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基計畫考什麼?強基計畫是適合哪些考生去報考的呀?

時間 2022-12-09 17:35:06

1樓:宇智波白胖次

高校強基計畫錄取中校測成績佔綜合成績的15%,校測又分為筆試和面試。

高校強基計畫專業筆試考核通常分文理科進行。當然,也有高校按照專業來考核,如:山大、武大。

統計高校強基計畫考試模式發現,多數高校理科考核科目主要為數學、物理和化學,文科考核科目為語文、數學、歷史,報考古文本專業的一般考核涉及到古文翻譯等。

以清華、北大為例,清華大學 2022 年理科考數學、物理和化學,文科考語文、數學、 歷史,考試時間為 4 個小時,筆試在全國各地設定考點,以機考形式進行;北京大學 2022 年統一考語文、數學兩個科目,考試時間為2個小時,筆試在全國各地 設定考點,以機考形式進行。

說明:表中【筆試說明】欄畫「——高校為2023年強基校測僅考核面試高校。

強基計畫的選拔核心是頂尖大學對綜合成績優秀且具有學科特長考生的選拔。因此,強基計畫考試難度必須有一定的區分性。然而,由於強基計畫是基於高考而存在,因此強基計畫考核的內容既包含高考相關知識,也包含學科競賽相關知識點。

具體試題難度設定跟學校層次、學校特色有很大關聯。同時,難與易的界定,對於不同程度的學生而言也是相對的。

一般而言,強基計畫試題分為三個類別等級:強基計畫基礎試題(學科基礎題);強基計畫中檔試題(高考**風格題);強基計畫難題(學科競賽題目)。

考生平時備考要注意以下幾點:

■ 立足高考夯實基礎,切勿本末倒置。

■ 可以適當擴充套件競賽知識,培養競賽思維。

易百謙教育,您身邊的高考公升學專家。

每天為您分享新高考那些事,為大家提供及時詳盡的備考資訊、全面準確的政策解讀。為多元公升學道路上的各位考生傾力相助。

2樓:鳳凰綜評志願填報

強基計畫適合高校要求的綜合成績比較突出的考生,很多人都想了解,強基計畫包含什麼考試呢?現階段從高校招辦透露的情況看,強基計畫考試形式主要為是筆試、面試和體育測試。而具體測試科目和要求則以高校簡章為準。

強基計畫適用於什麼水平的考生?高校要求是綜合成績突出的考生,其實更取決於你的目標院校的分數。36所強基計畫高校均是985高校,考生實際分數與目標高校錄取分數相差在50分以內都可以嘗試報考。

報名強基計畫有沒有什麼限制與要求?2023年強基計畫要求考生是2020屆高中畢業生身份(應屆和復讀);高校在所在省市有招生計畫;滿足高校限報情況三類要求均可報名。

難度類似的模擬題有什麼?強基計畫既然是優中選優,校測難度一般難於高考,接近競賽水平,建議去找高校往年自主招生、綜合評價真題來看。

強基計畫高考後公布入圍考核名單的話是根據高考成績,還是有參考平時模考的成績入圍?平時成績參考性很大嗎?強基計畫僅參考高考成績入圍。

但綜合評價、高校專項等招生途徑要參考平時成績通過初審的。

3樓:jq左

清華大學2020強基計畫筆試共考三門:數學、物理和化學。數學共35道題,物理共20道題,化學共18道題。題目都以不定項選擇題的形式出現。

4樓:高考規劃師邵同利

強基計畫,培養人才新舉措。

5樓:夕萊

我覺得應該是根據這個計畫,因為他的計畫都是可以操控的,所以這個計畫裡面都能夠知道他們主要描述的內容是什麼,然後可以把他們的乙個事項學在裡面,這樣就是能夠讓別人更加的清楚,他們主要想做什麼。

6樓:知識從這裡起飛

請幾句話考試就是考計畫知識裡面的基礎強化基礎好是的那種。

7樓:強基計畫平台

強基計畫解讀——同濟大學。

強基計畫是適合哪些考生去報考的呀?

8樓:留學規劃邵老師

多家院校發布強基計畫,強基計畫是啥呀,強基計畫有什麼用呢,適合哪些人呢,聽邵老師幫你解答!

強基計畫是什麼意思 報名條件有哪些

高考報名的強基計畫和專項計畫是什麼意思

弄到這個報名計畫,專項計畫一般來說就是。說明你的專業是已經固定了的。高校特殊招生為考生提供了多途徑進入名校的機會,那麼高中生是否要報名?該如何報考?該選擇哪種?為此,河北強基計畫為大家梳理了強基計畫 綜合評價 高校專項三種招生途徑以供參考。三種招生途徑 下面具體來看看它們的區別 大學層次及數量 強基...

計畫力強,但執行力差是怎樣的體驗?

說明集全國之力巧取豪奪搶奪。如果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即使再困難,我都會完成。其實,有不好,有時候會孤注一擲,乙個階段結束都會生病。如果沒辦法堅持,就自然些吧。我為真心想做的事所做的計畫 都能完成誒。就算出現突發事故,也能比較好的立刻調整好計畫然後再繼續執行。話說做計畫時你就得盡可能全面的考慮到有可能...

《再次我的人生》李準基成美強慘,這部劇有哪些看點?

首先這部劇的主演是李準基,所以保證了收視率,再加上這部劇的劇情很緊湊,然後打戲的畫面也是超級震撼的,再加上李準基在這部劇中的人設是非常給力的,雖然已經41歲了,但是演高中生沒有任何的違和感。這部劇看著在於李準基的演技和顏值,而且也是講的重生的故事,題材比較新穎,也講述了友情的真誠,是一部爽劇。李準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