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項羽和劉邦之間,你更喜歡誰?為什麼

時間 2021-12-23 22:38:22

1樓:把我王老吉撂下

劉邦。我相信,很多人第一反應一定是項羽,因為他是大英雄,是霸王,是被恩將仇報的劉邦玩賴打敗的。

但其實,項羽武功上的霸氣反而突顯了文治上的小:能夠為傷員吮吸濃汁卻對封上功臣十分吝嗇;能夠焚秦宮、坑降卒,卻在本科一舉定天下的鴻門宴上婦人之仁。並且,對於亞父范增的建議不予理睬,甚至中離間計後逼走范增。

這反映出,項羽也許是一個好將軍,但絕不是一個好大王。

而劉邦,儘管出身卑微、興趣低下、作風無賴,但能夠聽取臣下建議,並能夠即使拉攏英布、韓信、彭越等人,建國後實行仁政,養民生息,歷史的選擇實在沒錯。

2樓:人若如初見

項羽英雄,劉邦梟雄。看個人定義了。本人都欣賞,可能是我目光不夠遠大一定要選擇一個我寧願喜歡項羽的霸氣也不願接受劉邦的陰險。

3樓:秦漢風雲人物

劉邦,個人能力不如項羽,但有目標追求,能夠引進人才利用好人才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他的成功是必然的。

4樓:仁亮彪彪

個人情感而言我喜歡西楚霸王!俠肝義膽,義薄雲天! 但是就歷史而言,一個懂得制衡的皇帝,無疑對天下,對百姓都是好的!對歷史的發展也是好的,這對之後的對匈奴的戰爭,也埋下了伏筆!

5樓:靈異追尋

項羽,因為他用實力說明一切,二十多歲便做西楚霸王,如果不是他鉅鹿消滅秦軍,劉邦哪能做的了皇帝

6樓:朦朧想當然

劉邦大氣,項羽小氣,一個什麼都不在乎,所以捨得,一個什麼都在乎,連有功之臣都不捨得賞。項羽始皇第二,甚至還不如。始皇才合格!

7樓:孑不語

我更喜歡劉邦吧,他不是小人,不是無奈,而是個真正的大丈夫,外表愚鈍,內心堅韌不拔,善於御人,胸有韜略。而反觀項羽,沽名釣譽,目光短淺,匹夫之勇,殘忍無比,坑殺二十萬降卒,這樣的魔王能是英雄?而一曲垓下歌在文學上值得肯定,他的唯美愛情也值得肯定,但卻透露著自負和怨天。

他認為失敗是上天的安排,並認為自己氣概世,身為三軍統帥怎麼能不明白成

8樓:深圳普蘭德美美甲培訓

喜歡項羽

在明白人眼裡看來那只是劉邦等一群老無恥小人在陷害一個20多歲的滅秦頭功的單純年輕人擺了!

明白人都喜歡項羽,裝糊塗人都是喜歡劉邦,強肉弱食的定律從古至今從沒變過,誰要項羽年輕不懂事啊,哎,人心叵測啊

9樓:不符合頁尾

成者王侯敗者寇的故事在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屢見不鮮。但是項羽卻是個例外。在他的故事面前,無數的中國人感嘆出“不以成敗論英雄”。

在我心中,劉邦之所以比不過項羽,不是因為他不如項羽“勇”,不如項羽“智”,也不是他的出身不如項羽好,而是因為他不如項羽“真”,也沒有項羽的“義”。在項羽嘆出那句“無顏見江東父老”後自刎於烏江之時,一輩子只在垓下贏了項羽一次的劉邦註定又輸了,輸的是徹徹底底。

10樓:饅頭_舞

劉邦吧,我比較喜歡韓信0.0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劉邦.劉邦對臣禮賢下士,對百姓仁愛有加;

項羽自負,剛愎.對士兵不尊重,對百姓不愛護,對臣子不信任.

劉邦看似猥瑣其實大氣;項羽看似大氣,其實內心猥瑣.

12樓:第一美人魚

喜歡項羽.不喜歡劉!

項羽的失敗在於太善良,太相信劉!上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寧做真小人不當偽君子!

14樓:

項羽本人做事光明磊落,重情重義,烏江自刎時將頭顱贈故人的故事更顯其英雄氣概,而這正是他值得我們喜歡的地方。但必須注意的是項羽在政治是愚鈍的。

劉邦本人沒什麼文化,而且不好學,這是我們不喜歡他的地方。很多人說他的江山是求回來的,沒錯,這正是劉邦值得我們欣賞和學習之處!他重視人才,關懷下屬,能進人言,實屬帥才。

這是任項羽多大的英雄氣概也比不上的!唯一無奈的是老婆太強悍,鎮不住啊!

15樓:垂死是一種幸福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16樓:

項羽,有血性,像個男人

17樓:

項羽,大風起兮!~~~~~~~~~~~

項羽和劉邦你喜歡誰,劉邦和項羽誰比較成功?

項羽是英雄,有女人肯為他去死,只有有真正的人格魅力的男人才有女人為他去死,而江山算什麼,早晚要失去,而真情永留彼此的心間 項羽英勇無敵,只是殺戮太重。劉邦愛民如子,只是出爾反爾。誰都不是我心中的帝王,因為中國歷史上比他二人都完美的帝王多的是,就他二人而言,還是劉邦更適合做帝王,能容人 會用人,知道什...

項羽和劉邦,你更喜歡他們中的哪乙個?為什麼呢?

我更喜歡劉邦。因為劉邦知人善用,能接納別人的意見。所以我對劉邦比較欣賞。我個人覺得是項羽,因為項羽這個人還是比較正直的。項羽和劉邦你更喜歡他們其中的哪一位?更喜歡劉邦。儘管劉邦的歷史評價並不大好,但是劉邦活得比較真實,會根據情況的變化做出有利於自己的選擇。而項羽太過於英雄主義,只能成功而不能失敗,把...

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為什麼?

睡不醒的喵喵 請把你們最喜歡的明星告訴我 我是董小永 你最喜歡的女明星是誰? 鄭在街坊 王一博是00後真是個假粉絲 以霞房雀 井柏然,付辛博,馬天宇,周杰倫,張傑 蔡依林,薛之謙,李宇春,張學友 李宇春宇春宇春,舞臺至尊,李宇春最棒 樓上那位匿名的朋友,你不喜歡也不要罵人,這樣我會認為你很沒有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