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今年41歲!這幾天突然手腳都沒力氣,睡覺時腿還有麻木疼痛的感覺請問下是什麼原因!謝謝

時間 2021-07-24 21:32:59

1樓:比牛1號

1頸椎病導致的神經壓迫·年紀大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頸椎勞損,多做點頸椎保健操平時多活動·多注意養生,這種可能性比較大

2周圍神經的一種疾病或者炎症需要去醫院救治,這種一般是說比較嚴重的患者,這種病患的通常症狀是全身無力·有的連站起來都困難·不過我估計你母親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不大

父母上了年紀子女要多注意其身體多帶其定期去醫院檢查·畢竟人生最大憾事就是子欲孝而親不在你說是吧~祝你母親身體健康!

2樓:玉竹看世界

手腳有時會麻木,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今天可算知道了

有時會覺得手腳麻木,是什麼問題?

3樓:雪v歌

手麻腳麻是我們平時經常出現的現象,如果是

因為長時間保持同乙個姿勢而手腳麻木,可能是因為血流不暢引起的。但如果是經常手麻腳麻,你就要當心了,也許暗示了幾種疾病即將發生。

腦動脈硬化——手指腳趾麻

手麻是腦動脈硬化的乙個常見症狀,腦動脈硬化患者經常會有手指、足趾麻木的感覺,部分腦動脈硬化病人常感到手指不靈活。另外腦動脈硬化還會出現**有螞蟻爬過的感覺,或者頸背肌肉緊張、痠痛。特別是如果肢體麻木比較頑固,持續時間很長,而且固定出現於某一肢體,還出現肢體的乏力、抽筋、跳痛時,就一定要及時就診,不然容易導致中風的發生。

高血壓——睡覺手腳麻

高血壓不一定有症狀,但有症狀的高血壓患者經常會出現肢體麻木的現象,特別是睡覺的時候更容易手腳發麻。因為高血壓患者容易出現供血不足的情況,這種情況表現在四肢上就是手腳發麻。

下肢動脈閉塞——腳麻、腳冷

長時間保持某個坐姿,會造成下肢麻木,如果你坐下的時間並不長,也感覺到腿部有發麻、發脹就要注意了,這很有可能是因為腿部動脈被堵塞造成的。出現這種疾病的人不僅僅會腳麻,還會腳涼,嚴重的時候走路還會出現跛行,走一段時間就要休息幾分鐘。如果有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看醫生。

中風——身體一側的手、腳、臉麻木

中風也叫做腦卒中,很多心腦血管病患者都很怕中風。中風的時候會有麻木的現象,但一般都發生在偏側。中山一院神經內科副主任洪華教授介紹說,卒中的症狀多為突發、偏側的。

如果突發一邊臉麻木、單側的手腳麻木,麻木感進展很快可能就需要去急診就醫了。

手腳麻了怎麼做緩解的最快?

當然,如果你沒有心血管問題,手腳麻木很可能是由於姿勢不對或者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導致的,這時候血液迴圈不好,就可能導致神經末梢麻痺而產生發麻的感覺。出現發麻的時候要伸展四肢,並且及時活動下手腳,這樣讓血液快速流動,就可以有效緩解手腳麻木的情況。

大家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純戀de寶寶

健康人手腳麻木,多在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或四肢受壓後發生。這類麻木很少超過十分鐘,且可迅速消失,也不伴有其他症狀。

由疾病引起的病理性麻木多無明顯誘因,持續時間較長,或反**作,時輕時重,常伴有其他症狀,如腦動脈硬化引起的手腳麻木,可伴有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視力減退、血壓增高或偏低,血脂增高等改變,且這種手腳麻木是半側的,病人年齡也偏大;頸椎病引起的麻木是患側手或上肢麻木,伴疼痛,活動受限;多發性末梢神經炎引起的麻木是肢端(手指、腳趾)對稱性麻木,伴疼痛;血栓性脈管炎也能引起趾端或足部發涼、發冷,劇烈疼痛、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等;如有高血壓的患者,反覆單側手腳麻木,應及時去看醫生排除病理性麻木。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可是該看哪個科呢?

專家說,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二是藥物或化學製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手腳麻木不能對症**,而是要對****。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範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

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範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藥物**還是手術**。藥物**通常配合針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參考資料

5樓:

樓上說的已經很全了,建議去醫院看看

我媽媽今年36歲快到我媽媽得生日了我應該送什麼禮物

一個獻給媽媽的吻,一朵康乃馨。感謝媽媽的愛。 手機使用者 禮物不在於金錢,不在於貴重,只需心意,心意到了,什麼禮物都好 背起大炮炸學校 在網上定做個報紙,自己寫封信在上面,上面還可以弄你和她的 圍巾和水杯。溫暖和平和之意 親自給媽媽做個晚餐,再送一朵花,說媽媽生日快樂! 美好生活 祝她生日快樂就是最...

我想問一下有關於養老保險!我媽媽今年41歲 普通的工人!我要在明年才大學畢業我想問一下買那種保險好

關於養老保險 你媽媽今年41歲,有工作。用人單位給你媽媽買沒買保險,國家規定必須給員工買保險。如果沒買,你可要求用人單位買保險,用人單位不買保險,你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如果確實要自己買保險,你就買國家的社保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單位買保險是五險 即養老保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

我媽媽41歲是個舞蹈老師,去年11月再婚後跟他現在的丈夫一起住在別的城市,昨天她們倆婚後第一次回來

犁山蘭 你媽媽41歲,去年11月份再婚,他和現任的丈夫住在別的城市,昨天第一次回來。你們作為子女,就熱烈歡迎,好好款待,多說些事兒的話,就是最大的孝順。 熊涵育 應該管,他這是想跟你拉進關係,不然他會花錢取名,如果你覺得自己起不好名字,可以幫他結束花錢取名字,為了媽媽的,你也要對他好點,畢竟這是你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