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演義中,能20回合打敗徐晃的有幾人

時間 2022-01-13 14:05:08

1樓:水瓶座時尚鑑賞

三國之中各路英雄的武力值眾說紛紜。但是這六個人是當之無愧的前六。他們分別是:

呂布,馬超,關羽,趙雲,典韋,張飛。而關於他們六人的排名,認可人數較多的一種說法是,第一名是呂布,其次就是趙雲,典韋排名第三。而後三位依次為,關羽,馬超,張飛。

呂布的第一自然是當之無愧無所爭議的。只是趙雲和馬超的排名爭議較大。也有人認為典韋的實力不足以排名前三。

個人喜好及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對此有所爭議也無可厚非。只是《三國演義》中有乙個人的武力值卻被嚴重低估。而這個人就是顏良。

仔細閱讀《三國演義》中的細節,發現此人的武力之恐怕連馬超和趙雲也自嘆不如吧。都知道顏良曾在白馬之戰中用了20回合就擊敗了徐晃。而在以上六個人之中,能夠在20回合之內擊敗徐晃的恐怕也沒有幾個。

呂布的武力值乃是三國之中公認的第一。無論是三英圍堵,還是曹操的六雄截殺都未能降服得了呂布。都知道許褚曾和徐晃大戰50回合而落敗。

而當許褚對戰呂布之時,還未到20回合,曹操就派出了典韋二人夾擊呂布。由此可知,呂布絕對能夠在20回合之內降服徐晃。

雖然趙雲曾和徐晃對戰過,但參考意義不大。但是張郃曾分別和兩人對戰過。張郃的實力雖然忽高忽低,但其真實實力與徐晃不分伯仲。

趙雲和張郃對戰之時,兩人經過30回合對戰。趙雲才將張郃擊敗。由此可知,趙雲對上徐晃,若想擊敗他,最少也需要30回合。

據馬超在《三國演義》中的表現來看,他的實力應該強於趙雲。但排名卻趨於趙雲之後。因此對於二人武力值的排名依舊有很大的爭議。

只是馬超能否在20回合之內擊敗徐晃呢?在《三國演義》之中,馬超未曾和徐晃對戰。但是根據《三國演義》中所書,馬超曾和許褚對戰,200回合後略占上風。

而許褚曾以50回合的成績戰敗徐晃。由此來看,馬超也不能在20回合之內擊敗徐晃。根據以上描述來看,顏良的武力值遠遠超過了馬超和趙雲,應居於呂布之後。

2樓:淺夏夢魘

關羽,趙雲,馬岱三人都可以輕鬆打敗徐晃,這三人武藝都是頂尖的水平。

3樓:浩海天青

能20回合打敗徐晃的我感覺只有劉備手下的五虎大將以及曹操自己手下的許褚,典韋等人,還有溫侯呂布。

4樓:三棵樹

徐晃是三國時期曹魏的著名將領,武力值非常高,然而能在20回合打敗他的人分別有五虎上將,許褚,典韋,呂布,這些人都非常勇猛。

三國演義31到40回合的故事簡介

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第三十一回 袁紹糧草被燒之後,軍力很快瓦解,曹操在倉亭背水一戰,大破袁軍,袁紹逃回鄴城。劉備在汝南結連劉辟 龔都,欲乘虛攻擊曹操,但被曹操用計襲取汝南,劉備敗走,在孫乾等人的勸說下投奔了荊州刺史劉表。第三十二回 袁紹病死,幼子袁尚繼立,引來袁尚之兄袁譚不滿。曹操趁袁氏兄弟自相殘殺之...

就三國演義而論,徐晃是否能與關公戰到百合以上

這就純粹見仁見智的問題了。事實上,三國演義 在武將單打獨鬥方面陳述卻有問題,比如射到道痴所說的一看關羽的武藝確實高於徐晃,但若看到其他章節關羽又在樊城又與徐晃打平膠著,甚至最終被徐晃逼退樊城。所以能力之上確實難說是關羽強還是徐晃強。另外,關羽裝備比徐晃好,更存在對決上的不公平,所以是否能戰百合也只能...

劉備在三國的武力值如何,三國演義中,劉備的武力值到底有多少

劉備的武力值不錯,即使面對一流武將也能打上一會,比一般的雜魚級武將要強的多。作為桃園三結義的老大,劉備在 三國演義 裡最常幹的兩件事一是哭,二是逃命,加上關羽 張飛兩個人太厲害,所以給人劉備手無縛雞之力的感覺。但是從劉備的戰績看,他的武藝雖然不如兩位兄弟,也比一般人要強的多。劉備面對過的最強大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