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動力強不強勁,是看哪些方面的資料什麼的?

時間 2023-05-09 21:12:06

1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看功率和扭矩,還有比功率。

功率可以決定一輛車的最高時速有多少;扭矩能夠決定一輛車提速能夠有多快,但當扭矩不能讓速度得到提公升的時候,這時候就需要靠功率來增強速度。因此,功率和扭矩兩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

比功率:比功率是衡量汽車動力效能的乙個綜合指標,具體是指汽車發動機最大功率與汽車總質量之比。一般來講,對同型別汽車而言,比功率越大,汽車的動力性越好。

要想讓汽車這種龐然大物奔跑起來,就需要能量。理論上,如果是完全相同的一輛車,想跑得越快就需要越大的能量,所以功率決定了一部發動機能輸出的總能量,大多數情況下可以理解為最大功率決定了他的最高車速。

柯迪亞克搭載的ea888 tsi380渦輪增壓發動機,功率高達162kw。百公里加速僅,最高車速達220km/h,極致動力一觸即發。

功率的單位還有另外一種,就是馬力,他的單位是「馬力」(ps),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是:1kw=。有人常說的多少多少匹馬力,就是說的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動力強不強勁主要是看該車配置的發動機功率,功率越大動力越強勁。

發動機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叫做這發動機的功率。發動機功率越大說明動力儲備越充足,行駛起來才會越有勁。主要體現在加速和爬坡效能兩方面。

在同等排量的情況下,功率當然是越大越好,有些車廠採用先進的技術,比如進氣門行程控制、egr、5氣門等,功率的提公升是必然的,但同時,這意味著發動機成本的增加。廠家為某個車型選配的發動機,其實是在動力性、經濟性、排放和成本間找乙個平衡點,而不僅僅是更大的功率和更高的扭矩,有時為了成本,甚至可以犧牲掉擁有更大功率的發動機。

3樓:公尺粒

公升功率是主要依據之一,就是每公升所產生的功率,計算方法是功率÷排量。

汽車動力不足的原因是什麼?

4樓:無情的打字機

汽車動力不足的原因:

1、燃油供給系的原因:

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

間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滿足所需油量的**,導致混合氣過稀、發動機工作無力。

2、點火系的原因:

點火正時失準,點火過早,引起可燃混合氣早燃及爆震。由於點火系統。

的故障,引起的火花塞斷火或火花塞火花弱。

3、氣缸的壓縮壓力:

活塞、活塞環,氣缸嚴重磨損造成活塞、活塞環與氣缸的配合間隙增。

加,密封性變差,導致氣缸蓋漏氣,使氣缸壓縮壓力降低。

4、發動機過熱:

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可燃混合氣燃燒不完全,使燃燒室內的積炭過多,以。

致散熱不良,發動機負荷增加產生過熱。

5、潤滑油問題:

曲軸箱內的潤滑油過多或過少,潤滑油變質或髒汙,潤滑油道堵塞,影響發動機的功率。

汽車使用日常保養: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碳,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四、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五、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曬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六、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動力不足的原因。

1、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間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滿足所需油量的**,導致混合氣過稀、發動機工作無力。由於空氣濾清器長期使用未及時清洗產生堵塞,空氣量不足都將造成可燃混合氣過濃,使得發動機功率下降。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使用的汽油存放過久,由於揮發變質導致辛烷值過低,容易引起爆震,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火花塞等部位積炭,油耗增加。油路中存有水和空氣,將影響燃油暢通。消聲器積炭過多,增加排氣阻力。

2、點火正時失準,點火過早,引起可燃混合氣早燃及爆震。由於點火系統的故障,引起的火花塞斷火或火花塞火花弱。

3、氣缸的壓縮壓力:活塞、活塞環,氣缸嚴重磨損造成活塞、活塞環與氣缸的配合間隙增加,密封性變差,導致氣缸蓋漏氣,使氣缸壓縮壓力降低。曲軸箱由於密封性不好,漏氣,使吸力減小。

解決方法。1、檢查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必要時清除。

2、檢查節氣門開度。將加速踏板踩到底時,節氣門應全開。否則,應調整其拉索或進行踏板位置感測器和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的學習。

