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孤立的活動,什麼是計畫隔離度?

時間 2023-06-03 02: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著各自不同的人生經歷,有的人庸庸碌碌,一生無為;有的人不斷進取,功成名就;有的人苟且偷生,遺臭萬年;有的人獻身正義,流芳百世。正是各種各樣的人生經歷,構成了五彩繽紛、複雜多樣的人生畫卷。無數哲人對人生涵義這道古老深奧的難題,進行過深入的**,不乏很多真知灼見。

馬克思主義的人生觀認為,人生就是人的生命活動和生命歷程,是人的生存和發展的客觀過程,涉及到人的工作、學習、愛情、友誼、家庭等等廣泛的生活領域,包含著歡樂與痛苦、幸福與悲傷、順利與曲折、友善與敵意、美好與醜惡、光明與黑暗等等豐富而具體的內涵。 人生觀,是對人生的目的、意義和道路的根本看法與態度。內容包括幸福觀、苦樂觀、生死觀、榮辱觀、愛情觀等等,是世界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世界觀和人生觀是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的。世界觀決定著人生觀,支配著人們對人生道路的選擇,貫穿於人們的生活思想、信仰、志向和抱負中。 人生觀的核心問題,是如何認識和處理個人發展同社會進步的關係,即私與公的關係問題,是一定的社會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產物。

由於各個時代的各類階級所處的社會地位不同,生活經歷和境遇不同,對人生的意義和目的認識也不同,人生觀就必然不會相同。一般說來,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而對人生抱什麼樣的態度,選擇什麼樣的生活道路,如何對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往往直接影響到對整個世界的看法。 是把人生當成一支壯麗的歌、比作一首動人的詩呢?

還是把人生看成一壺苦酒、比作長流的辛酸淚呢?因為人是社會的人,人生中個體的生命不是乙個人的孤立活動,而是個人與他人之間、個人與社會之間相互聯絡的活動,任何個人的生命都和同時代人群的生命相連,和整個社會生活相連。 在個體人生的每乙個階段上,都無時無刻不滲透著社會生活的影響。

離開了個人生命的活動,人生不過是乙個空洞的抽象,但是,有著生命活動的人,卻是社會生活發展中的載體,隨著時代前進的步履,在生存環境裡一起運動著、起伏著,呈現出個體生命的顏色與光亮。 人生應為自己活著,也應承擔起責任與義務來為他人活著,既要收穫幸福,也要作出貢獻,為社會的繁榮昌盛有所貢獻而快樂的生活著。

2樓:山峰下的石頭

就是沒有與他人一起,只有獨自乙個人自娛自樂的活動。

3樓:阿十說歷史

單個人的孤立活動中的孤立是相對於社會性而言的。

提問。能再通俗一點嗎或者舉例子。

實踐的社會性指的是時間不是單個人的孤立的活動,而是處在一定社會關係中的人的活動,離開了他人和社會和的純粹個人的實踐活動是根本不存在的。比如說西點師傅乙個人在工作室裡做西點,這一活動時單個人的活動,然而實際上他工作所需要的原材料和工藝都是從他以外的別人獲得,也即具有社會性,他的成品若給他人享用或賣出,也具有社會性。西點師傅雖然是乙個人在做糕點,然而從他這一實踐活動的前提、過程和結果來看,都不是乙個人孤立的完成,也就是具有社會性。

提問。謝謝懂了。

什麼是計畫隔離度?

4樓:黑羅斯

你這個不就是定義麼?

接收點收到第乙個波,接收點就被第乙個波極化了,極化的接收點再接收第二個波,所收的功率肯定不等於吸收第乙個波的功率,2個功率的比值就是這個隔離度啊。

活動性肺結核需要隔離嗎?

5樓:今生兜陌

病情分析: 您好,活動性肺結核指新塗陽、復治塗陽和新塗陰患者。活動性肺結核是指痰塗片陽性者,證明有結核分枝桿菌排出,病灶屬於活動期,胸片上常有斑片狀陰影或是結核空洞,或者播散病灶,說明結核分枝桿菌繁殖活躍,毒力強。

**四個月,複查痰塗片和痰培養陰性者,胸片提示鈣化,纖維化,硬結等,說明結核控制,無傳染性及臨床症狀。這種情況還是存在傳染性,建議最好隔離。

運動前用卸隔離嗎?

6樓:網友

最好是不化妝 不用護膚品 臉部出汗 容易堵塞毛細孔。

如何正確運動物理整體法和隔離法?

7樓:小h_花蜜

比如物體a放在光滑水平面上,物體b疊放在物體a上,用乙個水平拉力拉物體a,a,b一起運動。這裡的物體a和b一起運動就是兩個物體的加速度相同,像這種具有相同的速度或加速度的幾個物體可以看作乙個物體,這就是整體法;利用整體法分析問題的好處是可以不考慮物體和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同時不足的地方也是不能分析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隔離法就是用來彌補這種不足的方法,上例中,把a或b單獨進行受力分析,用來方向兩個物體之。

間的作用力(如摩擦力,彈力等等)的方法就是隔離法。

生活的本質就是把自己封閉起來鍛鍊能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生活本來就是沒意思的 每天就是吃飯 睡覺 上班 還能做什麼 最多跟兄弟多喝點 跟朋友少喝點 跟不怎麼好的 對付對付 哈 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想 推薦 聽 靜雅思聽 ,有些生活小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需要你自己在心裡有乙個定位,乙個衡量的標準,慢慢去改變。

什麼是隔離滅火法

盡是強顏歡笑 就是將火源處或其周圍的可燃物質隔離或移開,燃燒會因缺少可燃物而停止。如將火源附近的可燃 易燃 易爆和助燃物品搬走 關閉可燃氣體 液體管路的閥門,以減少和阻止可燃物質進入燃燒區 設法阻攔流散的液體 拆除與火源毗連的易燃建築物等。隔離滅火方式主要有以下四種 1 迅速將火場上的易燃 可燃 易...

什麼是區域活動,什麼是幼兒園區域活動

嘟嘟 區域活動,是幼兒一種重要的自主活動形式。它是以快樂和滿足為目的,以操作 擺弄為途徑的自主性學習活動。它是幼兒主動地尋求解決問題的一種獨特方式,其活動動機由內部動機支配而非來自外部的命令,表現為 我要遊戲 而不是 要我玩 自主性是幼兒遊戲活動的內在特徵。區域活動充分體現了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可滿...

曼哈頓計畫是什麼,什麼是曼哈頓計畫

美國陸軍部於1942年6月開始實施利用核裂變反應來研製原子彈的計畫,亦稱曼哈頓計畫 manhattan project 該工程集中了當時西方國家 除納粹德國外 最優秀的核科學家,動員了10萬多人參加這一工程,歷時3年,耗資20億美元,於1945年7月16日成功地進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核 並按計畫製造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