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和關羽誰才配做武聖 為什麼 打醬油的勿進

時間 2022-01-13 14:05:09

1樓:小澀

項羽,關羽在三國中沒有呂布厲害

2樓:手機使用者

就功夫方面說,史書上描寫的貌似是關羽強悍一些吧,項羽雖然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大力士,但說白了不過力氣大點罷了。武功好壞和力氣大小沒有必然關係的,不還是有四兩撥千斤的麼。性格方面麼,霸王有點急功近利、好大喜功,說白了就是沉不住氣,太暴躁,沒什麼主見,這也是他為什麼兵敗垓下的原因之一。

關二爺也有點恃才傲物的意思,但關羽在中國就是忠義的化身,個人覺得二爺人品不錯。綜合一下還是覺得關羽比較合適。

3樓:明公尺琪

從古到今只論武功項羽排第二沒人敢排第一。秦國贏蕩舉鼎被壓死,而項羽可以單手舉鼎,可見項羽力量不是一般的大。項羽本紀,城陽戰項羽帥3萬,攻打漢軍聯盟55萬,大敗漢軍。

可見兵法不一般。項王之死原文,項王乃馳,復斬漢一都尉,殺數十百人。對方5千多人的軍隊,他殺死一百多士兵加乙個都尉。

用曹操的話來講就是:哪怕是一百多頭豬也殺的你精疲力盡吧。這種實力用萬軍從中取上將首級來形容也不為過吧。

翻遍歷史找出比項羽還牛的人我把所有歷史書吃了。

為什麼武聖是關羽,而不是項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以前,姜太公被歷代皇帝追封為武聖,唐肅宗追封姜太公為武成王,宋真宗時,又追封姜太公為昭烈武成王。到了元朝時期,民間出現了一些關於姜太公的神話傳說。到明代萬曆年間,許仲琳創作了**《封神演義》,從此,姜太公由人變成了神,民間廣為信奉。

  宋朝以後皇帝開始追封關羽,明神宗正式以"聖"字封。關羽(162?—220年),字雲長,本字長生,幷州河東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人,漢族。

據《三國演義》描寫關羽身長九尺,《三國志》中無記載。東漢末年劉備麾下著名將領,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武聖關羽曾任蜀漢政權前將軍,爵至漢壽亭侯,諡曰「壯繆侯」。

在《三國演義》中被描述為蜀漢五虎上將之首。死後受民間推崇,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被奉為「關聖帝君」,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最後被封為「蓋天古佛」。佛教中稱其為「伽藍菩薩」。

《三國演義》中,描述了「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義釋曹操」,「單刀赴宴」,「水淹七軍」等佳話,亦有「大意失荊州」 ,「走麥城」等憾事。對關羽的真正神化是在關羽死後形成的。關羽死後曹操加封關羽為荊王,直到晉代更成為勇將的名詞,並且更加深了關羽的地位。

後來從北宋又繼續加封到清代,成為了與文聖孔子齊名的武聖。   歷代封建統治階級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把關羽當做「忠義」的化身,關羽的地位被抬得越來越高,「由侯而王」,「旋而進帝」,最後被尊為「武聖人」。各朝皇帝都以關羽為忠義的化身成為教育忠君愛國信念的材料,其「侯而王,王而帝,帝而聖,聖而天」的過程請參考下表:

  朝代 皇帝 時間 封號   北宋 宋徽宗 崇寧元年(2023年) 忠惠公   北宋 宋徽宗 崇寧三年(2023年) 崇寧真君   北宋 宋徽宗 大觀二年(2023年) 武安王   北宋 宋徽宗 宣和五年(2023年) 義勇武安王   南宋 宋高宗 建炎二年(2023年) 壯繆義勇武安王   南宋 宋孝宗 淳熙十四年(2023年) 壯繆義勇武安英濟王   元 泰定帝 天曆八年(2023年) 顯靈義勇武安英濟王   明 明神宗 萬曆四十二年(2023年)單刀伏魔、神威遠鎮天尊關聖帝君   明 明思宗 崇禎三年(2023年) 真元顯應昭明翼漢天尊   清 清世祖 順治九年(2023年) 忠義神武關聖大帝   清 清世宗 雍正三年(2023年) 三代公爵、聖曾祖、光昭公、聖祖、裕昌公、聖考、成忠公   清 清高宗 乾隆元年(2023年) 山西關夫子   清 清高宗 乾隆三十一年(2023年) 靈佑二字   清 清仁宗 嘉慶十八年(2023年) 仁勇二字   清 清宣宗 道光八年(2023年) 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關羽生前除曹操奏請漢獻帝封其為漢壽亭侯外,正式官職為襄陽太守、都督荊州事務。劉備封賜的爵位先為蕩寇將軍,後為前將軍,列蜀漢「五虎上將」之首。在其歿後的41年,即三國蜀景耀三年(260,正好是其誕辰100周年),後主劉禪追諡為壯穆侯。

