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武將和謀士,春秋戰國時期頂級武將和謀士有哪些?及其所帶軍隊有哪些?

時間 2022-09-11 05: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管仲,樂毅,孫武,孫賓,白起,王翦,王噴,蒙恬,

春秋戰國時期頂級武將和謀士有哪些?及其所帶軍隊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春秋和戰國是兩個時期春秋:吳起、孫武、百里奚兵家:孫臏、縱橫家:

蘇秦、張儀法家:商鞅、申不害、韓非計然家、農家、水家太多太多了真真的諸子百家,荀子絕對不是儒家~~~~~~~~~~~好像白起是坑殺20萬,整個戰爭斬首三十萬~~~~~~~~~~~~~~白起是秦皇藉故殺的將相和是秦國一大特色~~~~~~~~~~~~~~~~~~~

春秋戰國時期,為何這麼多的謀士?

3樓:ever一

所謂時勢造英雄,亂世出豪傑,春秋戰國各國割據,周天子無力抗爭,只好任由其發展,各國紛紛地發展自己的勢力,這個時候就瘋狂地挖掘人才。

因為國家需要,所以很多人深造,學習各流派的知識,然後在這亂世之中,立一席之地,有一句話非常地明了,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對於利益的渴求,讓那個時代許多人提公升自己成為謀士。

春秋戰國時期百家爭鳴,並不像後來儒家獨大,百家爭鳴造成各種思想不停地碰撞,就連儒家也分為很多學派,更不用說雜家,**家,名家這群,這些流派也需要去招收新鮮血液的,於是那個時候就出現了很多的謀士們。

一般來說混亂的歷史更容易被人們記住,就像春秋戰國和三國,所以那時候出現的人物也更容易被人銘記,正是因為那個時候歷史混亂,才在歷史長河裡顯得更加的精彩。其他和平年代並不是沒有謀士,和平年代的謀士,大多數都要從事別的工作,而且那個時候的歷史並不如混亂時期的歷史更精彩,所以就導致了人們感覺春秋戰國時期的謀士非常多。

4樓:常大大璐

因為時勢造英雄,春秋戰國屬於混亂的時期,要在那裡安身立命就必須展現自己的才華。

5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主要是當時的社會太亂了,各國都重視人才,所以很多有才的人都去當謀士。

6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春秋時期,出現了百家爭鳴這一現象,那這些人為了在亂世中謀出路,肯定是奔著當謀士尋出路的目的,所以有這麼多謀士。

7樓:司命南宮伊雪

三國時期社會很多災難需要用到人才,劉備孫權等人爭奪領土重視謀士,所以謀士也就隨著增多。

8樓:荒王爺

答案是:戰國時期沒有文官制度,科考沒出現,才子士人只能到處碰運氣,求個靠山,圖個發達。

9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時勢造英雄,任何時期都會有很多謀士,都想著能成為謀士,為的是能有更多的出路。

10樓:

所謂的亂世出英雄,每個有才學謀略的人,都想在戰國時期中尋找自己的出路。

11樓:

任何時期都有很多謀士,只是那時候是大爭之世,謀士顯得格外多,加上影視**中的宣傳,自然給人印象就有很多。

春秋戰國時期謀士排行榜

12樓:x鯊魚辣椒

基本上都是鬼谷子門人

求春秋戰國時期的謀士類**

13樓:平和新態

典型的,東周列國志,很好看的,我五歲就看了,至今記得乙個章節,

馬陵道萬弩射龐涓 咸陽市五牛分商鞅

14樓:納蘭子澈

《江山美人志》,女主不是美人,她利用美人攻略天下來著。

《玉氏春秋》,輔佐劇情與愛情並重。

春秋戰國 謀士

15樓:

管仲輔佐齊桓公 富國強兵成就霸業(春秋五霸之首)文種和范蠡輔佐越王勾踐 臥薪嘗膽成就霸業(春秋五霸之一)伍子婿輔佐吳王闔閭和夫差 富國強兵成就霸業(春秋五霸之一)商鞅輔佐秦孝公 商鞅變法

吳起輔佐楚悼王 吳起變法

范雎輔佐秦昭襄王 制定遠交近攻策略

還有很多,上面的最出名,如果需要還可以提供幾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可,看,看 ;來回拿別人吃飯tvb客戶

求春秋戰國時期的縱橫家和謀士

17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范雎,百里溪,蹇叔,張儀,呂不偉,李斯吳國:伍子胥,孫武齊國:鄒忌,孫臏,晏嬰楚國:孫叔傲鄭國:燭之武魏國:龐捐越國:文種,范蠡

春秋戰國時期哪些著名的戰役,春秋戰國時期有哪些著名的戰爭?

毗沙王 需葛之戰 鄭莊公戰周天子,從此周天子威信掃地.意義重大 召陵之戰 齊楚之間的戰爭,規模很小.但是意義重大.有效地抑制了楚國的北方擴張的步伐.維護了周天子的威信 泓水之戰 宋楚之間的戰爭,從此仁義在戰爭中很快的消失,兵不厭詐開始盛行.也是意義非凡.崤關之戰 之間的戰爭,東進受阻後,秦穆公從此開...

春秋戰國時期謀士排行榜

春秋戰國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群雄紛爭 百家爭鳴的時代,謀臣策士在這種錯綜複雜的政治 軍事 外交鬥爭中大顯身手。第一 孫武。憑一部 孫子兵法 便可排行第一,經過兩千多年,歷代都有研究,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世界廣泛傳播,對後世影響之深遠,可謂後無來者!第二 趙奢。秦國進攻趙國閼與 今山西和順 趙王問...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春秋戰國時期的錢幣有哪些

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 蟻鼻錢 刀幣 布幣 寰錢 方孔錢,一共有這五種方式的錢幣! 夜狺人文館 戰國七雄秦 楚 齊 燕 趙 魏 韓的錢幣由為布幣 刀幣 環錢和蟻鼻錢 鬼臉錢 四種組成。是戰國時期的四大貨幣體系。布幣,鏟形,由農耕經濟的農具 錢 鎛 演變發展而來,這也是把貨幣稱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