憂,孩子沒有問題,只是缺少這方面的知識。希望你們的生活幸福!也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助你。

3樓:fs伴你前行

應該與兒子分房睡,只有隱晦的提醒。

4樓:

既然發現了就應和他說說,現在資訊方式這麼多,找些手y的危害情況讓他看看,又男孩l5歲時正是剛性成熟時,對異性充滿了好奇、渴望,作為家長應告訴他樹立正確的性觀念,作為單親母親在家應注意著裝,不要讓他產生太多幻想。

5樓:

要多和孩子溝通叫一些不良行為對他以後的生理有什麼影響,孩子在這個年齡段正處於好奇心理如果你不對他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對性知識有個正確的認識,才能是是孩子最好的成長。

6樓:廖雨信

建議讓你孩子看看《青春期綜合徵》應該學校雜誌書都有還有就是讓他喝點安神補腦液加上其它的藥醫生開的平時讓他避開那些衣著**的女性還有就是手機上的黃色**必要時把他手機沒收對他有好處

7樓:shine囍娘

這個事情已經發生是不能避免的 能夠理解作為單親媽媽遇到這隻事想規勸孩子的心情,首先孩子性格如果比較內向不建議正面詢問,可以瞭解孩子在校接觸一些什麼樣的人讓他知道一些這些東西的途徑,孩子性格大方建議大方愉悅的跟他講解清楚這個東西的優與壞 不妨是青少年身心釋放的一種途徑適量完全可以的 有些孩子因為生長環境及教育環境影響他往往視為這種過程是一種羞恥隱祕的過程 只要說清楚對孩子的身心健康不會有影響。同生物課同理。

8樓:

兒子青春期要好好引導 身體是第一位 一定要正確引導

9樓:平常心

兒子15歲,對這些知識都已經很瞭解了,你沒必要刻意的去教育她,隨便跟他說說就行了

10樓:小蟲子

辦法是有要一步一步來的,急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y戒不了,要不就給他鎖起來,要不就你幫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得要孩子肯跟你談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 發生 多久 ?

14樓:坑爹小源子

需要不需要我幫你給你兒子講講?

15樓:小檸檬

我也是剛成年,想戒有點難。辦法還是有的

兒子今年15歲了,有很多男生青春期變化的問題,我該怎麼幫他教育他呢?我是一名單親媽媽

16樓:q魚娘老師

告訴兒子每一個人的身體有什麼心理習慣,哪一些是可取的,哪一些是必須要剋制的,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合適,都要告訴兒子。

17樓:大臉貓的粑粑

正常的教育就可以,不要避諱,因為孩子已經不小了,現在孩子懂得多,從別人那裡知道不如從你這裡知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給他買一些生理方面的書,讓她看一下,你說有些問題媽媽可能不方便告訴你,那麼給你買這本書你自己瞭解一下,然後就跟他講一些如果說已經談戀愛的情況下讓他注意的事情。望採納我的回答

19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關於青春期的教育問題,做母親的不能逃避,要大膽的給兒子講解,如果有些比較敏感的話題,可以委婉一點講。

20樓:天蠍

單親媽媽,面對青春期15歲的兒子,教育確實是個大問題,這就是父愛缺失的缺點,你可以給他講講青春期的生理衛生吧,不過也很尷尬的,想想辦法真的很難。

21樓:東沐霖

作為一個單親媽媽面,面對青春期孩子的各種提問,如果你休一回答,最好買一些這方面的書籍給他自己看。

22樓:

這個年齡的小男孩還真的是不好教育,建議你站在朋友的角度交流。

23樓:戢巍

孩子在青春期,比較敏感,也比較判逆,要有耐心,從正面引導。

24樓:乖乖兔

你最好買一些關於青春期的資料書,然後你再看一看,你一定要以朋友的方式和他相處,這樣你才能瞭解他的內心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正確引導青春期孩子的問題,作為單親媽媽也不能迴避這個問題,對於男生遺精發育這些現象跟他說明白,讓他注意發育階段的變化。

26樓:劉楊瑞

可以側面引導旁敲側擊,跟他講遇到的現象該怎麼處理?

27樓:詩詩洋寶

買一些青春期的書籍給他看,或者身邊有沒有男性靠譜的男朋友。多帶帶他。

28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群體活動,多轉移注意力,另外,讓他多出去和同伴玩,同伴之間聊這些事,無形之中也是發洩,另外,孩子**及有一些想法也很正常,別把孩子當作不正常看待,不要想著糾正他

29樓:圖圖

孩子年紀大了,還是讓他看一下這樣的書

30樓:所贊禕

你可以簡單的給他說明,要不讓孩子舅舅說也可以畢竟都是男的好說

31樓:贊贊好嗎

你可以讓他看看有關青春期的書籍,或者方面好好跟他聊聊

3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當一個男人來對待。同他平等的談論所有的事,再不行就請外人給他談談。

33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買書生理衛生的方面,讓他自己學習一些知識

34樓:墨曼珍

不管你是不是單親媽媽,都應該正視孩子的教育問題實在不行就請孩子的爸爸幫忙。

35樓:慕桖甜恬

要給孩子朋友的尊重和母親的關懷。要有耐心不能急躁,要壓火

36樓:來自慈氏塔秀眸惺忪的墨西哥狼

教育他人生做價值觀,人生觀。

兒子15歲了,現在好多男人青春期的問題,作為一個單親家庭的媽媽,我該怎麼幫他,教育他?

