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是不是國家允許出版的正規合法出版物

時間 2021-09-20 12: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是不是國家認證,看有沒有圖書在版編目資料認證,也就是cip認證。

2樓:合理肉食

除了cip資料,還要看書的isbn編號,拿isbn編號去中國isbn資訊網查詢此書號對應的圖書是否相符即可。

isbn資訊網:www.chinaisbn.org.cn

isbn的組成

國際標準書號由十位數字組成。被三條短橫線分為四段,每一段都有不同的含義。

第乙個號碼段是地區號,又叫組號(group identifier),最短的是一位數字,最長的達五位數字,大體上兼顧文種、國別和地區。把全世界自願申請參加國際標準書號體系的國家和地區,劃分成若干地區,各有固定的編碼:0、1代表英語,使用這兩個**的國家有:

澳大利亞、加拿大、愛爾蘭、紐西蘭、波多黎各、南非、英國、美國、辛巴威等;2代表法語,法國、盧森堡以及比利時、加拿大和瑞士的法語區使用該**;3代表德語,德國、奧地利和瑞士德語區使用該**;4是日本出版物的**;5是俄羅斯出版物的**;

7是中國出版物使用的**。

組號分為五個檔次,長度為1—5位數字

第二段號碼是出版社**(publisher identifier),由其隸屬的國家或地區isbn中心分配,允許取值範圍為2~5位數字。出版社的規模越大,出書越多,其號碼就越短。

第三個段是書序號(title identifier)由出版社自己給出,而且每個出版社的書序號是定長的。最短的一位,最長的六位。出版社的規模越大,出書越多,序號越長。

第十位是電子計算機的校驗碼(check digit)。固定一位,起止號為0~10,10由x代替。

四段數字之間應該用連字元( - )連線(例如:2-02-033598-0)。但是,有些圖書館整合系統不能自動分配連字元,圖書館編目人員也對isbn的分段方式不甚了解,所以人們經常在書目記錄中省略連字元(例如:

2020335980)。

isbn的核對方法

標準書號的核對方法是加權法,即用10至2這9個數分別去乘標準書號的前9位數,其乘積之和加上校驗碼再除以常數11,如 得到的餘數是校驗碼,則書號正確;若得到的餘數不是校驗碼,則書號錯誤。

國際標準書號的使用範圍是:印刷品、縮微製品、教育電視或電影、混合**出版物、微機軟體、地圖集和地圖、盲文出版物、電子出版物。

怎麼查詢一本書是不是正規出版物,如何查cip?

我想出版一本書。要注意什麼。怎麼證明自己的版權 30

一本書多少錢出版才合算,出版一本書大概要多少錢?

見龍在田十簸箕 一本書多少錢出版才合算?要看你個人出書出版的用途,如果是評職稱,感覺 低一點就很實用,如果是個人作家出書,肯定是多多益善,因為圖書推廣需要很多錢的!一般來說個人自費出書需要多少錢,詳細的說費用有很多,容易讓人搞不清,中尚圖根據多年出書經驗,一般推薦總費用2萬 上限不等 以個人出書為例...

麻煩一本書,麻煩推薦一本書

你可以看看 大全 這本書很不錯,我感覺適合你 呵呵,一門精百門通嘛.國內的c教材你看多也沒用.思想不夠開放,你建議你還是看看c primer plus 老譚的是就會考試用的,不夠實際.學計算機當然還是看國外的教材好.至於語言嘛,學c 是很重要的,而且c 裡面有很多都是c的知識,你完全可以當是複習哈哈...

我想要寫一本書,我想出版一本書,我應該怎麼做

你誰呀 你 多好啊,現在有這樣覺悟的人不多了。談不上什麼建議,因為我也沒寫過書,但是我讀過書 呵呵 只要你寫的真實,就一定感人。就一定會有人來讀的。可以現在網上發發試試。我也想過寫一本書,關於我自己的生活的,不過最終因為種種藉口而沒有寫成。祝你成功! 看來我不能幫你了,我也是隻看不寫的,看來要作者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