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看過這一本書字,作文我看過這一本書120個字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1997機械

書籍是積累世人智慧的不滅的明燈。一本好書,可以相伴一生。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書名叫《尼姆的老鼠》。

這是一部格調清新、引人入勝的童話故事,主要講的是一群以尼科迪默斯和賈斯廷為首的老鼠被一個簡稱“尼姆”的科學機構抓去做科學實驗的經歷。

故事裡面的老鼠寫的都很有個性,生活裡令人生厭的老鼠,經過文化的薰陶,就變成了親切可愛的藝術形象。在這群老鼠身上表現出來的團結友愛、勤勞勇敢、樂於助人的精神更使人難忘。他們以偷竊為恥,以自食其力為榮。

另一方面,費里斯比夫人這隻普通的田鼠也表現出高貴的品質。她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奔走,幾乎送了性命,表現出崇高的母愛。

我覺得作者顯然繼承了著名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人道主義傳統,以深厚的愛心來觀察世界,在小小的老鼠身上也寄託了作者對世界的美好理想。

像《尼姆的老鼠》這樣的作品,會將小讀者們帶到一個純潔美好的世界,這部作品在培養小讀者樹立勞動觀念和團結互助的集體精神上,是會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的。

2樓:殷愛芷

你怎麼那麼笨這麼箭嘗的寫都寫鍩

我愛的一本書小學作文120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好書,既可以引發人們的深思,又可以讓我們明白一個個深刻的道理。《哈佛家訓》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剛接觸這本書時,我還不懂書中的道理,可後來,我漸漸地喜歡上了它。

這本書分為幾個部分。每個部分中,都有一篇篇短小、動人的故事。

其中,有一篇文章,名叫《永遠都要坐前排》。故事的主人公是瑪格麗特,她從小接受了嚴格的教育。父親要求她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爭第一,絕不能落後。

面對父親的嚴格要求,她以堅定的決心做好任何事,養成了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精神。這使她於2023年擔任英國首相。

她的成長路途是艱辛的。每一件事,她都要力爭一流。這使她不得不最好地解決每一個問題,因此十分辛苦。但她沒有放棄,依舊保持著良好的態度。正是這

種態度,使她成為名人,使她成為優秀的人。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都想得第一,但沒有採取行動,使原本應該得到的第一揮之而去。正如塞維斯所說:“放棄畢竟

太容易,前進才是難題。”

《哈佛家訓》這本書激勵著我前進,讓我知道了許多感人的故事,讓我從中受到啟發,我怎能不喜歡呢?

我看過的一本書為題寫一篇5o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小故事大智慧》。我非常喜歡看這本書。

這本書非常地好看,我經常看這本書。這本書裡面有二十二故事,裡面的故事有:西瓜娃分船,這個故事講的是對付壞人不能硬拼,要學會用智慧戰勝他們。

還有一篇是聰明的阿凡提,這個故事非常好看,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還有一篇更好看的文章叫飄過雪山的紙風箏,這個故事最主要講的是小兔和梅花鹿的純真的友誼。

這本書對我的感觸很大,對我的幫助很大,告訴我很多的大道理,所以我很喜歡這本書。

我還很喜歡看一些童話故事、百科探祕、神祕的大自然方面的書,那些書我都非常喜歡看。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兩百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知道我最bai

喜歡的一本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本bai書

我很愛讀書,從

du小到大zhi讀過的書有很多dao,讀過中國的四專大名著和外國名著,還讀屬

7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寫作文的事,自己寫,你喜歡什麼書,你就寫什麼

我讀過的一本書作文5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的在書的海洋裡遨遊。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我們天天和書打交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是在我小時候。我從爸爸的書櫃上找了一本《紅樓夢》。那書很厚很厚,封面上那兩個美麗的主角便吸引了我。

那書不僅厚,而且還很重,我使出吃奶的勁才把她翻開。但是,那書裡的字我一個也不懂,看來是白費力氣了。上次表姐看了以後,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來,我很不甘心,表姐能看懂,我為什麼看不懂?

我問了爸爸和其他人,都是同一個回答:“你還小,不太識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願意買本“彩圖注音版《紅樓夢》”……時光流逝,現在都已把《紅樓夢》看了好幾遍了。

回想起來,還有點可笑。

記得還有一次,也是在很小時,母親便教我念詩歌。讓我通過詩人的眼睛看世間永珍,通過詩人的耳朵聽人間萬籟。“上學多好啊,有書讀,可以知道好多東西。

”從那時起,“我要讀書”的種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裡。

現在,一間臥室,一張書桌,一本好書,對我而言,讀書,就像吃東西一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所以,讀書的滋味在我心中永遠是甜的。而不僅僅是我,在我們學校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因為在星期

二、四早上,我們都有一個“快樂閱讀二十分”的讀書時間。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與話說得太好了。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置身於書中,不禁為唐朝昌盛叫好,為清朝腐敗而傷心……讀書,讓我領略今日中國的風采,科技發達,國力強盛……作業遇到困難時,《新華字典》總會教我知識感到不開心時,《老夫子》總會惹我發笑。也許,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

冰心曾說過:“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釋放自我,陶我情操,讓我們在書的海洋裡盡情地遨遊吧。

書是生命的二種意義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裡漣漪著,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著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

每當看著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裡,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僅如此,我還為書“賣過命”呢?說起來倒也難以相信,不過,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話。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為我習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它。

但是由於我的知識還不夠淵博,看起來非常費勁——總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一個很淺的小池的岸邊,夕陽無限美好,但我無心欣賞,雙手還是捧著那本書看著,可當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時,那本珍愛的書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聲掉在那池裡。一剎那間,我就像一隻失了魂的動物,一下子把頭扎進池裡,想去搶救那本落了水的課本,書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遺憾的事情又發生了,我不公游泳啊!

