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溥儀的父親,愛新覺羅 溥儀父親

時間 2022-01-18 00:25:19

1樓:

愛新覺羅·載灃(1883-1951),滿族。北京人。世襲醇親王。

清光緒帝愛新覺羅·載湉之胞弟,宣統帝愛新覺羅·溥儀之父。2023年任清軍機大臣。同年11月溥儀繼位後,任監國攝政王。

次年**陸海軍大元帥。2023年辛亥革命後,辭去攝政王職,閉門家居。   醇親王愛新覺羅·載灃,奕譞的第五子,生於清光緒九年正月初五日(2023年2月12日-2023年2月3日)北京太平湖醇親王府內。

末代皇帝溥儀的生父。  光緒十六年(1890)襲王爵,成為第二代醇親王。光緒三十四年(1908)其子溥儀入承大統,載灃成為攝政王。

因此,在清朝的最後三年中(1909—1911),他是中國實際的統治者。載灃繼承了其父懦弱的性格,才疏識短,難當大任。他面對鼎沸的局勢,又屢屢舉措失當,加速了清朝的滅亡。

宣統三年八月(2023年10月),辛亥革命爆發,次年他被迫同意溥儀退位。醇親王載灃答案補充

2023年初,因多年老病感受風寒,於2月3日病故。

愛新覺羅·溥儀父親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溥儀父親是愛新覺羅·載灃(1883.02.12—1951.

02.03),字伯涵,號靜雲,晚年自號書癖,改名載靜雲,清宣宗愛新覺羅·旻寧之孫,醇親王愛新覺羅·奕譞第五子。

請問溥儀的父親是皇帝嗎?

3樓:嘟嘴倫

不是皇帝。他父親是光緒的弟弟。求採納

4樓:山哩個大

不是 公元一九○六年,即清朝光緒三十二年的舊曆正月十四,我出生於北京的醇王府。我的祖父奕訁瞏,是道光皇帝的第七子,初封郡王,後晉親王,死後諡法「賢」,所以後來稱做醇賢親王。我的父親載灃,是祖父的第五子,因為第一和第

三、四子早殤,第二子載湉被姨母慈禧太后接進宮裡,當了皇帝(即光緒皇帝),所以祖父死後,由父親襲了王爵。我是第二代醇王的長子。 選自愛新覺羅·溥儀-《我的前半生》

5樓:翁疏

溥儀的父親愛新覺羅·載灃是道光皇帝第七子愛新覺羅·奕譞的第五子 ,光緒帝愛新覺羅·載湉之胞弟 也就是說,溥儀的父親不是皇帝的兒子,他只是道光皇帝的孫子,光緒帝的弟弟

6樓:河奶

不是。溥儀是光緒皇帝的侄子。

溥儀為什麼沒有後代,愛新覺羅 溥儀為什麼沒有後代?

摯愛惠瑩m嬺 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同時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他這一生,四次結婚,娶過五個女人,傳奇般的經歷多次被改編為影視作品。然而,令人詫異的是,溥儀卻沒有留下一兒半女,這是怎麼回事呢?根據溥儀所著的 我的前半生 所描述的情形,在他少年時代,已然退位的皇帝按照 皇室的優待政策,還可...

愛新覺羅溥後。還有愛新覺羅什麼倍的

顏祥 愛新覺羅家族輩分愛新覺羅氏字輩為 胤 弘 永 綿 奕 載 溥 毓 恆 啟 燾 闓 增 祺 敬 志 開 瑞 錫 英 源 盛 正 兆 懋 祥。宣告 愛新覺羅溥儀沒有後代,無子有嗣,嗣為愛新覺羅毓巖,為滿洲國儲君,那個愛新覺羅貝怡是冒充愛新覺羅家的人的,全世界都知道溥儀沒有後代的 永帛亦載,溥毓恆啟...

關於愛新覺羅胤禎的,關於愛新覺羅胤禎的資料

生年 康熙十七年 1678年 十月三十日 12月13日 屬相 馬 父親 康熙帝 愛新覺羅 玄燁 生母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養母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兄弟姐妹 有五個同母弟妹 皇六子胤祚,皇七女,皇九女固倫溫憲公主 皇十二女,皇十四子胤禵,即允禵 排行 齒序為第四子,自然排序為第11子。卒年 雍正十三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