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寺塔是什麼朝代建造的

時間 2021-09-20 13:03:22

1樓:小笑蒼生

歷經896年風雨 如今已老態龍鍾

大安寺塔是義烏境內現存最早的磚木結構建築,坐落在義烏繡湖畔,宋大觀四年(2023年)建造, 塔壁和塔體內有大量“庚寅歲建”的磚銘,據此推知距今已有896年曆史。明永樂年間頂層倒塌,四層和五層重新修復,此後還進行過區域性修補。2023年5月被公佈為義烏縣(市)級文化保護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宋大觀四年(2023年)建造。

據義烏文史資料記載,大安寺塔有個美麗的傳說:很久以前,義烏城裡有個大湖,但不知何故,大湖經常發大水,湮沒大片良田,常弄得十年九年無收。

有一天,湖邊來了個白髮道人,認定湖水氾濫是因為湖底有水牛精在作怪。這個水牛精是牛魔王的幼子,自小橫行霸道,愛惹是生非,被父親趕出家門,安身在此。百姓們齊心協力,彙集所有的水車,不分晝夜輪流排水,一直排了81天,最終只剩湖底的水。

道人動員大家:水牛精中午要打盹,必須在它醒來前排完湖水,然後將它燒死在湖底。百姓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很快排幹了湖水,只見一個形狀嚇人的水牛精正盤著頭、縮著腳,呼呼大睡。

眾人用乾柴蓋住水牛精,倒上油,點著火,燒了三天三夜,終於把水牛精燒成了灰。因為擔心精靈不散,再出來興風作浪。百姓們在上面又填上泥土和石塊,並造了一座寶塔鎮魔。

為了紀念道人的功德,鄉親們又在塔旁建起一座寺,稱大安寺,並將塔命名為大安寺塔。從此,這裡風調雨順,風景如畫似繡,故取名繡湖。

3樓:or潛龍出水

大安寺塔是義烏境內現存最早的磚木結構建築,坐落在義烏繡湖畔,宋大觀四年(2023年)建造, 塔壁和塔體內有大量“庚寅歲建”的磚銘,據此推知距今已有896年曆史。明永樂年間頂層倒塌,四層和五層重新修復,此後還進行過區域性修補。2023年5月被公佈為義烏縣(市)級文化保護單位。

故宮是什麼時候建造的,故宮是什麼朝代建造的?

那年夏天 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曾經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始建於明永樂四年 1406年 建成於永樂十八年 1420年 距今約有600年的歷史。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共有各式宮室8千...

這個是什麼朝代的,這是什麼朝代的?

呆呆的悟空 這個應該是清光緒年間的東西。清德宗景皇帝愛新覺羅 載湉,又稱光緒 穆麟德 badarangga doro,太清 badarangga doro 西裡爾字母 1871年8月14日 1908年11月14日 光緒三十四年暴崩,享年37歲。同治 光緒兩朝,常被合稱為 同光 如同光體 同光中興。光...

天安門是在哪個朝代建造的

賀顯華老師 明朝。天安門的歷史沿革 追溯天安門的歷史,不能不提到古都北京的歷史與演變。天安門和北京的每一處古城垣一樣,無不在歷史的長河中烙下深深的印記。北京,唐為幽州,遼為燕京,金代為中都城,元代改為大都,明 清稱北京。在中國數千年的文明發展史上,先後有燕 前燕 大燕 遼 金 元 明 清八個朝代以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