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寫一本書,我想出版一本書,我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29 13:22:29

1樓:你誰呀_你

多好啊,現在有這樣覺悟的人不多了。談不上什麼建議,因為我也沒寫過書,但是我讀過書(呵呵),只要你寫的真實,就一定感人。就一定會有人來讀的。可以現在網上發發試試。

我也想過寫一本書,關於我自己的生活的,不過最終因為種種藉口而沒有寫成。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不能幫你了,我也是隻看不寫的,

看來要作者給你建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母親的身份寫日記,日記內容要真實,最好是圍繞著你的點點滴滴開始寫。

例如:xx年x月x日,我的兒子(女兒)xx會發一些簡單的音節的,但他還不會說太複雜的話,我很期待有一天能聽到他叫我媽媽……xx年x月x日,xx會走路了,他搖搖晃晃的朝我走來,撲在我懷裡,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親……xx年x月x日,xx今天跟我說,他的同學欺負他,我對他說:“要用包容的心去對待別人,……”xx年x月x日,我的xx戀愛了,我看著他長大,看著他哭,看著他笑,有他在我身邊,我一輩子的辛苦都值得了,現在他的身邊有了另一個人,只希望那個女孩能好好待他,他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之類之類的,以你母親的角度去寫,內容儘量真實一點,感人一點,不用在文字上動腦筋,樸實的文字才適合一個母親……

4樓:憶冰兒

有幾種方法,你自己挑

1 直接寫與母親的故事,一定要從生活的細節入手,寫成一篇篇短文,合成書

2 將母親的形象架在一個**人物身上,借這個人來寫母親,可以從你的角度,也可以從母親的角度來寫,建議你用第一人稱來寫,這樣比較容易寫出真情實感,還有帶著感情去寫,沒有什麼文筆好不好的,寫**這東西感覺是在不知不覺中就來了。如果寫不下去,暫時停一停,留心去觀察身邊的事,多看看感情細膩的文章,寫作是要靈感的。

3 以日記的形式,去寫。

其他的不多說,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像你這樣的好孩子不是很多了,我雖然不能給你什麼實質性的幫助,但是我還是要祝福你,也同樣祝福你的母親。很羨慕你的母親能有你這樣懂事的孩子,我相信,你的母親一定很自豪吧。

記住,甭管最後你寫書的結果怎樣,你只要記住一個理念,那就是誰也不能擋住你那顆愛你母親的心,假如你的書真的出版了,我一定第一個衝去書店買。

孩子,加油吧!

我想出版一本書,我應該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向

出版社投稿,可以發選題表,作者簡介、內容簡介、樣章等,不用發全稿。

2.可以拿版稅,和出版社之間談一個合適的版稅。但主要還是看出版社願不願意給你免費出版,現在一般圖書都不好做,更何況你是詩歌哦,如果你不是名人,版稅制出版基本實現不了。

詩歌一般都只能自費出版。

3.如果你擔心版權問題,可以去進行著作權登記,你可以查一下相關資料,不過要花一定費用

4.不經過出版社自己印的書不能在市場上銷售的,再說名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自己又不是專業賣書的,術業有專攻,賣書還是交給專門的圖書發行商來做吧。是的,現在很多暢銷書都是靠宣傳的。

如果沒有合適的宣傳,很多書都成不了暢銷書。——上師文化傳媒

我想寫一本**

7樓:啾啾

我知道,不過要給錢哦!

8樓:一起寫**

很多寫**的都沒名氣啊,不管發在什麼**你都會沒擠下去,所以建議來我家,一個月工資一千五以上

9樓:皋晨巨涵涵

寫三....可以放在貼吧裡面,看反響如何

10樓:昂晶奕實

寫**跟學歷無關,跟經歷有關,任何人都可以寫,可以虛構,但不要脫離現實,如果喜歡,建議先寫一些短篇的練練文筆,文筆練好了再開始寫**……

我想寫一本書,寫自己的人生,有人可以教我怎樣寫嗎?我會非常感激

11樓:丁曉晨

首先不知道你之前有沒有寫過書,其次看你能否堅持下來。

一般來說這種自傳體的文章你首先要列出一個大綱,領出幾個亮點。

就像是串一串珍珠項鍊一樣,首先要把最亮的幾顆挑出來,然後合理的安排,接著把其他的事件用於襯托。這種自傳式的敘事,最難的是取捨,因為一不小心就寫成了流水賬。所以最好開始把提綱列得全面一點。

列好提綱好,最好先做一個計劃,每天寫多少;一般來說如果全職寫的話每日在3500字以上為好,但如果無法投入全部的精力,可以每天少些一點,但要維持穩定的輸出。

因為題主給出的資訊太少了,所以現在只能簡單分析一下。如果題主真的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有意思,其實我建議是可以找一個專門的作家來幫你寫;一些偉大的名人傳記都是這樣完成的,因為畢竟術業有專攻,你有傳奇的經歷但卻不一定有寫出傳奇的文筆。

先寫這麼多吧,具體的題主可以再補充一些資料嗎?比如年齡、主要經歷的是哪一個領域的事情,為什麼想要寫出來,是否願意給別人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自己定位,確定你整本書的特點與格調 然後列提綱,想自己要寫的事件或者其他的人 然後擴充