3、檢查高壓線、火花塞、高壓火花是否太弱。

4、測量燃油壓力是否過低,必要時檢查電動燃油幫浦、油壓調節器及汽油濾清器等。

6樓:小呂解答

親您好,1、汽車之所以產生無力感,主要都是因為發動機在上坡時沒有足夠的油,燃燒效率下降,馬力也達不到我們的要求。

2、發動機除了需要油,還需要空氣,如果空氣濾清器、節氣門等部件堵塞或者出現問題,導致進氣量不足,也會造成車子加速無力提速慢。

3、如果火花塞點火不良,有可能導致加速無力的問題。

4、如果出現車子沒勁的情況,車子在停下來的時候會感覺方向盤或者車身明顯抖動,那麼這就表明車子的發動機至少有一缸運轉不正常或者熄火。

5、排氣系統故障,排氣系統故障主要是指排氣不暢,一般都是由於三元催化破碎導致的,排氣管堵塞的話就會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

7樓:網友

這有很多很多原因,下面我大概介紹下,希望能幫助你,首先從大方面講,汽車動力不足分為發動機動力不足和變速器輸出動力不足(指自動變速器)。發動機動力不足最常見,有三個方面:

1,沒有良好的混合氣,主要原因有汽油幫浦壓力不足,汽油濾清器堵塞,噴油器堵塞或發卡,空氣濾清器太髒,排氣管或三元催化器堵塞,發動機控制系統等等;

2,沒有良好和準確的點火,主要原因有火花塞,點火器,點火正時等發動機控制系統;

3,沒有足夠的氣缸壓力,這是機械故障,也是車主最不願看到的。

8樓:網友

離合器,火花塞,燃油幫浦,油路或者進氣堵塞,發動機缸內積碳等等都會影響汽車的動力。

實在太多東西影響了,建議還是讀一下行車電腦,看看**有問題。

9樓:局益公梅雪

你好,你需要檢查一下節氣門噴油嘴是不是過髒,火花塞間隙是不是過大,這些問題都會導致怠速不穩動力不足的現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汽車動力不足的原因可能是沒有油了,沒有電了,也可能是發動機有故障。

11樓:迮哲仵湃

空調壓縮機運轉就需要部分動力來維持,而發動機要給壓縮機分一杯羹,那提速自然會慢,解決的辦法,第一,換個小點的壓縮機,第二,少開或不開空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動力不足 上坡要熄火 起步沒力 路上加速加不起。

13樓:車車是道

汽車發動機動力不足,又沒亮故障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網友

任何一輛車在用了幾年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動力變差的情況,但是如果動力衰退得太快的話,那就是不正常的了!以下這些部件出現問題的話,可能會導致車輛的動力衰減或者變弱。

第一是進排氣!比如駕駛路段是土路,灰塵雜質等會進入進氣口以及空濾,附在空濾上會導致進氣量不足,汽油就得不到充分的燃燒,動力肯定就減弱了。如果節氣門有積碳或者控制節氣門的線纜出現老化的話,也會造成進氣不足引起動力差。

第二是排氣不暢!排氣系統中如果出現了積碳或者有些零部件出現生鏽的話,特別是比較細窄的管線生鏽,也會使得排氣不暢,引起動力減弱。

第三是供油系統的噴油嘴堵塞和燃油幫浦磨損。燃油幫浦磨損的話就會導致油壓不足或者油量不足,而幫浦油嘴堵塞的話噴射出來的油霧油量不足,產生的能力肯定也低,動力自然就變得弱了。

第四是發動機的活塞環被磨損了。發動機的活塞環是在活塞和活塞套之間的,作用是阻止氣體被從上方壓入缸體內部,所以活塞環的密封性越好,對缸內壓力的保護就越充分。如果活塞環被磨損,密封性不足,那麼自然就會導致在壓縮衝程,本該將油氣混合氣體壓到最低體積時點燃,但是卻因為密封不足而「洩氣」,這樣一來,自然就會出現燃燒不夠充分,或者更加費油。

