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計畫是什麼,什麼是曼哈頓計畫

時間 2022-02-16 11:15:12

1樓:___耐撕

美國陸軍部於2023年6月開始實施利用核裂變反應來研製原子彈的計畫,亦稱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

該工程集中了當時西方國家(除納粹德國外)最優秀的核科學家,動員了10萬多人參加這一工程,歷時3年,耗資20億美元,於2023年7月16日成功地進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核**,並按計畫製造出兩顆實用的原子彈。

整個工程取得圓滿成功。在工程執行過程中,負責人l.r.

格羅夫斯和r.奧本海默應用了系統工程的思路和方法,大大縮短了工程所耗時間。這一工程的成功促進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系統工程的發展。

2樓:第三文明人

曼哈頓計畫(英語:manhattan project,亦有譯作曼哈頓工程或曼哈頓專案)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陸軍自2023年起,研究核**計畫的代號。曼哈頓計畫的負責人為美國物理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整個計畫的經費是20億美元,此計畫獲得美國**富蘭克林·羅斯福的批准。

2023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美國在此後不久正式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與此同時,美國國家科學院在以往研究成果的基礎上遞交的研製核**申請得到了批准。2023年夏,面對希特拉納粹德國的重氫元素氘及氚產量令人憂懼地增長,美國國會秘密撥款共25億美元,加緊開發核**。

美國陸軍方面的計畫主管萊斯裡·葛羅夫將計畫命名為曼哈頓計畫。主要在新墨西哥州沙漠地區洛斯阿拉莫斯附近的一處絕密研究中心進行,大批物理學家和技術人員參加了此一計畫,高峰時期參加者人數逾10萬人,研究中心的生活機能有如乙個微型城市。在奧本海默的領導下,著名的科學家費公尺、玻爾、費曼、馮·諾伊曼、吳健雄等大師級物理學家皆在其內,某些參與計畫的科學家在日後發起了美國科學家聯合會。

2023年7月16日,第一顆原子彈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試爆成功,**當量相當於21,000噸三硝基甲苯(tnt)。

由於當時歐洲的兩個主要軸心國均已戰敗,原子彈投放的目標轉向了日本。2023年8月6日上午8時15分17秒,美國向廣島投放了名為小男孩的原子彈,8月9日又向長崎投放了稱為胖子的原子彈。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宣告結束。

什麼是曼哈頓計畫

什麼是曼哈頓計畫?是哪個國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陸軍部動員了10萬多人參加這一工程,歷時3年,耗資20億美元,

4樓:匿名使用者

1944 年 美國的 就是用核彈攻擊日本本土的計畫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1942開始 25.8億美元 50.7萬人參與

曼哈頓計畫是什麼?

6樓:漫閱科技

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誕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美國。當時的納粹德國也對原子彈的研製表現出了興趣。在大戰期間,流亡到美國的科學家西拉德等人為防止德國人搶先造出原子彈,動員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上書美國**羅斯福。

愛因斯坦在信中闡述了研製原子彈對美國安全的重要性。起初羅斯福**對此並不重視,直到2023年12月6日,日本偷襲珍珠港的前一天,他才批准了美國科學研究發展局全力研製原子彈。2023年8月美國制訂了研製原子彈的「曼哈頓計畫」,隨後任命格羅斯將軍為負責人。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到了。2023年7月16日凌晨在新墨西哥州的戈多沙漠中進行了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的**實驗。在30公尺高的鐵塔上安放著乙個讓許多人覺得陌生的物體——它就是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

它的出現將極大地影響人類歷史的程序。

曼哈頓計畫是指什麼?

7樓:知者不言

曼哈頓計畫是二戰時美國研製原子彈的工程,工程主持人格羅夫施准將後來寫過一本書,書名是《現在可以說了》,書上有詳細的經過。在戰爭時期,工程中,甚至可以用銀代替銅作管道,因為銅要用於戰爭。

這個「計畫」花多少美圓,可能沒有資料。

8樓:臥室草魚肥

美國研究原子彈的計畫

bbc有個紀錄片是講曼哈頓計畫,和在日本投放小男孩的過程的 那個紀錄片叫什麼? 以前看過,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記錄頻道播過,我收藏有完整的100集的紀錄片,裡邊講到/它。我還有個12集的完整的,裡邊也有降到的。

都是二戰紀錄片。

小男孩是在日本投的原子彈代號,叫小男孩。原子彈的日本投放,促使日本最終投降。

可惜沒辦法新技術轉給你。

10樓:

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 或 。 美國在日本投放原子彈前後史未

863計畫是什麼,什麼是863計畫?

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畫 863計畫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項高技術發展計畫。這個計畫是以 為主導,以一些有限的領域為研究目標的乙個基礎研究的國家性計畫。1986年3月,面對世界高技術蓬勃發展 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嚴峻挑戰,同志在王大珩 王淦昌 楊嘉墀和陳芳允四位科學家提出的 關於跟蹤研究外國戰略性高技術...

三十六計都是什麼計,三十六計是哪些 各計是什麼意思

第一套 勝戰計 第1計 瞞天過海 第2計 圍魏救趙 第3計 借刀殺人第4計 以逸待勞 第5計 趁火打劫 第6計 聲東擊西第二套 敵戰計 第7計 無中生有 第8計 暗度陳倉 第9計 隔岸觀火第10計 笑裡藏刀 第11計 李代桃僵 第12計 順手牽羊第三套 攻戰計 第13計 打草驚蛇 第14計 借屍還魂...

什麼是工作計畫,工作計畫的重要性是什麼?

工作計畫就是對即將開展的工作的設想和安排,如提出任務 指標 完成時間和步驟方法等。計畫的種類較多。按內容分,有全面的綜合性計畫,如社會發展計畫,國民經濟計畫等 有單項計畫,如生產計畫 學習計畫等。按覆蓋的範圍分,有國家的 地區的 系統的 部門的 單位的 個人的計畫等。按針對的時間分,有多年性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