然而,從南北朝開始,直到清朝末年,關羽受歷代封建帝王的祟封有增無減,「侯而王,王而帝,帝而聖,聖而天」,褒封不盡,廟祀無垠,關羽名揚海內外,成為歷史上最受崇拜的神聖偶像之一,以致與孔夫子齊名,並稱「文武二聖」。

關羽是以忠貞、守義、勇猛和武藝高強稱著於世。歷代封建統治者都需要這樣的典型人物來作為維護其統治的守護神,因而無比地誇張、渲染其忠、義、勇、武的品格操守,希望有更多的文臣武將能象關羽那樣盡忠義於君王,獻勇武於社稷。

死後受民間推崇,又經歷代朝廷褒封,被人奉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三國時期蜀國名將。被後來的統治者崇為「武聖」,與號為「文聖」的孔子齊名。

在忠貞、守義等表現上,項羽明顯不如關羽,但是在霸氣上項羽略勝關羽一籌,因此項羽只被稱為西楚霸王,而關羽則是武聖。因為在封建社會,忠、義是被百姓及帝王最為看重的兩個品德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恩義,掛印封金,過關斬將,敗走麥城**後寧死不降,武聖是乙個傳說,這個傳說需要乙個品德及其高尚的人來傳承,而項羽。雖然自稱西楚霸王,但是顯然沒有關羽那樣的受人尊敬

為什麼武聖是關羽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武聖稱謂的由來:關羽的真正神化是在關羽死後形成的。關羽死後曹操加封關羽為荊王,直到晉代更成為勇將的名詞,並且更加深了關羽的地位。

後來從北宋又繼續加封到清代,成為了與文聖孔子齊名的武聖。

宋朝以後皇帝開始追封關羽,明神宗正式以"聖"字封。關羽(162—220年),字雲長,本字長生,幷州河東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人,漢族。據《三國演義》描寫關羽身長九尺,《三國志》中無記載。

東漢末年劉備麾下著名將領,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關羽的歷史意義綜上所述,因為關於這兩件獨一無二的事情,體現了他不僅武力高強,而且忍耐力高超,所以宋朝才會將關羽封為武聖。不過關羽赫赫威名,天下無敵的一生,最後下場卻十分悽慘,也是讓人唏噓不已。

8樓:阿暉曠蔚

1關羽過5關斬6將 重義氣講情誼 忠心耿耿 戰功無數2官位 前將軍 乃5虎將之首

3關羽在襄樊之戰中 水淹七軍 威鎮華夏 降于禁 斬龐德 史無前例4紅臉關公是忠臣的典範 關羽雖然被曾曹操俘虜 但是忘不了也劉備的情誼 只降漢帝不降曹操的理由暫時的 寄人籬下(後又幫曹操斬了袁紹大將文醜) 才千里走單騎找劉備

5演義中在赤壁裡又放過了曹操沒有 趕盡殺絕6又在劉備入蜀時替諸葛亮守荊州曾與諸葛亮誓言 若曹魏攻之 北上防衛 若東吳曹魏齊共之 分兵防衛

7關羽被東吳俘虜後 依然要殺出重圍 可惜兵敗 死後封荊王關羽的一生 戰功赫赫 有情有宜 豪爽大度 文武雙全 不虧是 人文典範

9樓:思思的歷史觀

關羽為什麼被稱為武聖,他創下了兩個世界第一,無人超越

10樓:匿名使用者

1、關羽武力高強

2、關羽死後成仙

所以關羽雖然武力不是最強的,但是凡人中武力高強的只有他一人成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他的形象及事蹟符合後期封建統治者的統治而被尊為武聖的

12樓:汪秀卿萌運

關二爺的出名就和現代很多明星一樣,

第一:主打正面旗號,沒有什麼緋聞。(呂布這個人就是緋聞太多了,雖然也出名了,但名聲不好,「武聖」這個名號不太適合他)

第二:本身個性比較張揚,這個是很關鍵的。(趙雲唯一的「缺點」,就是太低調了,其實,我很欣賞雲哥)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3樓:巨蟹帥的讓人吐