3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好好學習,可以適當的找一個女朋友,千萬別讓她戀母,單親孩子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38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直說啊,畢竟是男生,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告訴他有青春期反應正常,但是不要過分,那樣既會傷身體,又會耽誤學業和影響生理和心理健康。

告訴他把精力放在學習和琢磨如何

39樓:平常心

其實現在的孩子已經在課堂上學過這些知識,你也沒必要刻意的向他說什麼,偶爾閒聊時附帶說一些就行了

40樓:犁懿

給他買些書籍讓孩子看看,遇到的問題也要給孩子簡單講解

41樓:梨梨說影視

告訴他怎麼樣正常跟女孩子交往怎麼樣?正常跟男孩子交往,怎麼面對事情,解決問題

42樓:樵夫劉海哥哥

找到個男人教他吧!你一個女的教不會了牙!

我是單親媽媽,該怎麼教育15歲,青春期的兒子?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單親媽媽,你的兒子15歲,正處於青春性發育時期,思想上會覺得自己長大了像個成年人,對大人的話往往存在很強的牴觸,故當媽媽的首先要和孩子交為好朋友,除了大事自己拍板外,家中的其他事情都可以和孩子商量,甚至放手讓孩子去做,畢竟他是一個男孩,需要學會自立、學會當家、學會對自己對家人負責。要讓孩子多參加各種有益的社團活動,讓孩子拓寬視野、增添愛心。要讓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讓孩子有一副健壯結實的體魄,以適應未來激烈的競爭環境。

進入青春期後,孩子會對異性產生嚮往,甚至渴望早些體驗生活。做為單親媽媽,也不要因尷尬而回避,畢竟自己是個過來人,可以自己的切身體會開誠佈公地與孩子進行面對面交流和教育。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因為把青春期的孩子嗯留單親媽媽來帶是很危險的,嗯,如果要是有可能的情況下,應該讓他多和他爸爸在一起好好的溝通一下,就是說長期跟爸爸待了的孩子要跟皮跟媽媽要強的多,首先爸爸也要是一個正直的人。

45樓:猜城縫鶴

不要特殊的教育,你的行動就是對他最好的教育啦。脾氣好一些,和兒子做朋友,經常交流學校的事,自己自己的事也可以和兒子交流。一定是朋友關係就對啦。

46樓:華男

作為單親媽媽,如果願意,就多遷就,畢竟單親家庭嘛,你要讓你兒子知道你這媽媽對他很好

47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 我 之前的 回答,就是 上個月 的 回答;你 別 告訴 我 你 沒看?

48樓:啊秋

一定不能打 容易消極 多做做思想工作

兒子15了,我是單親媽媽,青春期的事情該怎麼教導他? 30

49樓:撇腳虎

這個有一定的難度,但是要是必須要有的過程,建議可以鼓勵他結交家教好的男同學做朋友,這樣他們自己有些事情就可能會有個大致的甄別和判斷了,還可以買些相關書籍,不要賣純性教育的書籍,最好是有相關情節的一些正統的可以學到知識的書籍,最主要的就是如果孩子提出了相關的問題不要 避諱,要給孩子一個合理的、講究藝術的、正面的解釋和回答,現在的孩子本身就特別聰明,接受新生事物又快,青春期很快就過去了,不需要太心焦,最主要的要關注他交了什麼樣的朋友,別讓朋友給帶壞了就行。

5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15歲了,已經懂事了,這些知識兒子在學校也已經學習了,現在的小孩子知識面非常廣,他雖然從小缺乏父愛,但是這方面的知識你也可以從則面告訴他,讓他一定不要早戀,把精力都用在學習上,孩子知道媽媽的不易,一定會聽你的話,做一個乖孩子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孩子是有點難教育,好平穩過關,不好容易出事,只要不是違法的事,儘量順著他吧,多交流一下。

52樓:匿名使用者

做媽媽的就是榜樣,兒孑是看著你,你怎麼樣教育孩子,你首先做好模樣,如果你是一個好媽媽,你的兒子就是一個好兒子,你不要教導他,只要你做給兒子看,媽媽就是一個好老師。

我的兒子今年15歲了,最近他不去讀書了,什麼就不做,怎天在家裡睡覺,手機看小說,也不愛說話,吃飯,咋

今晚看啥 上一條上回答了 就是你試著和他談談心 不要去批評他,就問問如果自己感覺特別累了,就在家休息休息 你們父母多陪陪孩子。週末了帶孩子出去玩玩 轉轉 孩子心情會好一點 這樣的話,他會告訴你們他遇到什麼事情了。一定要記住孩子的好朋友的 以後,有些事情,孩子不說,可以問他的好朋友 青帝互聯 應該沒什...

15歲可以學廚師嗎,我今年15歲了 能去學廚師嗎?

中國遠征軍丶 可以。廚師 cook 是以烹飪為職業 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 火夫 廚子 櫥役 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 飯店等場所。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

我15歲了,今年只有162cm,我父親有160,母親有163cm,請問我還可以長嗎

番茄忘了加雞蛋 會的 22週歲之前都會發育的 你應該加強自身體質,適量運動 三餐按時 早睡早起 多吃蔬果 希望能幫到你! 加強鍛鍊,打打籃球,每天蹦蹦跳跳,保證充足睡眠,養成多抻懶腰的習慣。睡大床。你才15,前途一片光明。 努力學習 可以,我有一個朋友13歲時就178了,她母親168父親168,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