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別人介紹一本書的作文,介紹一本書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3-04-21 08:27:03

1樓:網友

我成長的歲月裡,諸葛亮、劉備、關羽、趙雲、曹操等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如果能找來《三國演義》原著讀一讀,書裡那些精彩的故事一定會讓你著迷,那朴塑迷離的戰爭世界一定會燙你流連忘返。

同學們,你們學了草船借箭這篇課文,一定又對《三國演義》這本書多了乙份了解了吧,很想把整本書都看完吧,我建議你看完這本書,這本書非常非常的好看。

在這裡,我先向你介紹一下這本書吧。《三國演義》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長篇歷史**。這部**寫得是三國時期魏、蜀、吳的故事,書中塑造的曹操、劉備、諸葛亮、張飛、關羽等人物形象,家喻戶曉。

書中有很多很多吸引人的故事,如「桃源結義」「三顧茅廬」「火燒赤壁」「空城計」等。這部書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乙個故事是「孔明借東風」。裡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諸葛亮草船借箭歸來,周瑜十分佩服,他和諸葛亮協議謀劃攻打曹營。

周瑜先讓黃蓋「苦肉計」騙得曹操的信任,龐統又用「連環計」,使曹操 把他的大船用鐵索鏈連起在了一起。周瑜著急而病,諸葛亮知道了周瑜的擔心之處,是萬事都俱備了,只是欠東風來扇火和給傳加速。諸葛亮憑藉自己的天文知識,預計三天後有東南風,而且越刮越大。

周瑜安排黃蓋去詐降,暗地為黃蓋準備了二十條容易**,當黃蓋的二十條船接近了曹軍的船是,黃蓋命令二十條船點燃。當曹操發現有詐時,已經來不及了,火船如箭,藉著風勢衝進曹軍水寨。曹軍的大船被鐵鎖鏈連著,無法移動,曹操在陸上的營地也被大火包圍,曹操大敗。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是: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智永遠比武有用。曹操的幾十萬兵,高大威猛,卻被區區乙個諸葛亮打敗,還被燒得像烤鴨一樣。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機妙算,用兵能以小勝多,真是乙個智多星。我最討厭的事周瑜,他嫉研妒能,想要殺掉比他聰明的人,我不喜歡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這本書裡面還有更多有血有肉、性格鮮明的人物,如忠厚首信的魯肅,講義氣的關羽,粗暴野蠻的董卓,深得人心的劉備等,真是各種各樣的人都有。

在我成長的歲月裡,諸葛亮、劉備、關羽、趙雲、曹操等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如果能找來《三國演義》原著讀一讀,書裡那些精彩的故事一定會讓你著迷,那朴塑迷離的戰爭世界一定會燙你流連忘返。

2樓:勇涓紅

,一定又對《三國演義》這本書多了乙份了解了吧,很想把整本書都看完吧,我建議你看完這本書,這本書。

介紹一本書的作文怎麼寫

怎樣寫一篇介紹一本書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本書。

書是一片廣闊的天空,書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書還是一片碧綠的草原。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海底兩萬里》,這是我過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

這本書的封皮是一片大海,裡面遨遊著許多小魚,五彩繽紛的,非常可愛,像一片彩色的天空。書還有一股清香味兒呢!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有一次他們下海去撈珍珠,但在這時候,有一位隊友被鯊魚吃了。看到這一幕,我十分地傷心,他們不管有多麼危險,都一直向前,最後只有乙個人活著回到船上。他手裡只有一顆很小很小的珍珠,但它卻是一顆獨一無二的珍珠。

為什麼呢?因為它是一顆金黃色的珍珠,它雖然很小很小,但它的價值卻是很高哦!我當時驚訝得身體都有些顫抖了。

有一次,我把故事講給我們班同學聽,同學們聽了說我吹牛。於是我回家把這本書找出來給同學們看,大家看了都連連稱讚我,誇我真的是愛看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給我們最多知識的老師。

向別人一本書的作文

如何介紹一本書作文怎麼寫

以介紹一本書為話題的作文

介紹一本書的作文怎麼寫,介紹一本書的作文450字怎麼寫?

微笑之普利西亞 介紹一本書 狗來了 狗來了 這本書是前陣子媽媽在噹噹網上給我買的。當時我一看到這本書就知道是一本好書,因為它獲得了世界安徒生金獎。我決定要認真聽媽媽讀,並要愛惜它。媽媽給我講了前面的內容我就覺得非常喜歡了。狗是隻老狗,它的媳婦去世了,孩子們也離開了他,他把自己的房子賣給了驢子,決定一...

介紹一本書吧

不知道你的好是指什麼,也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所以分成了兩類 個人很希望你選後者o o哈哈 第一類 太傻十日談 雖然是針對出國留學生的,但是卻確實能讓人深有所思,因為這裡面不是講的任何申請技巧,反正是我準備看10遍的好書!拿破崙.希爾的 思考致富 成功學 教人make plan之類的書,真的很好!...

怎樣向別人介紹一本書的作文,寫作文怎樣向別人推薦一本書?

桃花源 向您介紹一本書 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 是由義大利作者艾得蒙多 德 亞公尺契斯於1886年寫的一部兒童 同名電影 愛的教育 是鐘啟文導演於1961 香港所拍攝。作品中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老師之愛 學生之愛 父母之愛 兒女之愛 同學之愛 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愛的教育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