滿族人很推崇他,真實拿得出手的戰績就只有斬顏良和水淹七軍(據說水分很重,是於禁自己作死)然後大部分都是敗仗,還丟了劉備的荊州。跟很多名將都沒法比,清人推崇他主要是他的忠義(可是也有投降曹操這個汙點,別扯什麼保護劉備家小)。

14樓:好靜不好動

關羽是以忠貞、守義、勇猛和武藝高強稱著於世。歷代封建統治者都需要這樣的典型人物來作為維護其統治的守護神,因而無比地誇張、渲染其忠、義、勇、武的品格操守,希望有更多的文臣武將能象關羽那樣盡忠義於君王,獻勇武於社稷。

在中國古代層出不窮的名人之中,被後世戴上炫目光環並尊之為「聖人」者,卻僅有二人,他們就是被民間尊稱為「文聖」的孔子和「武聖」的關公。

關公本名關羽,字雲長,出生於公元一六0年,卒於公元二一九年。關公在其近六十年的一生中,策馬橫刀,馳騁疆場,征戰群雄,輔佐劉備完成鼎立三分大業,譜寫出一曲令人感慨萬端的人生壯歌。作為三國名將的關公,可以說在中國古代思想史上毫無建樹。

可是,關羽那充滿英雄傳奇的一生,卻被後人推舉為「忠」、「信」、「義」、「勇」集於一身的道德楷模,並成了中國封建社會後期上至帝王將相,下至士農工商廣泛頂禮膜拜的神聖偶像。

關公從「當時義勇傾三國」的蜀漢名將,到「萬古祠堂遍九州」的神化、聖化偶像,是中國封建社會進入後期以來,社會各界對關公不斷美化、聖化和神化的結果。從宋元至明清的這一歷史過程中,上至高居廟堂的帝王將相,下至終生勞作的庶民百姓,從揮文弄墨的文人學子、舞槍弄劍的草莽義士,到勾欄瓦舍中的說書藝人、梨園演場中的戲子優伶,乃至遠避塵世的僧侶道士,幾乎都陸陸續續匯入了美化、聖化和神化關公的潮流。在這一浪高於一浪的關公崇拜浪潮中,從關公身上發掘出來的和被追加到關公身上的美德與美譽,遠遠超過了歷史上真實的關公,在中國封建社會中幾乎達到了無人可及而又無以復加的地步。

於是,生活於三國時代的關公,在宋元明清之際,便漸漸地超凡脫俗,青雲直上,由乙個充滿悲壯色彩的人間英雄,變成了萬民禮拜的神聖偶像。

中國進入近、現代社會之後,對關公的敬重乃至崇拜,並未在海內外華人中大幅度降溫。尤其在港、澳、臺同胞和旅居海外的華人那裡,對於關公的祭祀、崇拜,依然熱潮未退,形成了一道獨特的文化風景線。

維護和承繼中華民族優秀道德傳統,促進和增強海內外華人對民族文化的認同,是關公精神和關公文化在當代社會中所具有的新價值和新作用。

所以,港人重義氣、重情誼,並且對中國傳統文化信仰比較多,祭拜關公的風氣由此而來。

項羽和劉邦你喜歡誰,劉邦和項羽誰比較成功?

項羽是英雄,有女人肯為他去死,只有有真正的人格魅力的男人才有女人為他去死,而江山算什麼,早晚要失去,而真情永留彼此的心間 項羽英勇無敵,只是殺戮太重。劉邦愛民如子,只是出爾反爾。誰都不是我心中的帝王,因為中國歷史上比他二人都完美的帝王多的是,就他二人而言,還是劉邦更適合做帝王,能容人 會用人,知道什...

怎們看劉邦和項羽,劉邦和項羽誰好

項羽是個悲劇式的人物,比劉邦誠實點,勇猛一點,適合做大將。劉邦會用人,對敵人不講信用,做事不擇手段,適合做領導。性格差異導致兩人結局截然不同。項羽是傑出的軍事家,劉邦是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攻城掠地,政治家收復土地。項羽和劉邦怎麼認識的?劉邦和項羽誰好 當然是項羽啦!1項羽長得比劉邦帥多了,當然我並不...

三國中關羽和張飛到底誰強,關羽和張飛誰更厲害

落花有意 論武力關羽和馬超。張飛,典韋,許褚,趙雲都是同一個級別!他們之間都很難分出勝負!如果硬要排名就是個人偏好!但是關羽統兵能力強,強於前5位,水淹七軍,威震華夏,曹操差點遷都!至於黃忠,或許年輕點可以跟呂布較高低了!但是老了還是比不上前6位的其他的如甘寧,孫策,太史慈,張遼,夏侯敦,文丑,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