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本書 400字

時間 2022-12-26 13:10:06

1樓:開心果

我成長的歲月裡,諸葛亮、劉備、關羽、趙雲、曹操等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如果能找來《三國演義》原著讀一讀,書裡那些精彩的故事一定會讓你著迷,那朴塑迷離的戰爭世界一定會燙你流連忘返。

同學們,你們學了草船借箭這篇課文,一定又對《三國演義》這本書多了乙份了解了吧,很想把整本書都看完吧,我建議你看完這本書,這本書非常非常的好看。

在這裡,我先向你介紹一下這本書吧。《三國演義》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長篇歷史**。這部**寫得是三國時期魏、蜀、吳的故事,書中塑造的曹操、劉備、諸葛亮、張飛、關羽等人物形象,家喻戶曉。

書中有很多很多吸引人的故事,如「桃源結義」「三顧茅廬」「火燒赤壁」「空城計」等。這部書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乙個故事是「孔明借東風」。裡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諸葛亮草船借箭歸來,周瑜十分佩服,他和諸葛亮協議謀劃攻打曹營。

周瑜先讓黃蓋「苦肉計」騙得曹操的信任,龐統又用「連環計」,使曹操 把他的大船用鐵索鏈連起在了一起。周瑜著急而病,諸葛亮知道了周瑜的擔心之處,是萬事都俱備了,只是欠東風來扇火和給傳加速。諸葛亮憑藉自己的天文知識,預計三天後有東南風,而且越刮越大。

周瑜安排黃蓋去詐降,暗地為黃蓋準備了二十條容易**,當黃蓋的二十條船接近了曹軍的船是,黃蓋命令二十條船點燃。當曹操發現有詐時,已經來不及了,火船如箭,藉著風勢衝進曹軍水寨。曹軍的大船被鐵鎖鏈連著,無法移動,曹操在陸上的營地也被大火包圍,曹操大敗。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是: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智永遠比武有用。曹操的幾十萬兵,高大威猛,卻被區區乙個諸葛亮打敗,還被燒得像烤鴨一樣。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機妙算,用兵能以小勝多,真是乙個智多星。我最討厭的事周瑜,他嫉研妒能,想要殺掉比他聰明的人,我不喜歡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這本書裡面還有更多有血有肉、性格鮮明的人物,如忠厚首信的魯肅,講義氣的關羽,粗暴野蠻的董卓,深得人心的劉備等,真是各種各樣的人都有。

在我成長的歲月裡,諸葛亮、劉備、關羽、趙雲、曹操等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如果能找來《三國演義》原著讀一讀,書裡那些精彩的故事一定會讓你著迷,那朴塑迷離的戰爭世界一定會燙你流連忘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說過楊紅櫻嗎?你讀過她寫的**嗎?今天我就向你介紹一本楊紅櫻寫的非常好看的書。書的名字叫《瘋丫頭杜真子》。

書裡寫的杜真子是馬小跳的表妹,她和表哥馬小跳見面會吵架,分開會想念。她是乙個長著一張貓臉的『『小女巫』』,她有乙隻會笑的貓,這只貓對杜真子是微笑,對馬小跳是冷笑`獰笑。馬小跳很怕貓對他冷笑。

每次杜真子到馬小跳 睡沙發。她會成語接龍,會演白雪公主,還會土豆沙拉。她可以把男孩們指揮得團團轉,讓他們崇拜她。

杜真子是乙個快樂的人。她過我的感受是這樣。她喜歡和那只會笑的 貓在一起,她不喜歡馬小跳,杜真子在書中是乙個霸道的人,她搶走了馬小跳房間,還在門上貼了『『女生寢室,男生勿進』』的紙條。

唐飛很喜歡她,也很喜歡那只會笑的貓,那只 貓也不知喜不喜歡他,對他 什麼表情也沒有。那只貓對不喜歡的人會動耳朵。

《瘋丫頭杜真子》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希望大家也能去看看,也看看楊紅櫻的其他書。

向你一本書,向你推薦一本書300字

默默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它的名字叫 西遊記 這本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被改編成了電視劇,動畫片。相信我們這些小朋友已經看過無數遍了。故事內容是 幾個於眾不同的神仙,應為做錯了事,被罰下人間,保護唐僧,一路上斬妖除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真經,修成正果。這些內容,相信大家都知道。既然如此,我為什...

介紹一本書吧

不知道你的好是指什麼,也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所以分成了兩類 個人很希望你選後者o o哈哈 第一類 太傻十日談 雖然是針對出國留學生的,但是卻確實能讓人深有所思,因為這裡面不是講的任何申請技巧,反正是我準備看10遍的好書!拿破崙.希爾的 思考致富 成功學 教人make plan之類的書,真的很好!...

介紹一本書的作文怎麼寫,介紹一本書的作文450字怎麼寫?

微笑之普利西亞 介紹一本書 狗來了 狗來了 這本書是前陣子媽媽在噹噹網上給我買的。當時我一看到這本書就知道是一本好書,因為它獲得了世界安徒生金獎。我決定要認真聽媽媽讀,並要愛惜它。媽媽給我講了前面的內容我就覺得非常喜歡了。狗是隻老狗,它的媳婦去世了,孩子們也離開了他,他把自己的房子賣給了驢子,決定一...