我身體又不高,難以踏著地。我摟住書在池裡掙扎著。也許就是天意,大兄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得救了。

但是,回家後又是捱打又是捱罵的。我哭了,眼睛裡充滿了無限痛苦與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因為那一頓打,而是對那本書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憂愁。書都浸爛了,翻開書面,眼見的是那渾濁的一片……我又哭了。

也許你會取笑我的行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會情不自禁。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著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

但是提醒一點: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義的書!

9樓:匿名使用者

讀《優雅走過下雨天》有感

毎一本書都有一個精彩的封面。這本書也有一個唯美的封面,橄欖綠色的紙上坐著一位正在彈鋼琴的少女,她就是這本書的女主角千子星。

優雅的千子星,因父親破產的訊息正式見報,所有人都好奇從雲端跌落谷底的她會如何自處。而千子星沒有被擊倒,甚至表現得比父母更加堅強。這時,真人秀欄目《天之驕子》第二季的報名表陰差陽錯地進入了她的視線。

成功通過甄選的千子星頂著"破產公主"的屈辱名頭進入節目組,錄製節目的過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難,而千子星也儘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次次任務。

無論是父親破了產,遭受了欺辱,千子星也堅強的從谷底爬起來;無論是有人氣的明星,有高智商的天才,還是**神童,千子星也接近所能去面對一切的挑戰;無論是錄製節目過程中的重重困難,惡劣的環境,拮据的資源,選手間的衝突暗算,千子星也努力的去完成一次次任務。

在這期間,她收穫了友情,也遭遇了背叛,學會了堅持,也懂得了放棄,她用自己的才華和熱情逐漸贏得了大家的青睞。這也讓我悟道出一個道理:"無論是遇到了什麼挫折,也要堅強的走過這段堅辛的路程。

就像千子星一樣,優雅的走過這下雨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what ha ha ha我看很好。

我珍藏的一本書作文100字

11樓:爽朗的避其銳氣

趙樹理曾說過:“讀書也想開礦一樣,“沙裡淘金”。我十分喜歡書,並且在書裡“淘”出了許多“金子”。尤其是十萬個為什麼,更使我愛不釋手。

我從三年級時就喜歡上了這本書,並且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有一次,我為了買到限量版的《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冒著傾盆大雨,踏著一尺深的雨水,終於買到了這本書。回到家,媽媽看著像落湯雞似的我,心疼地說:

“不就是一本書嗎,幹嗎弄成這個樣子!”我聽了,急忙說:“一本書怎麼了,書裡也有許多知識,雖然它不像財寶那樣惹人喜愛,但它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媽媽聽了,只好無可奈何的搖搖頭。有時,我還用自己喜愛的郵、貼紙來和同學換書,那可是我珍藏好久的寶貝呀!為著媽媽不知打了我多少次,可我總是嘿嘿一笑,又去看書了。

上學期期末考試的試卷上,基本上都是課外知識,而且都是《十萬個為什麼上的》,像“太空中有什麼”、“魚兒怎樣尋找食物”、“水裡有什麼奧妙”等等。這對我來說小菜一碟,我過五關,斬六將,一會兒就ok了。試卷發下來,我考了97分,都是《十萬個為什麼》幫我繞過難題。

我更喜歡這本書了,連上廁所都不放過,爸媽總叫我“書呆子”。

這本書不但給我豐富知識,還能帶我暢遊世界。在“大海里有什麼”那一課中,我彷彿進入了奇妙的海底世界;在“地球是怎樣形成的”那一課中,我回到了過去;在“宇宙的奧祕”那一課中,我來到了無邊無際的宇宙……

我將會更喜歡《十萬個為什麼》,把它的知識全部吮吸到我的腦海中,為人民做貢獻!

小作文 120字左右 5

12樓:獨孤飛龍

我時常喜歡仰面躺在草坪上,看著巨大的樹冠投下的影子把我完全遮住。這時我就能感覺到大自然傳來的氣息,陽光透過樹梢一縷一縷的滲透下來,散落在我的眼瞼上。閉上眼睛,只感覺一團朦朧的光影。

樹的旁邊是鏡子般的湖泊,微風吹過掀起道道蔚藍。感受著微風帶來湖水的涼意和清爽,我忘情的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 作文

陳 我家裡的書有很多,有 男生日記 女生日記 等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書。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魯濱孫飄流記 講的是魯濱孫從小就想在海上航行。稍...

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文600字

觀古識今 夏日炎炎。大地就像乙個大烤爐,剛從家出發不到兩分鐘,卻早已汗流浹背。快到了,堅持一下。我心裡想。於是又跌跌撞撞的前進著。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公園的大樹下。我拉住樹的分枝,調皮地左衝右躥,就到了樹頂。對於那時的我來說,上樹簡直是小菜一碟。陽光,穿不過那濃密的樹葉,自然,也無法光臨我的書本。在那...

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書,要求,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書,要求600字

談沉 夏日炎炎。大地就像一個大烤爐,剛從家出發不到兩分鐘,卻早已汗流浹背。快到了,堅持一下。我心裡想。於是又跌跌撞撞的前進著。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公園的大樹下。我拉住樹的分枝,調皮地左衝右躥,就到了樹頂。對於那時的我來說,上樹簡直是小菜一碟。陽光,穿不過那濃密的樹葉,自然,也無法光臨我的書本。在那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