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春秋戰國時期經常攻下城池後又歸還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莫殤

因為那個時候的後勤保障嚴重不足,所以在打乙個地方之後如果沒有強大的後勤保障和充足的糧草**,龐大的軍隊是無法在這個地方生存的,所以不得不把辛苦打下來的城池又歸還給別人,這在古代是很常見的事情。

2樓:影大仙

這可能是包含了很多的因素的在裡面的,攻下後歸還無外乎掠奪了這個城市可用的一切資源,以備占用,如果再加上維護乙個城池需要很多人力資源等因素,所以在自己的目的達到,又能展示自己軍隊實力的情況下,歸還乙個城池是很常見的。

3樓:中年憤青

主要還是出於戰略考慮。在古代的冷兵器時代,打仗主要的是靠士兵的數量士氣,策略只是必要的,而想到守住乙個城池,就要看人數夠不夠了。而攻下了乙個城後再歸還了的話,一方面展現了自己國家的軍事實力,別的國家就不敢再侵犯你了,另一方面已經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資源,再歸還的話也會順義民意,收買人心,而自己的部隊也會回來,也就會形成現在所說的戰略收縮,不至於戰線拉的太長而被分割包圍!

4樓:渡口

有部分城池是因為離本身的國家比較遠,所以很難分兵駐守,索性在將城池掠奪之後歸還,以獲取更加實際的利益。就像牛在吃草的時候,把草吞下去了,又會反覆地吐到嘴中咀嚼,為了更好的消化吸收並壯大自己,直到自己強大到可以一口吃掉為止。秦滅六國是因為本身足夠強大的緣故。

春秋戰國時期攻下城池之後經常歸還,是因為一口吞不下去。

5樓:我是大神啦

攻下城池表現是自己軍事實力的強大和絕對的實力壓制。而攻下城池之後又送還給你證明是想要讓你產生一種信服感。以此來與你拉近關係。

畢竟如果想滅掉乙個國的話,需要的軍事實力是十分大的,損耗也是十分大的,所以盡量讓你歸屬他,來減少軍事損耗。

6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說真的說。這種情況在歷史上非常多見。但他們的原因也是各種各樣。

有的可能只是想。向其他國家證明自己的。軍事實力。

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攻下城池之後,自己並沒有能力。

抵抗其他國家的攻擊。所以索性規劃,

7樓:覓條條大路

這可能是乙個套路也可能是乙個圈套,攻打下來是為了展現自己的實力歸還是因為自己的經濟條件不能在管乙個城池了,也可能是乙個比較危險的城池很多人都會惦記,而且兵力不足城池卻特別多很難包圍領土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春秋戰國時期的錢幣有哪些

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 蟻鼻錢 刀幣 布幣 寰錢 方孔錢,一共有這五種方式的錢幣! 夜狺人文館 戰國七雄秦 楚 齊 燕 趙 魏 韓的錢幣由為布幣 刀幣 環錢和蟻鼻錢 鬼臉錢 四種組成。是戰國時期的四大貨幣體系。布幣,鏟形,由農耕經濟的農具 錢 鎛 演變發展而來,這也是把貨幣稱之為...

春秋戰國時期哪些著名的戰役,春秋戰國時期有哪些著名的戰爭?

毗沙王 需葛之戰 鄭莊公戰周天子,從此周天子威信掃地.意義重大 召陵之戰 齊楚之間的戰爭,規模很小.但是意義重大.有效地抑制了楚國的北方擴張的步伐.維護了周天子的威信 泓水之戰 宋楚之間的戰爭,從此仁義在戰爭中很快的消失,兵不厭詐開始盛行.也是意義非凡.崤關之戰 之間的戰爭,東進受阻後,秦穆公從此開...

春秋戰國時期歷史小故事,春秋戰國時期歷史小故事

flying 翔仔 譯文 魏王準備攻打邯鄲,季樑聽到這件事,半路上就返回來,來不及舒展衣服皺摺,顧不得洗頭上的塵土,就忙著去謁見魏王,說 今天我回來的時候,在大路上遇見一個人,正在向北面趕他的車,他告訴我說 我想到楚國去。我說 您既然要到楚國去,為什麼往北走呢?他說 我的馬好。我說 馬雖然不錯,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