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計劃單列城市,什麼是計劃單列市?中國有幾個計劃單列市?

時間 2021-10-19 19:57:49

1樓:大事難事看擔當

計劃單列市出現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是讓一些大城市在中國國家計劃中實行單列,享有省一級的經濟管理許可權,而不是省一級行政級別。設立計劃單列市之初,並未對行政級別做明確解釋。計劃單列市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名之一。

計劃單列市的收支直接與**掛鉤,由**財政與地方財政兩分,而無須上繳省級財政。出任這一行政區**的品級為副省級。

2樓:伊倫戈爾的風

不想在這複製貼上,百科裡面就有的http://baike.baidu.com/view/112105.htm,自己看看吧,相當全面了

什麼是計劃單列市?中國有幾個計劃單列市?

3樓:阿離

5個計劃單列市——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

國家社會與經濟發展計劃單列市,即國家計劃單列市,簡稱“計劃單列市”。第一次和第二次計劃單列時期,各國家計劃單列市的管理受**和所在省的雙重領導,但以省領導為主。

國家計劃單列市的財政與**掛鉤,但不一定就與所在省財政完全脫鉤。實際執行中,存在計劃單列市仍需在不同時期以不同形式和比例向所在省區上繳一定的財政收入的情況,即“單列不脫鉤”。

4樓:發兔冷知識

中國的五個計劃單列市都有誰?

5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單列市出現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是讓一些大城市在中國國家計劃中實行單列...

計劃單列市是什麼意思?

6樓:向上爬地蝸牛

副省級市和計劃單列市,它們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寧波、廈門、青島、深圳。

中國計劃單列市中,哪座城市適合安家

眾所周知,中國偌大的土地上分為大大小小的城市和地區,為了促進經濟發展也劃分了不少經濟特區,上個世紀80年代,國內共設立了5個計劃單列市 大連 青島 寧波 廈門以及深圳,如今的深圳不再是當初的小漁村,發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躋身於北京 上海 廣州並列為一線城市,而剩下的4個計劃單列市中,哪座城市更適合安家...

曼哈頓計畫是什麼,什麼是曼哈頓計畫

美國陸軍部於1942年6月開始實施利用核裂變反應來研製原子彈的計畫,亦稱曼哈頓計畫 manhattan project 該工程集中了當時西方國家 除納粹德國外 最優秀的核科學家,動員了10萬多人參加這一工程,歷時3年,耗資20億美元,於1945年7月16日成功地進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核 並按計畫製造出兩...

863計畫是什麼,什麼是863計畫?

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畫 863計畫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項高技術發展計畫。這個計畫是以 為主導,以一些有限的領域為研究目標的乙個基礎研究的國家性計畫。1986年3月,面對世界高技術蓬勃發展 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嚴峻挑戰,同志在王大珩 王淦昌 楊嘉墀和陳芳允四位科學家提出的 關於跟蹤研究外國戰略性高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