13樓:追夢停不了

寫一本書,寫自己的人生,人生就是一部書,建議以傳記寫,可以參看一些傳記書,你就知道如何寫了。

14樓:夙願安樂

向寫日記一樣~就可以。

有始有終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讀讀別人的傳記就會寫了。

我自己寫了一本書,怎麼可以出版啊?拜託各位大神

16樓:天下的大路

出書的大致流程,按時間順序我認為大致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1.寫作階段

也就是你寫作的階段,如果你是先找出版社再寫作的話,那麼這段時間你還需要多次與出版社溝通。

2.出版社稽核階段

出版社會專門找一位編輯全面細緻地檢查你的作品,主要做的工作是檢查錯別字、對看不懂的地方提出問題、排版等。這個檢查工作後,還會安排兩次檢查,分別由更高階別的編輯負責,所謂的“三審三較”。從我的經驗看來,第一次檢查的時間比較長,後面兩次就比較快了,但總時間要2-3個月。

3.申請書號階段

所有正規出版的書都需要向國家新聞出版署申請書號,個人是無法申請書號的,只能由出版社來申請。由中國版本圖書館資料中心統一發放的資料,規定了圖書在版編目資料的內容和選取規則及印刷格式,包括書名、作者、出版社、版本、印張等。這個解釋有點暈,將其看作是國內分配給該書的一個目錄編碼就可以了。

4.印刷階段

也就是將書交付印刷廠印刷的階段,出版社會和印刷廠對版,稽核樣書等,書號申請後就可以交付印刷。該階段也是出版社搞定的,個人不需要操心,這個過程大約1個月。書印好後,出版社會將樣書寄到給你,這樣你就可以拿到自己的正式出版的作品了!

5.發行階段

書印好後要拿去賣,書發往各大網上書城及書店是需要時間的,你的書可能要1-2個月才能遍佈全國各地。

17樓:駿馬洪濤

我本人出版過書,結合我的經驗和國內出版界狀況給些意見。

首先,出版業在大陸還

是約束很嚴格的這麼個行業,不是誰想出書都行的,有底線,這個底線有政治的,***,也有社會效益及經濟效益方面的。尤其是不管哪種情況,只要為了出版而獲得書號,就要經過新聞出版局批准、登記。而這裡有兩種情況:

最常見的書籍出版,是出版社列入出版計劃,然後由出版社負責出資排版設計登記,並且委託印刷廠印刷,也就是你的書如果符合出版社的各項要求,而且經出版社論證能有一定銷量應該有經濟效益,那麼這本書或者這個書叢就可以合法出版,不用你作者操心什麼具體事。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的書稿經過出版社稽核論證不會有或者可能沒有一定銷量或者經濟效益,但又不違反法律政策和出版規定,這種在你作者本人出資情況下可以出版。這種出版模式在大陸的文化界是灰色地帶,也是公開的祕密。經常應用在不知名的作者的純文學作品內容書稿出版上。

不管哪種出版,你得到的書號都是isbn開頭的出版書號

以上是中國大陸出版書籍的一般規則,出書依然很難,但是在港臺的情況要寬鬆得多,出版書籍和出版社的設立以及業務,一般只要不違背基本法律和公序良俗,都沒有什麼太多限制,但出版社也是要算經濟賬的,接近完全市場化。本人曾在香港的金陵書社出版公司參與出版過詩集,都是繁字型排版,頁面和裝幀大氣典雅,效果不錯。

就大陸現實來說,出版界也在改革,時快時慢,最終結果國家所有的大多數出版社要走向市場。將來的大陸出版界,應該受政治的影響越來越小,出書總的來說變得更容易了。

18樓:sunny湯太

自己寫的書有兩種出版方式:常規出版和自費出版。

【常規出版】

即免費出版:你向出版社或圖書公司投稿,如果稿件質量高,市場前景廣闊,出版社或圖書公司就會相中你的書,給你免費出版,還有一定的版稅可拿。自己又出了書,又通過出書賺了錢,圖書在全國發行又增加了自己的知名度,這是很令人羨慕的事情,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通過這種方式出書。

【自費出版】

自費出書:顧名思義就是自己負擔出書所需要的所有費用,這主要針對一些稿件質量不是特別高,或者比較小眾,沒有市場前景,但作者本身又非常想出書的人。自費出書具體的操作方式就是,找一家能夠提供自費出書業務的圖書公司,雙方協商好出書的具體要求和**,把稿子交給他們,剩下的事情就是等選題通過後雙方簽訂一個出版合同,然後付款,最後書出版出來以後,拿到自己想要的書。

我想寫一本**

19樓:我就是健康哥

想寫就寫,但要加強文學和科學素養才行。

20樓:鵬發了

整天構思看起來略有尷尬,但只要把劇情補上慢慢寫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故事,我寫的第一本現在我看起來都很尷尬,雖然才寫了兩萬多字。所以只要把劇情具體一點應該可看性還是可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該支援你還是打擊你?

麻煩一本書,麻煩推薦一本書

你可以看看 大全 這本書很不錯,我感覺適合你 呵呵,一門精百門通嘛.國內的c教材你看多也沒用.思想不夠開放,你建議你還是看看c primer plus 老譚的是就會考試用的,不夠實際.學計算機當然還是看國外的教材好.至於語言嘛,學c 是很重要的,而且c 裡面有很多都是c的知識,你完全可以當是複習哈哈...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 作文

陳 我家裡的書有很多,有 男生日記 女生日記 等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書。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魯濱孫飄流記 講的是魯濱孫從小就想在海上航行。稍...

我又看了一本書三百作文,我又看了一本書三百五十字作文

蠟燭在一個商店裡,有一包白蠟燭,它們覺得自己是最無能的。這包白蠟燭非常羨慕那些不同形狀的蠟燭,彩色的蠟燭 帶 的蠟燭甚至連一包包紅色的蠟燭也很羨慕呢!有一天,一位作家買走了那包白蠟燭,回到家裡在每一個角落都點燃了蠟燭,這位作家作家有感而發,立刻開始大創文章。寫完了,他開始讀,一邊讀一邊修改。旁邊的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