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和湖南是以那個湖劃分的

時間 2021-09-20 13:01:22

1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洞庭湖,古稱雲夢、九江和重湖,處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跨岳陽、汨羅、湘陰、望城、益陽、沅江、漢壽、常德、津市、安鄉和南縣等縣市。洞庭湖之名,始於春秋、戰國時期,因湖中洞庭山(即今君山)而得名。

洞庭湖北納長江的松滋、太平、藕池、調弦四口來水,南和西接湘、資、沅、澧四水及汨羅江等小支流,由岳陽市城陵磯注入長江。

洞庭湖是歷史上重要的戰略要地、中國傳統文化發源地,湖區名勝繁多,以岳陽樓為代表的歷史勝跡是重要的旅遊文化資源。也是中國傳統農業發祥地,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是湖南省乃至全國最重要的商品糧油基地、水產和養殖基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洞庭湖洞庭湖是中國的第二大淡水湖,跨湖南湖北兩省,它北連長江,南接湘、資、沅、酆四水,號稱「八百里洞庭湖」。洞庭湖的意思就是神仙洞府,可見其風光之秀麗迷人。其最大的特點便是湖外有湖,湖中有山。

湖濱的風光極為秀麗,許多景點都是國家級的風景區,如:岳陽樓、君山、杜甫墓、文廟、龍州書院等名勝古蹟。湖中最著名的是君山,君山風景秀麗。

它是洞庭湖上的乙個孤島,島上有72個大小山峰,這裡每天有渡輪來往航程大約一小時。君山原名洞庭山,是神仙洞府的意思。相傳2023年前,舜帝南巡,他的兩個妃子娥皇、女英追之不及,攀竹痛哭,眼淚滴在竹上,變成斑竹。

後來兩妃死於山上,後人建成有二妃墓。二人也叫湘妃、湘君,為了紀念湘君,就把洞庭山改為君山了。現有古蹟二妃墓、湘妃廟、飛來鐘等。

君山的竹子很有名,有斑竹、羅漢竹、紫竹、毛竹等。這裡每年都舉辦盛大的龍舟節、荷花節和水上運動。

洞庭湖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其物產極為豐富。湖中的特產有河蚌、黃鱔、洞庭蟹等珍貴的河鮮。洞庭湖的「湖中湖」蓮湖,盛產馳名中外的湘蓮。湘蓮顆粒飽滿,肉質鮮嫩,歷代被視為蓮中珍品。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湖南和湖北的湖指的是洞庭湖,在洞庭湖以北是湖北,以南是湖南。洞庭湖位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大致上可以分為東洞庭湖、南洞庭湖、西洞庭湖三部分,是我國第二大淡水湖,周圍名勝繁多,是湖南重要的旅遊資源,也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

洞庭湖處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跨岳陽、汨羅、湘陰、望城、益陽、沅江、漢壽、常德、津市、安鄉和南縣等縣市。

洞庭湖是歷史上重要的戰略要地、中國傳統文化發源地,湖區名勝繁多,以岳陽樓為代表的歷史勝跡是重要的旅遊文化資源。

也是中國傳統農業發祥地,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是湖南省乃至全國最重要的商品糧油基地、水產和養殖基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洞庭湖 湖南因為是在洞庭湖以南而得名,對稱的當然就是湖北了

湖南話和湖北話口音一樣麼,湖北話和湖南話的不同

三柒 不一樣。湖北人說話比較 衝 風風火火,給人一種在吵架的感覺。湖南話是溫和婉轉的。湖北的漢語方言主要包括西南官話 江淮官話 楚語 贛方言,其中西南官話是主體,它不僅覆蓋了全省面積和人口的三分之二,還分布在四川 重慶 貴州 雲南 湖南 廣西等鄰省的廣大地區。湖南是乙個方言複雜的地區,其中漢語方言包...

湖南湖北以什麼湖分界的?廣東廣西以什麼分界的

白羊雪欣子 長江是湖北湖南分界線 河南河北以河分,山東山西以山分,湖南湖北以湖分,廣東廣西是如何劃分的? 同享文化 河南河北是以河分的,山東山西是以山來劃分的,湖南湖北是以湖來劃分,然而廣東廣西是以著名的廣信縣為分界線的,廣信縣的東面是廣東,廣信縣的西面就是廣西.河南與河北,山東與山西,湖南與湖北,...

新疆的南疆和北疆是以什麼劃分的,南疆和北疆具體是怎麼劃分的?

以天山為界,天山以北是北疆 以南是南疆。如果以城市劃分 就是庫爾勒。庫市以南是南疆 以北是北疆。南疆是農一師到農五師 北疆是六師到12師。北疆泛指新疆境內天山以北的廣大區域,與南疆乾旱區的自然景觀相比,北疆的自然風光以山地草原 高山湖泊唯主要特徵。歷史上是絲綢之路新北道橫越之地。南為崑崙山,天山橫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