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3 09:56:50

1樓:是嘛

地方專項計劃定向招收各省(區、市)實施區域的農村學生,由各省(區、市)所屬重點高校承擔,安排招生計劃原則上不少於有關高校年度本科一批招生規模的3%。主體是各省(區、市)所屬重點高校。

地方專項計劃的具體實施區域、報考條件和錄取辦法由各省(區、市)根據本地實際情況確定,實施區域要對本省(區、市)民族自治縣實現全覆蓋。地方專項計劃:不需要單獨報名和遞交其它材料,志願填報開始後,按照省級招辦的志願設定及錄取批次要求填報,省招辦單獨劃線,單獨錄取。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專項計劃的招生院校是全國重點高校,招生物件面向全國;地方專項計劃的招生院校是地方重點院校,招生物件面向本省(區、市)。高校專項計劃的招生院校是教育部直屬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試點高校,招生物件是農村地區成績優秀的學生,考生必須經招生院校考核合格才可以報考。

三大專項計劃錄取批次不同。一般來說,國家專項計劃錄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高校專項計劃錄取安排在自主招生批,地方專項計劃錄取安排在前兩個專項計劃之後錄取(有的省份安排在本科一批之後錄取)。

2樓:砂粒

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是由省屬重點高校設立,2023年起省屬重點高校2%的一本計劃要專門留給農村考生。執行本科一批分數線。招生物件為,參加當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且報名基本資訊表中“考生類別”確認為“農村應屆”或“農村往屆”的考生。

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安排在本科一批結束後,本科二批開始前投檔錄取。省招辦按照高校專項計劃120%的比例投檔,高校在提檔線上依據考生投檔總分和專業志願順序錄取。未完成計劃公開徵集志願,徵集志願仍完不成的可降分錄取。

3樓:教育考試超市

2023年“地方專項計劃”填報和錄取時間?

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是什麼意思

4樓:音無結弦

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是每年在全國招生計劃中專門安排本科批次的專項計劃,由**部門高校和在本科一批招生的地方高校共同承擔招生及培養任務。

通過專項計劃的實施,增加貧困地區學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促進教育公平;引導貧困地區基礎教育健康發展,提高教育水平;鼓勵學生畢業後回貧困地區就業創業和服務,為貧困地區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專項計劃定向招收貧困地區學生。招生學校為**部門高校和各省(區、市)所屬重點高校,實施區域為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

報考學生須同時具備下列三項條件:

1、符合2023年統一高考報名條件;

2、本人具有實施區域當地連續3年以上戶籍,其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具有當地戶籍;

3、本人具有戶籍所在縣高中連續3年學籍並實際就讀。

錄取時先按照農村專項計劃錄取,還是按照本科一批錄取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哪個在前面。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農村專項計畫志願什麼意思,農村專項計畫是什麼?

1 農村專項計畫志願是指符合報名條件並參加普通高考的農村學生,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可填報本省實施面向貧困地區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畫的相關一本院校和相關專業。2 專項計畫實行單設批次 單獨志願 單獨劃線的招生辦法。報考專項計畫的考生,在高考填報志願時,須填報 重點高校面向貧困地區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畫 院校...

農村專項計畫招生是什麼意思,高校專項計畫和國家專項計畫分別是什麼意思?

粽子媽媽愛整理 意思 是針對邊遠 貧困 民族等地區縣 含縣級市 以下高中招收勤奮好學 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的計畫 國家要求高水平高校拿出計畫招收特定的考生,錄取時單獨劃線 單獨批次錄取。農村學生單獨招生計畫主要招收邊遠 貧困 民族等地區縣 含縣級市 以下高中勤奮好學 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具體實施區域由...

農村專項計劃招生是什麼意思

農村專項計劃,是國家要求高水平高校拿出計劃招收特定的考生,錄取時單獨劃線 單獨批次錄取。農村專項是一項新的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又稱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是由 部門高校和地方 211工程 高校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承擔,面向全國832個貧困縣 簡稱為貧困地區專項計劃 定向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