第五是進氣閥積碳。進氣閥出現問題,直接的結果就是進氣和噴油的比例出現不均衡,也就是和廠商調校的最佳狀態不一致,從而導致壓縮比出現問題,導致動力減弱。

第六是火花塞積碳。導致動力出現減弱的原因之一是點火環節的零部件火花塞出現積碳,會導致火花塞點火延遲,正常的點火時間是壓縮衝程最末端,將氣體壓縮到最低體積時;但是如果點火時間延遲,那麼點火就出現在了排氣衝程,那麼自然而然,動力就會變弱,同時也會更加費油。

第七就是燃油品質問題。由於很多地方的加油站已經換售了國六汽油甚至是乙醇汽油,那麼相比之下,排放汙染性可能更低,但是在動力效能上,的確不如之前的油品,而且整體油耗也會增加。

希望對你有幫助!來自湛江金富汽車的從業者!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動力性主要受發動機引數、主減速器傳動比、變速器檔數及傳動比、汽車流線形、汽車質量、輪胎尺寸與形式和汽車行駛條件等影響。

發動機引數的影響有發動機最大功率、發動機最大轉矩和發動機外特性曲線的形狀。

主減速器傳動比的影響。主減速器傳動比的選擇主要考慮汽車的用途及經常使用的道路條件。

傳動系統檔數的影響。無副變速器和分動器時,傳動系統檔數即為變速器前進檔的檔數。變速器檔數增加時,發動機在接近最大功率工況下工作的機會增加,發動機的平均功。

變速器傳動比的影響。有變速器的最小傳動比和最大傳動比以及變速器各檔傳動比的比例關係。

汽車流線形的影響。汽車的空氣阻力係數對汽車的動力性有影響。流線形對高速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影響是非常顯著的,但對汽車能克服的最大道路阻力影響不大。

汽車質量的影響。汽車總質量增加時,動力因數將隨之下降,而道路阻力和加速阻力隨之增大。因此對於額定載質量一定的汽車,在保證剛度與強度足夠的前提下,應盡量減輕自身質量,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

輪胎尺寸與形式的影響。汽車的驅動力與滾動阻力以及附著力都受輪胎的尺寸與形式的影響,故合理選用輪胎花紋與形式對汽車的動力性有重要意義。

汽車質量的影響。汽車總質量增加時,動力因數將隨之下降,而道路阻力和加速阻力隨之增大。因此對於額定載質量一定的汽車,在保證剛度與強度足夠的前提下,應盡量減輕自身質量,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

輪胎尺寸與形式的影響。汽車的驅動力與滾動阻力以及附著力都受輪胎的尺寸與形式的影響,故合理選用輪胎花紋與形式對汽車的動力性有重要意義。

汽車故障是什麼,有哪些方面的分類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常見的故障燈,有以下幾個 1 胎壓警示燈。黃色標誌,一個不規則圓形上面沒封口,下面是四個小突刺,裡面一個感嘆號。出現這個標誌,說明汽車輪胎的胎壓不正常了,要及時檢查輪胎。2 水溫溫度指示燈 這個指示燈一般在汽車剛啟動時一直亮,特別是在冬季,藍色溫度計式的造型,水溫溫度過高或...

汽車的火強不強,怎麼看。藍火是強的還是紅火

我覺得你說的火強不強,應該是指火花塞的火力吧?如果你覺得車在開起來的情況下,感覺沒有勁,前提是你該檢查的都檢查了,只是懷疑問題出在火花塞上或缸線上的話,有辦法解決。你可以自行檢查,先可以把發動機關閉,然後拔下缸線 高壓線 用火花塞的安裝工具 俗稱叫 套筒 把所有的火花塞卸下來檢查,看火花塞前端的顏色...

急求 學冶金這個專業是包括哪些方面的,適合找哪些工作如題謝

印意 由於冶金工程專業培養的學生基礎寬厚 理論紮實 技能全面,同時,又具備冶金和金屬材料加工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加之,冶金行業屬於國民經濟的基礎和支柱產業之一,因而,畢業生擇業面寬,適應能力強。畢業生可以到冶金 化工 材料 環境保護及其相關行業的生產 科研和管理部門從事生產技術管理 工程設計 技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